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美国总统大选 竞选人拿中国开刀

2011年09月09日 14:1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WTO在裁定中美轮胎贸易战当中最终确定是中方败诉,于是舆论对于中美贸易之间的疑虑又摆上了台面。而就在此时,美国共和党竞争总统的有利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在公布了自己的一系列经济计划,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针对中国的汇率和贸易的制裁。

凤凰卫视9月8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美总统竞选者重演针对中国的政治秀”,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近日WTO在裁定中美轮胎贸易战当中最终确定是中方败诉,于是舆论对于中美贸易之间的疑虑又摆上了台面,而就在此时,在6日的时候,美国共和党竞争总统的有利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在今日公布了自己的一系列的经济计划,其中就包括了很大一部分是针对中国的汇率和贸易的制裁,我们再请阮先生来为我们分析。

阮先生,这位共和党的候选人米特·罗姆尼的一系列的经济计划在媒体当中放大的部分其实就是他针对于中国的制裁,您怎么看?

美国政客一到选举就不说人话

阮次山:美国政府奥巴马明天就要跟国会参众两院发表一个新的经济政策的演讲,这个我们明天再分析,主要是在昨天共和党8位有意竞选2012年总统的候选人在里根的纪念图书馆第一次辩论,这次辩论我过去常常讲,美国的这些政客一到了选举的时候就不说人话了,这里面除了前任的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以外,其他说的很少是人话。可是辩论之后,民意调查的结果洪博培敬陪末座,支持他的人只有1%,大家的焦点就注意在两个人身上,一个是德州的州长里克·佩里,另外一个就是你刚刚讲的麻州的州长罗姆尼,他是摩门教徒,在这次的辩论上,你可以看到各种奇奇怪怪的言论出来了,大家的讨论的问题进化论是有科学的根据,当然达尔文的进化论这几年在美国掀起一场风波。

梁茵:有争议。

阮次山:为什么呢?有争议,因为基督教的人无法接受,人家基督教圣经一讲,上帝一开始创造人类就是目前这副模样,你进化论是从猿人演变过来的,你说宗教界的人士如何去接受它,还有气候变暖到底有没有,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候选人米歇尔·巴克曼昨天进最近美国东部的飓风、地震是上帝惩罚人类,诸如此类的吵闹不休,我就觉得很滑稽,当然最重要的你滑稽是你演美国的政治闹剧,跟我中国无关,可是罗姆尼要重演过去美国的政治秀,拿中国开刀,为什么呢?

美总统竞选者哗众取宠 欲重演政治秀

今年大家知道,共和党声势太弱,可是1992年的时候的民主党声势也很弱,那个时候的克林顿跟老布什竞争,老布什刚打完第一次海湾战争,声望很高,克林顿是陪打,所以他就哗众取宠,提出各种的政见,其中包括批评中国,对中国非常的刻薄,他当选了以后黄袍加身,当选了以后第一任的根本不敢对中国进行任何地积极的策略,因为他骂你啊,你竞选的时候把中国骂得狗血淋头了,现在罗姆尼一样,他就讲经济政策要怎么样怎么样,谈经济就开始批评中国,说我当选以后,我第一天就要让财政部下令把中国当做操纵汇率的国家对中国进行制裁,因为中国从加入WTO开始这十几年当中,让我们美国失去了40%的工作机会,怎么怎么着,就是哗众取宠重演1992年那时候克林顿的绝招,你就不会想到你当总统你怎么办,如果你当总统,那你对中国要这样子吗?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罗姆尼 政治秀 阮次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