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阿盟国家若支持对叙动武恐遭叙报复

2013年08月29日 14:2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阮次山谈到美国如果对叙利亚进行一天两天的轰炸,他可能会反击,他的反击的话,美国这几艘军舰都在他旁边,在400公里之内,他也会采取行动,这个就是为什么阿拉伯国家联盟拒绝参与的原因。

凤凰卫视8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叙利亚只是你西方国家,包括你美国在内的同意,这个地区都认为不妥,打的合法性就非常的低。

田桐: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社会各界国际舆论也觉得他不应该打,有没有可能这一场战争就这么不打了?

阮次山:我认为目前箭在弦上,目前当然是美国还不是十分的明朗,可是有一点明朗就是不能单独打,他一天到晚拉“文明世界”这个词的意思就是说我们要打群架,我们要找几个文明世界的国家来打群架。现在我认为他打的话,你说一两天,发射五六十发战斧导弹,他自己明讲,我们这个做法是有限度的战争,我们没有意要把巴沙尔政权推翻,我们没有意要让叙利亚的国家换政权。问题是,你干嘛呢?他说是惩戒,惩罚用的,我们在一般的国家法律上面,惩罚是你犯了某一种罪行,然后惩罚是谁来判决呢?是五年还是三年的徒刑呢?你炸一天到两天,是谁告诉你要炸一天到两天,你炸到什么程度,也有人说他要炸叙利亚适当的军事基地,那这个适当军事所指何为呢?所以在这种连续的反应之下,以色列内塔尼亚胡昨天发表一个声明,他说我们不参与这个行动。

可是如果叙利亚针对以色列采取任何行动,那我们不会坐视的,因为叙利亚的外交部长也讲,因为叙利亚的防空能力,他现在导弹的能力,他说受到俄罗斯的支援,跟俄罗斯买的,他的军力跟当年的卡扎菲是不可同日而语,他又在以色列的旁边。

我们在想,叙利亚狗急跳墙,困兽犹斗的时候,如果美国对他进行一天两天的轰炸,他可能会反击,他的反击的话,美国这几艘军舰都在他旁边,在400公里之内,他也会采取行动,这个就是为什么阿拉伯国家联盟拒绝参与的原因,因为你参与的话,这几个国家,沙特、卡塔尔这些都在我的范围之内,我打击的范围之内,我不是把你消灭,打个一两颗导弹下去,你这些国家也受不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阮次山 叙利亚 遭叙报复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