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空难阴谋传言四起 神秘女人惹猜疑

2010年04月20日 10:2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总统卡钦斯基在空难中丧生的消息传出后,波兰举国震惊和哀恸。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发了各界的高度关注,神秘女性索菲娅的蹊跷离开,是否预示着空难事件本身就是一场阴谋,立即成为了世人讨论的热点。

凤凰卫视4月18日《文涛拍案》节目播出“窦文涛:波兰几套班子在空难中消亡”,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不是老说嘛,非常出事的概率比火车低多了。当然没有说,你飞机出事这人能生存下来,幸存下来,这概率比火车可也低多了。但是您听说过这样的事吗?不但是摔飞机,而且摔的这架飞机上,坐着的是什么人?总统,一个国家的总统夫妇,一个国家的军队总参谋长,陆海空三军总司令,国家银行行长,国家安全局长,几十个政要,这等于波兰几套班子的头头脑脑,一块儿遇难。这种概率,恐怕人类历史上还是头一遭,所以有人讲,说这次波兰摔飞机,从政治的角度讲,那不亚于一场政变。

窦文涛:空难现场弥漫特殊恶臭气味

窦文涛:4月10号那一天,俄罗斯的消防队,赶到摔飞机现场的时候,看见那个景象,没法看,那哪叫飞机,那就是一堆废铜烂铁,你已经分辨不出来是个飞机的形状了,那家伙显然是经过了猛烈爆炸,机身断成好几截,引擎和机身也都已经分离了,唯一依稀觉得这还是架飞机的是什么呢?它还有个高高的机翼,翅膀,竖起来,虽然是熏的焦黑了,但是依稀在机翼上还能看见红色和白色,那是波兰国旗的颜色。而且现场一地零乱,不用说了,箱子、纸张,飞机的各种零件,那是一塌糊涂,还有遇难者的肢体残块,也是星星点点,空气当中是什么味?一种金属和橡胶遭到灼烧之后,散发出来特有的那么一种恶臭的味。

窦文涛:飞机坠落爆炸尸体被烧得焦黑

窦文涛:甭说飞机认不出来是飞机了,那那人也早就认不出来是个人型了,有的尸体已经被烧的焦黑了都,现场的这个树,你像大树,都能够整个树冠给削没了,摔飞机周围一些树林的树,齐腰就被斩断了,地上还有几个大坑,明显这个飞机曾经剧烈的撞击地面。

解说:根据俄罗斯机场方面提供的情况来看,失事飞机坠落后曾经发生猛烈的爆炸,救援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进行灭火处理和人员搜索,但现场没有发现任何生还者的迹象,波兰方面证实当时这架飞机共载有旅客88人。

窦文涛:空难阴谋传言四起 神秘女人惹猜疑

窦文涛:惨案这一出,那真是友邦惊诧,舆论大哗,世人就猜测这是意外?恐怖袭击?还是别有阴谋?一开始出了一个情况,让波兰和俄罗斯方面一下很紧张,为什么?飞机上的遇难者,那自然是一个没活了,88人。可是临行前波兰外交部确定上飞机代表团的名单却是89人,第89个人上哪去了?这家伙情报部门赶紧查,一查发现有一个应该上飞机的人,一个女人,她就在飞机临起飞前的最后一刻,不上飞机了,这个女人的情况这些天逐渐浮出水面,她的名字叫索菲娅。

解说: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发了各界的高度关注,神秘女性索菲娅的蹊跷离开,是否预示着空难事件本身就是一场阴谋,立即成为了世人讨论的热点。

窦文涛:生一场病让索菲亚逃过一劫

窦文涛:那咱们再说神秘女子索菲娅,她给瓦文萨当过秘书,不是吗?2006年,她就给现在,遇难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当秘书,后来一直做到总统办公厅的副主任,怎么说人家也算是老干部,老资格了,这样的一个人,她会跟这次空难有什么关联吗?

解说:坠机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内务部的工作人员也抵达了现场,但是和其他的突发事件不同的是他们迅速封锁了遇难地点,不允许任何记者靠近事故现场,同时俄联邦总检察院也宣布,要把这起坠机事件作为刑事案件进行调查。

窦文涛:这一调查下来好几天,估计索菲娅女士自己也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幸好最好给人家昭雪了,就是说别瞎怀疑了,索菲娅女士没问题,为什么人家那天没坐飞机?人家早上起来身体不舒服,行不行啊?是真的不舒服。而且索菲娅女士还是很有组织纪律观念的,人家不舒服,不能搭飞机,人家还给领导请假了,给总统、外交部都请假了,而且还有医生证明,这个毕竟是老干部,你看医院、医生都证明,没错,索菲娅女士到我们那治过病,确实是急病突发,不能乘行。那要这么说,索菲娅这得感谢她这病。

这种特别侥幸的事常有,常听说,像是前几天看电视上讲,就是前些年迪拜的一起空难,这事一家人本来那天一大早要搭飞机,可是呢该起床的时候,这小孩子就在那睡懒觉,不肯起来,妈妈怎么拉他,这小孩不起床,最后是没办法拖延了,没坐飞机。可那架飞机就出事了,全家幸免于难,这小孩子成了全家人的救命恩人。那么索菲娅女士是纯属侥幸,她的嫌疑可以排除了。

窦文涛:卡廷森林成了波兰人的魔咒

窦文涛:但是有些人是持国际阴谋论的,还继续怀疑,这次怀疑的焦点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国,一个大国俄罗斯,为什么这阴谋论的人开始琢磨俄罗斯呢?说波兰总统卡钦斯基,这次去那干什么去了,那不是去游玩啊,之所以政要们坐总统专机到那去,是为了参加著名的卡廷惨案70周年,在那的纪念仪式。所以人们就瞎嘀咕了,说这个卡廷惨案是什么?70年前,前苏联对上万名波兰精英肉体灭绝,这是惨案,可是70年后,这一飞机波兰精英里面的精英,为了去参加这个纪念仪式,还就在当年的惨案发生地的附近摔了飞机,您说这悬不悬?

当然,因缘果报的理论到底有没有谱,我还正在研究,目前发现的只是一样,就是说你不能不承认人世间有很多巧合,有的简直是巧的那是不可思议,有幸,又不幸。就比方说卡廷这个地方,你说这个地方对于波兰人来说,它成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怪不得有人感叹,说卡廷是波兰人的卡廷魔咒。

《文涛拍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星期一02:30-03:10  15:35-16:15

主持人:窦文涛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