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强奸犯爱上受害人 贴寻人启事后被捕

2011年12月05日 10:4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今年6月深圳刚逮了一个强奸犯,他把一个女的给强奸了之后,就放这女人走了,但是走了之后他发现害上了相思病,越来越想她,觉得自己爱上了这个女的。  

凤凰卫视12月4日《文涛拍案》,以下为文字实录:

逃犯参加征婚节目被认出 被捕后仍称想不通

窦文涛:山西阳泉有一个逃犯逃了16年,逃成政协委员了,那底儿洗白了。这感觉是有智力的。同样是在山西阳泉,有一个老逃犯,姓耿,叫老耿,最近自首了。他这一自首我发现啊,这个逃犯啊,有这么一类,那真是脑子不会转弯儿。老耿是什么情况呢?20年前,他18岁的时候,跟人一块去打劫,打劫的成果呢,是600块钱,他分了160块钱。

当然,那个时候的600块钱,现在票子都毛了,拿到现在,那没准儿不好。但是这老耿逃了,就是160块钱逃进深山20年,没敢出来,20年来他的是什么样的日子,在这个深山老林里啊,晚上睡觉听见风声,都觉得害怕,都觉得是来抓他的人。靠什么维生呢?扛了20年长活啊,就给人家当农民啊,当长工,也当短工,条件只有一个,不挣钱,管饱就行,有口吃的,就这样干了20年。可是呢,跟他一块同伴儿抢劫的那些其他那些人呢,最多给判了6年,早早的都放出来,人都老婆孩子都有了。

这最近这不是警察到他们家去做工作,老耿才在家人的劝说之下,走出深山去自首。然后就跟记者聊啊,说我怎么就没算过来呢,说我当时要进去了,6年这不早出来了嘛,我这在深山里呆了20年,我这才自首,自首进去还不得关几年啊。这个所以啊,逃犯的这个思维是千奇百怪。

你像没问题的人,比较关心自己的个人问题,爱上征婚节目,这个很正常。但是有问题的人,也爱上征婚节目,这就有点反常。咱们今年这个征婚节目传出来的那个最著名的那个对白段子。大家知道,有一位公务员上征婚节目,说我的职业是公务员,但是呢,我是一家私企的董事长,可是呢,我还不是法人代表,为什么?因为这个大家都知道,国家规定,公务员不能办企业,但是我实际上51%的股份,所以我是这家私企的幕后老板。

就这个公务员,这也挺逗。这就是一个笑话,可是呢,有的这个逃犯上征婚节目,那就真是自投罗网的。这个逃犯啊,上的是黑龙江电视台的征婚节目,他的名字呢,听起来像是月亮里的人,叫吴刚。吴刚上征婚节目,被观众认出来,打电话报警,被警察是这么抓着的。抓着之后呢,他这个脑筋还没捋过来,跟记者还想不通呢,说主要是啊,这个逃亡期间我一直说我是刘浩,我是刘浩,说这么年叫下来呢,我以为我真的是刘浩,所以我就刘浩上电视征婚去了,哪想到我是吴刚呢。

吴刚征婚节目片段

吴刚(犯罪嫌疑人):他当时发过来是黑龙江电视台的,我以为它就是一个小台,在当地播,我没寻思它要在网上,甚至上星,全国那样播。刘浩,你想一想为什么他叫刘浩,人活着就是一种印迹,你活在这个世界上,只是一个痕迹而已,留下一个号码,留下一个记号,这就是我当时的想法。

窦文涛:有首歌的名字叫《别问我是谁》。这个人呐,经常的会忘了“我”是谁,有的时候是在作案的时候忘了“我”是谁,有时候是在跑路的期间,忘掉“我”是谁,这方面的趣事有很多。比方说,今年6月深圳刚逮了一个强奸犯,这小子呢,把一个女的给强奸了,强奸了之后呢,就放这女人走了嘛,但是走了之后他发现害上了相思病,就是越来越想她,觉得自己爱上了这个女的,可是到哪去找这个女的呢?于是这强奸犯就写寻人启示,到处满深圳大街贴这个寻人启示,想跟这个女的重新建立关系。然后这女的呢,就把这寻人启示交给了公安局,公安局照他留的联系方法找到了他。

