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公安曾破裸聊大案 一年赚1千多万

2011年10月03日 10:1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如说有立志的书,你看书名咱就知道,《阳光心态》跟于丹教的书似的,《阳光心态》女孩们你们在这个地方,你们的心态保持阳光,虽然没阳光。还有一本书名叫《无忧公主》,你们在这里无忧无虑,《无忧公主》,还有一本书名我觉得也很贴切,叫《莫问天》,可不看不着天的地方,你在这儿就莫问天。还有一个你瞧,教后宫们互相尔虞我诈的,怪不得争风吃醋都打起来了,他给她们看什么,《三国演义》,这些是当年咱们说的少不看三国,老不看红楼之类的,《三国演义》给姑娘们看,学的都是这些权术,这些本真是给女孩们看的。

那么有没有裸聊,这个大家也是很想知道,有的,这个裸聊是在专门的“演播厅”里,不是我们这个演播厅,她们的“演播厅”就是她们上边的地下室,要裸聊的时候从洞里上去,到那个地下室,地下室不刚才不是说了,有台电脑皮沙发那个摄像头吗,我说拍黄色录像吗,其实是裸聊,是一回事儿。裸聊有人就问了,这就意味着那个姑娘她虽然是裸着,可却是跟外界世界坦诚相见的,那个时候就不怕它们呼救吗,李浩早有准备。

严密监控防范,姑娘在这儿只负责裸聊,电脑一直在他这儿把控着,咱想,裸聊的时候姑娘喊救命什么的,他就拨了,而且聊完了以后电线全拨,这样你就是黑客,你也没办法通过网络找到我这儿。所以他说要拿这玩意儿挣钱也不是虚言,都是明码标价的,裸聊怎么收费呢,半个小时50块钱,聊一个小时自然就是100块钱。

解说:因为裸聊生意不好,李浩的获利非常少,同时要养活这些女孩儿,手头紧张的李浩觉得,还是组织被囚禁的女孩外出卖淫来钱更快,所以从今年七、八月份开始,他就带着这些被囚禁的女孩儿出来卖淫。

窦文涛:李浩是挖洞有术,做生意不灵,觉得裸聊不赚钱,不过我的制片人说,他这个裸聊不赚钱,关键原因是因为他是小本经营,就是6个他自用那是有点过多,可是你真的要搞裸聊事业,裸聊大业你的规模还太差,不上规模怎么能赚钱呢。你听说过吗?那年公安破了一个裸聊大案,那玩意儿一年赚1千多万,那怎么赚的呢?那可不是挖个洞去裸聊,住地下室,租大房子,里头五、六十个姑娘裸聊呢,那是产业规模。

裸聊这个大业,他们这个行业,在镜头前边,摄像头前面脱衣服的这种姑娘,要不说职业化吗,人家还有一个职业化的称呼,一个行话,这个称呼叫什么呢,说出来我觉得也有点败坏我那些可爱的女同事们的名誉,他们偏偏起这个名,管这种姑娘叫什么,“女主播”,叫她们“女主播”。裸聊的“女主播”,她们跟客人之间的游戏,在网上的游戏。

为什么我觉得值得一提,因为我觉得这个游戏也挺反应人性的,其实也挺反应男女之间关系的本质,不能说本质,某种不大好的本质。这姑娘跟网络那头的男的,姑娘在这脱衣服的时候姑娘在叫,她说我要,我要,我要,不是要那个,要的全都是女的爱要的东西,要别墅、要钻戒、要宝马、要房车、要房车,那边还能给,你说意淫的,那边男的还能给,当然不是真的什么宝马、别墅,但却也要真的人民币来买。

比如说一个车200块钱,200人民币送一个别墅,可能就是500块钱,一个钻石钻戒可能就800块钱,这是那些裸聊的男客们真的花钱买的,网上的支付手段,真的要花钱买。你要真送给“女主播”东西多了,这个“女主播”就脱的更劲,表演的更火爆,更加的卖力,要的东西更大声,我要这个,我要那个,那边又给,这么一种不堪的局面。

他们这个“女主播”挣多少钱,破了案之后才了解到,多的一个月挣3万多块钱人民币,老实讲我们那的女主播,都未必能挣这么多啊,男人有钱就学坏,女人学坏就有钱,咱不聊这个了,还说李浩。他不行啊,搞裸聊赚不到钱,最后他想还是要真刀真枪,他的漏洞其实也就出在这儿,他想真赚钱得把女的带出去卖淫,这样女的就有跟外界世界接触的可能性,带着卖淫,还真挺怪,还真没什么事儿,到最后还是那个资历最浅的女孩逃了,报了警。

被性奴的女孩竟然不恨李浩

这些女人的态度人们也觉得相当的奇怪,带你出去卖淫的时候,他能看见你给别人睡觉吗,你总能逃啊,实在不行让嫖客帮个忙,也可以报警啊,为什么不呢?你看这就说到了人们现在最爱聊的话题。这几个女的被解救出来之后,其实现在是作为嫌疑人又被逮捕了,怎么讲,因为可能涉嫌命案,而且警察都觉得反常,奇怪。审讯过程当中,女孩居然表示大哥对我们照顾有加,说你们警察没来,我们对他都忘记了恨,已经都忘了恨了,难道就剩了爱吗,有的姑娘在调查期间,警察说企图袒护李浩,真拿他当老公了,这些姑娘是怎么回事儿?

