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人得病株连九族 韩群凤溺死双胞胎儿子

2011年07月04日 09:2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韩群凤有两名13岁的脑瘫儿子。但在去年11月20日的深夜,韩群凤给两个孩子吃下安眠药,然后一个接一个地把他们放入浴缸……孩子死后,她自己服下农药自杀,但被救活。13年来,为了给两个儿子治病,这位母亲耗费了近百万元,奔走于各地求医,甚至失去了自己的工作。一个母亲之所以失去理智,以这样的方式夺走自己儿子的生命,足以见证其绝望之深。

凤凰卫视7月3日《文涛拍案》,以下为文字实录:

脑瘫双胞胎拖垮全家 被母亲韩群凤亲手溺死

窦文涛:列位,上回说我前一阵休个病假,在凤凰干了这么多年,到了吓出一身心脏病,所以这拍案要看赶紧看,看一回少一回了。这一病我觉得心明白很多事,好像进了一个跟你以往不一样的世界,比方说我体会在你身体极度虚弱的时候,你才明白,原来这个说话是要费力气的,我想试试我能不能主持节目,真的是就觉得,多说一句话这个心就要从腔子里蹦出来,所以闭住嘴不说话,我不说话,我听着嘉宾说行吗,我听文道说,我就发现当你特别虚弱的时候,听你都觉得累,就是你集中去听,去理解一个人说的话,哪怕你自己不吭声,你都觉得心慌。

你想,咱们这个体温,你提高一度,你就壮志消磨,提高二度你就英雄气短,提高三度色胆都没了,比如说我看书、看报纸,怎么都看不进去,后来才知道,这个心跳比平常快了10下,快了10下你就不能集中去看完一段文字,你看这个人体,它就是这么样的精密一个系统,可是又是那么样的脆弱。这就是所谓佛说,人生几大苦生老病死,病苦,因病而起的这个苦我觉得那是人生的一个根本的绝境,多少人、多少家就因为一个病真能弄的你是家破人亡,而且说,这个病苦可以到惨绝人伦的这个程度,这您就知道我说什么了。刚刚不是判了一个妈吗,广东东莞那边,这个妈妈故意杀人罪,杀的谁?她生生活淹死了自己亲生的一对双胞胎的孩子,她这对孩子脑瘫,法院以故意杀人罪现在是判她有期徒刑5年,为什么?很多人觉得这样杀自己亲生孩子的妈妈,但是很多人同情这个妈妈,今天说说这个案子。

东莞这苦妈韩群凤怎么杀自己双胞胎孩子的?她有一个邻居,这邻居夜里老失眠,所以这邻居平常不就吃安眠药吗,这邻居说就在杀孩子的前一天,就是2010年11月份的事了,就是杀孩子前一天,韩群凤就找她说我也睡不着,给我借安眠药,阿巧借她两片,说我睡眠特别差,你多给我点,最后这阿巧就给了她十几片安眠药,然后韩群凤就出去买东西,买了什么东西?老鼠药、农药,新的睡衣,还有送孩子上路的酒,黄酒买了。然后杀孩子那天夜里,她还提前给他老公发一个短信,说今天晚上我陪着两个宝宝睡觉,你回来别打搅。

解说:韩群凤把准备的毒药倒进杯子里,扔掉了原先的瓶子和包装,另外她后来承认,给丈夫发短信也是为了不要让自己的计划被破坏。

法官:那你接下来在家里做了些什么事?

韩群凤:因为我那时候头脑都不太清醒,一直都不知道怎么办。

窦文涛:真是让人心里难受,你说要不是脑瘫早产儿,这是多么的幸福,双胞胎,两男孩,两个儿子13岁,这要搁一般人家,这是多么大的快乐,可是韩群凤对她这个亲妈来说,她就得弄死这两孩子,她后来讲,她说我为什么买这些东西,酒、安眠药,然后怎么又把孩子给溺亡了,就是淹死了,她说我也是想让孩子走的没痛苦,安详一点,就是先让孩子睡着了,然后再把孩子弄死。

她说她怎么干的?她说我买农药,那个老鼠药不是给孩子吃的,我也不想活了,我准备弄死两孩子,所以说有些母亲特别就觉得是说,自己好像可以主宰孩子的命,在香港也出现过类似这样的伦常惨案,就是这母亲出于某种原因,先把几个孩子弄死,然后自己再自杀,这个母亲韩群凤开始也是打这个注意,就是说老鼠药、农药我是准备留着给我自个儿吃的。说在去年11月20号惨案发生的夜里,她先给两个13岁的儿子喂安眠药,喂给他们吃,干这事她自个儿也哆嗦,韩群凤这个人平常喝杯啤酒都头晕,她买黄酒先给她自个儿,那天还灌了几口黄酒,她说是壮胆,你说自己的亲孩子喂安眠药,喂给了孩子,然后为了让孩子睡过去,喂安眠药的时候也给孩子喂了黄酒,这是她这两个亲生双胞胎的儿子,13岁短暂人生头一回喝酒,也是最后一回,两孩子、安眠药、黄酒睡过去了。

睡过去之后,我觉得真是,韩群凤怎么能够下的去这个手,先弄出一个儿子,把脑袋按在浴缸里,儿子就猛扑腾挣扎,她这个母亲真能狠心到就是按着孩子身子不动弹,然后又同样的把另一个儿子也这样生生的溺死,她说她本来也是不想活了。

法官:你刚才说到,你给你的两名儿子服了安眠药是吧?他们服了安眠药以后你对他们做了什么?

韩群凤:在那个浴缸放了一些水,把小孩抱到浴缸里,就是把他的头按到下面,不动的时候我就抱回来。

法官:接下来你自己呢?

韩群凤:两种农药都喝下来,跟着陪他们睡在同一个床上。

窦文涛:这韩群凤三十七、八岁,这一对双胞胎男孩,13岁,这13年怎么过来的?她当时生下这一对双胞胎,你说这多可怜,闹个脑瘫,脑瘫这两孩子就是懵懵懂懂、痴痴呆呆,就这么一个样子,为什么说这个病我就说你能心明白很多事,有没有人家里伺候过病人?所以有些时候我们没法聊生活质量什么幸福这件事,好比说如果你伺候过病人,你就会明白,你能自己大小便,你就叫幸福,如果你伺候过某种病人,你就知道,你一天三顿饭,能自个儿吃,会嚼会咽那你太幸福了。那很多这种你比如脑子出了毛病的病人躺在床上,怎么吃?鼻饲,通过这个管子,从鼻子里插到这个胃里,然后你陪护的家里人那可费老劲了,你要给他搭配营养,然后把所有吃的东西都必须打成流体、液体,用这么大一个注射管给他鼻饲打进去,你要担心营养问题,那个时候医生才会告诉你,自己会嚼会咽吃下去的东西,这个营养跟你每天打点汤水进去说你这个营养不够,跟不上,这个简直是一门科学。

《文涛拍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30-03:10  15:35-16: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