还有一个,您更难相信,就在北京的这个大兴,好像也是今年的事,俩哥们去抢劫,本来呢抓住了一个,跑了一个,跑的那个你还不赶紧跑的远远的,哎?他可不,好奇心还倍儿强,法院审案的时候呢,他去旁听,他坐在旁听席上,旁听他同伙受审,他想看看怎么判,结果呢,这个检察官呐,在指控的时候,这个眼神老偏,因为检察官可能见过照片,检察官越说越觉得这旁听席上有一个,怎么那么像他的同伙呢?于是暂时休庭,最后报警,把他当庭给抓获。

我觉着啊,这个最能表现出这个人有的时候忘了你是谁的一个行为,是发生在四川的一个抢劫的一个案子,这个人呢,是怎么给逮着的呢,你就可见这个人呐,他是如何会寻着惯性作为。在四川泸州发生了一起出租车遭抢劫的案子,这个劫匪本人呐,也是一个的哥,也是个出租车司机,哗啦,抢了出租车之后,玩儿命开油门就飞奔,但是呢,前方路上有一名女乘客伸手打的,他就停下来让这女的上车,接着往前开,忘了自己在抢车,一直到开了一阵之后才意识过来,但是呢,根据这个女乘客后来跟他的问答表示,我觉得他当时这个脑子啊,是一种什么样的懵懵懂懂的状态。

这个女乘客后来就跟警察说,说我上了车之后,我跟他说,我要去江城。然后她说这个司机说呢,太远了,到不了。说为什么到不了呢?说我这出租车是抢来的。他就是这么样落网的。所以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但是你看,忘了“我”是谁,这说明这个身份认同,为什么是一个特别大的一个问题,尤其是你跑了,隐姓埋名了,你的身份是什么?你又要以一个新的身份去生活,这俩身份打架怎么办?

有人透着智商高,有的这个老逃犯。能靠假身份赚成亿万富翁。这个人呐,本来叫陈一,这么一人,在浙江呢,他是当年犯下大案,然后逃,也是逃了很多年。但是在这些年期间,他干什么?炒起来了期货,炒期货成为亿万富翁,炒到这么一个程度。那他拿什么身份去做期货呢?那个时候咱们国家这方面的认证审查不一定那么严格,他拿很多假身份证去做期货,赚了大钱。但是这个陈一这么多年,相当的谨慎。

你看,他知道他身份证不能露,所以他不坐飞机,从来不坐飞机,平常凡事会被用到身份证的地方,他从来就很少去,真的实在没辙了,偶尔他会用他公司同事的一个身份证抵挡一下。而且他一直有这么一个身份危机,他想有一个身份吧,于是他后来呢,拿钱买了一个身份证,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好多人死了,或者失踪了,没有消户,所以有人地下做这个交易,后来他是买了一个什么呢?失踪的一个贵州人,这个人的名字叫“陈浩”,他就弄了一个假身份证,换上了这个“陈浩”的名字,从那之后,他就以“陈浩”生活在世间,娶妻生子。

怎么露了马脚?就是你有这个惯性很难忘记,要不说这个有的男的夫妻吵起架来是因为夫妻俩亲热的时候喊出了他前妻的名字。他这个行为是什么呢?他孩子送院,家里人有病住院,可能是要动手术,那么你在这个病例上,你要签名,他一不留神签了陈一,结果他当时就警觉了,这是案犯的名啊,又把陈一划掉,写上了陈浩。但是,这份病例后来落到了警察的手里。逮着他的时候,有钱,说这个“陈浩”还跟警察说,我3000万能不能买一个取保候审,或者说3000万不够,一个亿,一个亿买我一个自由身。能吗?

解说:当年与陈一一同抢劫的两个同伙,因涉嫌持枪抢劫被判10年以上徒刑,陈一目前业面临着刑事检控。

《文涛拍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30-03:10  15:35-16: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标签:强奸犯 逃犯 受害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