李红江:总而言之,我们感觉到这些人长期被关在这个洞里,精神上受到极大折磨,对于一些事务的判断可能会有一些不太清楚。

窦文涛:其实这种事儿,我觉得摸摸自己的人性,没有那么难理解的,就像有人心理分析,说李浩有长期压抑的权力型人格,他要通过囚禁性奴满足权力欲,我要说人性里头有想当主子的欲望,也有想当奴才的欲望,人实在是一种处境动物。我经常怀疑人的连贯性,我更直接的感觉是一天从早到晚,我们像是在几个不同的场景里做不同的人。你已然到了一个处境里头,你会发现你就做那个处境里头你应该做的事,甚至产生那个处境里头的反应、思想、感情、欲望等等。

什么处境呢,这大哥有绝对权力,掌你生死的大权,而且当这些女孩的面,杀这个女孩,这都干得出来,而且逃是完全绝望,六、七道大铁门,完全不要想离开这个环境,没准女孩会觉得永远就是这样了。再者说了,警察都说,李浩洗脑有点办法,就是给这些女孩做思想工作,好像还都是调教有方,保不齐有点小恩小惠,我是玩你我也是宠你,而且有一个唯一的信息源,等于他是唯一的,物质食粮、精神食粮的提供者,看什么书都是他给你。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又是几个女人全是只有无条件的仰仗他,要不然就被杀,可能人老这样,老这样,会不会有恐惧、崇拜甚而至于依赖、依恋,感情的变化也有可能,人是处境动物,人也是感情动物。把你放在一个反常的处境里,会不会产生反常的感情,这就是最近大家一直在聊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但是有名的犯罪心理学家李玫瑾,她好像也不完全认同这起案子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分析。

李玫瑾(犯罪心理学专家):你看6个女性还加上死的两个人,我们都看到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而且到后来她们自己的心态的扭曲,所以这些人,当她们在这种背景下,就是当她被控制了以后,被塞到那种地下的地方,而且她们面临着,就看到自己的两个同类被杀害,就埋在自己的脚下。你想作为一个女性,她能有什么样的选择,因为她在不能有任何被救出去的希望的情况下,她只能改变自己,她们唯一采取的方法就是自我保护,那么也就是说你说什么我就听什么,以至甚至助纣为虐。

比如说协助这个男的去杀害另外一个女性,但是她们和这个犯罪人还是不一样,不是说简单的真的爱上这个犯罪人,我认为不是这样,不是的。她不是斯德哥尔摩那种表现,而是她确实是一种被控制的情况下,在面临生存选择的情况下,因此她只能选择一个自我保护型的一种表现。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被绑架银行职员竟然爱上绑匪

窦文涛:什么叫斯德哥尔摩综合证或者综合症?1973年的8月23号,这症是这么来的,在瑞典的首都斯德哥尔摩,2个银行劫匪绑架禁锢4个银行的职员,跟警方对峙6天之久,最后歹徒是放弃了,但是这之后的几个月里,人们惊着了。说这4个银行职员疯了,他们不但拒绝在法庭上指控这2歹徒,而且甚至在当时他们都拒绝政府营救,甚至于他们还感激歹徒,没有伤害我们反而对我们还挺好。甚至后来他们到处筹钱为这2个歹徒,绑架他们的人请律师打官司,甚至其中一个女职员爱上了其中一个歹徒,就在他服刑期间,毅然决然跟他订婚。

社会科学家就研究,把这种现象定名为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而且研究之下学者很吃惊,发现人类普遍存在这种情感,在哪些情况,比如说战俘、集中营里的囚徒,受虐的妇女,很多很多身上都有这个现象。像是有一个被囚了8年的奥地利的女孩娜塔莎,出来之后写的第一封公开信,竟然说什么,被囚也不是坏事,甚至说囚禁我的这个人,说从某种角度上说,他对我也很关心,他已经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所以现在我为他感到悲伤,你说娜塔莎这样。

说到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我发现网上大家聊的都很开,有人还曾经说过,张学良蒋介石的感情,也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正是蒋介石囚禁他一辈子,但是他到最后对蒋介石却有那样的感情。甚至还有人说了,李浩等于是演出了一个什么?人类历史上那种高度强权专制社会的一个地窖性奴版。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不光是个心理学的概念,它也是历史学、社会学的,它这种病症很好的解释了人性,人在强权底下,在专制底下是怎么样一步步的,先是被迫做奴才,到后来自愿再奴才,到后来以此为乐,到后来彻底丧失个性,放弃人格,到后来自己就成了这个强权和体制的一部分。这就像是有一个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很多人都看过,牢里头的黑人老演员摩根·弗里曼,弗里曼自由人,他的一句经典的台词,这个台词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听听他。

电影《肖申克的救赎》片段

起初你讨厌它(监狱),然后你逐渐习惯它,足够的时间以后你开始依赖它,这就是“体制化”。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1千 洛阳 大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