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民间私刑是南平惨案善后的要义

2010年04月07日 14: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3月23日早上7点20分左右,福建南平市的实验小学的校门口,小学生三五成群往校门走。实验小学是7点半开门,不少家长把孩子送到门口匆匆忙忙上班去了,所以几分钟之后,等着进门的小学生在门口就越聚越多。这时,陡然间冲出一个中年男子,身材高大,穿着灰白上衣,亮出了刀。长达20多厘米的尖刀,他喊“他们不让我活,把我逼疯了,我也不让大家活”,同时,就举着刀扑向这堆孩子。

凤凰卫视4月4日《文涛拍案》节目播出“疯狂男子手持尖刀扑向校门口小学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主持人):3月23日是上个礼拜二,早上7点20分左右,这个福建南平市的实验小学的校门口,就见着小学生三五成群往校门走。他这个实验小学是7点半开门,不少家长就把孩子送到门口匆匆忙忙上班去了,所以几分钟之后,等着进门的小学生在门口就越聚越多。

就在这个时候,陡然间冲出一个中年男子,这人身材高大,还穿着灰白上衣,最吓人的是亮出了刀。是厨房用的那种尖刀,长达20多厘米的尖刀,嘴里还喊,谁知道他喊什么呢,他喊“他们不让我活,把我逼疯了,我也不让大家活”,同时,就举着刀扑向这堆孩子。

那真就像是饿狼扑向羊群,而且这都是小羔羊,有人就见到他抓过一个孩子,上去就是一刀。这学生门口有开食杂店的,那个食杂店老板讲,我开头在店里面听见外面的孩子吱哇乱叫说“杀人啦,杀人”。他以为是小孩在玩呢?可等他出去一看真的杀人了,而且是连续的砍杀。

这个店老板到今天说起来都流眼泪,就哭啊。说当时怎么杀,我见着第一个被杀死的是个女孩子,那女孩子是从背后直接给割喉,就这么一勒,噌一下,几分钟,这娃娃,这女孩就没救了。而且,他还不停手,连续的砍杀。还快几个孩子就倒在血泊之中,其他孩子那是吱哇乱叫,往四周街巷乱跑。他们的这种惊吓之声,很快把周围街边的店贩、商贩都给都给惊着了。

像有一个在校门口开文具店的老板娘,她跟记者讲,我亲眼看见他怎么杀,就是说,有一个孩子一边跑,孩子还就是冲我这个店的方向,想跑我这店里。这孩子一边跑,一边还喊说“叔叔别杀我,叔叔别杀我”,可就这厮,这狂徒一把,把孩子推到地下,而且还停顿了片刻。你都不知道他是不是犹豫了一下,可结果还是直直的把钢刀从背后捅到孩子身体里。

这个老板娘现在说起来,当时景象浑身就发抖,她说我冲出店门的时候,她看到是什么景象,就这狂徒,手提尖刀站在路中央,地下全是孩子,而且有的孩子,就是有一个目击者就看到。你想当时惨象,脖子中刀鲜血喷出来,这个孩子还踉跄几步,摔倒在地上。

甚至,他砍了13个孩子之后,那不是好多孩子,大家都在跑,这个凶手,他都没有停手的意思,拿着刀追那些孩子,追的那些孩子真是满地乱跑。有些被捅伤了小孩,就是躺在地上,那叫一个可怜,还在叫说“妈妈,我疼,妈妈,我疼”。

目击者:有的(小孩)就跑了,往两边跑,有的小孩子怕了,站在那里懵了。小学生被他刺了跑进来,抱在我身上说救命,我用手慢慢揽住,问他(发生)什么,(小学生)没有讲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