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相对论 全球清洁能源展科技新突破

2012年12月07日 11:0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李辉:我想我们每个人都非常认同清洁能源,但是清洁能源的效能以及它的性价比,还有它的方便得当的程度都是它普及的三大关键,最近在旧金山就有一个关于清洁能源的国际展览。

凤凰卫视12月6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更多的数码产品,最新的潮流科技,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相对论。

今天带给你基因测试技术,抑制超级病菌的散播。全球清洁能源展带来绿色科技的新突破。最后邀请孙国江和我们分享无限射频识别技术。

如果有一天我们有机会坐在一个音乐厅当中听一首交响乐,你会不会想这首曲子是谁做的?有没有可能不是一个实际的人物写的这首曲子,听到这样子的一些描述的时候,你可能觉得非常的荒唐,不过最近在西班牙有一个人做了一个软件,他可以自行编写乐曲,甚至连一些专业人员都无法辨识这到底是那个软件写的还是某一个作曲家写的,看来做作曲家现在还是挺危险的。

解说:最近西班牙马拉加大学的软件开发人员与音乐家合作,研发出一款音乐创作软件,与以往电脑创作的音乐不同,这种软件能够通过运算创造出完整的乐谱,无需修改便能够由乐队演奏出来,并且难以分辨是否真人创作,目前该软件只能够谱写当代古典音乐,并且已经创作出八百首的乐曲,有人担任该软件的出现可能会挑战专业作曲家的地位,但毋庸置疑的是,电脑作曲并不会音乐作为人们表达和传递情感的方式。

华沙哥白尼科学中心日前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展览,画画、前滚翻、飞行,各式各样拥有不同的技能,不同外形的机器人各自展示了自己的本领,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展会上的明星要属这款电影《星球大战》中机智勇敢的机器人R2D2,现实中的它还能够说波兰语,尽管机器人仍然无法向人类一样去思考,然而只要程序正确,指令得当,他们能够做出比人类更加准确的反应,以及完成单调精细的工作。

超级病菌是一种对抗生素具有耐药性的细菌,一旦感染可能致命。大型的医院每天都充斥着进进出出的人群,平均每一百人当中就会有一个人携带这种病菌,日前英国的研究人员在一家医院的特殊儿童护理病房内,通过一项被称为快速全基因组测序的技术,侦测到有机体的基因密码,及时确诊了实例MRSA超级病菌病例及感染源,从而阻止了疫情的传播,这项技术令破解基因密码的时间和成本大大降低,目前科学家正在研究如何简化检测程序,以便广泛应用这项技术。

李辉:我想我们每个人都非常认同清洁能源,但是清洁能源的效能以及它的性价比,还有它的方便得当的程度都是它普及的三大关键,最近在旧金山就有一个关于清洁能源的国际展览,一块去感受一下现场的技术进步。

解说:个人风力发动机混合动力自行车,还有更加节能灯泡,这些都是在最新的清洁能源展上聚集在美国的旧金山的,接受投资者的检视,并且获得在场人士的赞叹,这个展览的优胜者将会得到25万美金的奖金,可以用于更好的发展和研究,一种适合家庭的风力发电机得到不少的关注。

Ben Polito:这是一个个人的风力发电机组,就像你可以请一间公司为院子增加一组栏杆或者喷水灭火系统一样,你可以找一间公司为你组装一个风力发电机组,这会让你的电费越来越低,并减少你对环境的影响,实现更加低碳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清洁能源 相对论 李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