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相对论 数字化时代之下的科技教学方式

2012年12月14日 17:2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数字化时代需要更加科技的教学方法,米兰一所职业高中的学生们已经告别了沉重的专业书和笔记本,开始使用轻便的平板电脑,电脑中收录了包括美发、烹饪等各种专业的学习视频,学生们通过电脑获取资讯,以及完成论文,比起以往的课本教学增强了互动性,也给学生们带来更新鲜的学习体验。该项目作为欧洲数字议程的一部分,最终目的是在2020年以前,将更多的高科技方式引入课堂。

凤凰卫视12月13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更多的数码产品,最新的潮流科技,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相对论。

解说:今天带给你最新数字化时代之下的科技教学方式,新科技打造沙漠之中的绿色环保城市,最后邀请刘永动带我们了解新时代电视机。

李辉:机器人在我们的生活工作当中,已经可以说是有很渗透,很深入的作用了,特别是一些比较艰苦、枯燥的工作,用机器人去完成,比我们人能有耐久性,甚至是准确性等等。不过,对于家务的工作,这个机器人进入这个领域似乎还有很多的困难。比如说当我们递给它一个洗碗的刷子,甚至是一本书的时候,他常常会感觉无所适从,没有什么正当的、正常的反应,其实最近这正是科学家研究的一个最主要的一个方向,他们让这些可以感应到周围事物的机器人,去了解家居的不同环境,甚至是需要我们帮助,把我们的家居环境带给他们做相关的实验。

解说:对于每一个进入家庭的机器人,都需要特定的程式来告诉他们不同家庭的生活构造,以及所需要做的家务,比如清理冰箱或是倒垃圾。日前斯德哥尔摩皇家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通过收集大量的数据帮助机器人更好的了解家庭生活的常识,人们通过体感设备所配备的红外传感器以及摄象头,扫描家中的设施,然后将生成的3D图象上传到网路,通过这个庞大的数据库帮助机器人提供深度家庭环境的认知,目前已有700人响应,试图打造出更加智能化,无须预先编程便能进入家庭的机器人。

澳大利亚是全球皮肤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年龄达到70岁的人群中,每三个就会有两个被诊断出患有皮肤癌。为了对抗这种疾病,昆士兰州的一个健康组织日前研发了一种应用程序,用户只需要拍一张照片,然后填入所居住的地区以及个人的防晒习惯,便可以预测到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其将来的皮肤状况。研究人员表示,80%的晒伤发生在20岁以前,所以年轻人做好防晒尤为重要。另外,该应用程式还提供了每日的紫外线指数预报,以便用户做好外出的防晒准备。

数字化时代需要更加科技的教学方法,米兰一所职业高中的学生们已经告别了沉重的专业书和笔记本,开始使用轻便的平板电脑,电脑中收录了包括美发、烹饪等各种专业的学习视频,学生们通过电脑获取资讯,以及完成论文,比起以往的课本教学增强了互动性,也给学生们带来更新鲜的学习体验。该项目作为欧洲数字议程的一部分,最终目的是在2020年以前,将更多的高科技方式引入课堂。

李辉:石油资源和全球气侯暖化,正是我们面对的世界发展的两大最大的难题,而在阿布扎比这个中东地区的沙漠之中,它的东南部的沙漠之中,正在进行一样非常有意义的实验,那是一个零碳城市的建造。

解说:这是邻近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的一个新市镇叫做马斯达尔,全区6.4平方公里,以座东北朝西南的方式来兴建,以获得最佳的采光以及遮荫效果,街道限制在3米宽,两旁是仿传统的阿拉伯式建筑,高度限制在5层,易促进空气的流通。

Steve  Severaece(项目负责人):千百年前这里的人们如何生活?一些很狭窄的街道阴影,建筑物互相挡住了阳光减少太阳的照射,增加空气的流通。在阿布扎比的市中心,经常会非常炎热,但是在马斯达尔城,你可以很舒服地坐在户外享用午餐,这是在科技没有介入之前,我想我们可以结合一些以前好的元素和最新的科技。比如一些很高贵品质的建筑外墙,因为建筑物的能耗主要是根据它的外墙,所以我们研究如何设计外墙,令建筑物能够最大程度,减少直接的阳光和热量的吸收。

解说:同时风力、水力、太阳能,还有氢气等多种环保发电并行的方式,令这种成为开发未来能源的前哨站。同时全城禁止汽车同行,城内交通利用磁悬浮技术建立个人快速运输的大众交通系统。

 Steve  Severaece:这车是由地下所辅设的一系列磁石所引导,这样它能够确保每次行车路线的一致,而是车总是在轨道内,它有一套感应系统。如果一个人其它的车辆或者小鸟经过,它便会自动停驶,然后当前方的障碍物不在的时候,车便会自己重新设置继续运行。

Mary  Robinson(气侯正义基金会创办人):很多人认为由于是在这个区域,所以不会有什么成果,我认为他们会是错的,我想这个地区正在变化,并且意识到应该是更广阔的视野,看到气候变化的影响和对贫穷国家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李辉 教学方式 相对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