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相对论 问路机器人

2012年11月30日 16:3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一座犹太博物馆日前在莫斯科市中心落成,透过一系列互动式科技,向参观者展示了犹太人的文化和历史,参观者只需要坐在桌前,用手触碰烛台,便可以通过全息图像看到19世纪犹太人生活的场景,仿佛穿越时光回到过去。

凤凰卫视11月29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英国圣诞理想家居展,高科技产品取代传统的圣诞礼物。最新的问路机器人,与机器人互动的新篇章。最后邀请余伟略先生带给我们视频技术的最新发展。

上个星期节目当中,我们还在讲全息影像这门技术,其实这个技术在今天的最新应用,应该说是一个犹太的博物馆,实际上这个犹太博物馆当中,除了有很多非常值得去观赏的一些展品之外,他的展品的实物之外,更因为这些全息技术的使用让现场的人可以在不同的场景当中跟景物产生互动,从而更清晰的体会19世纪犹太人的生活。

潮流快讯

解说:一座犹太博物馆日前在莫斯科市中心落成,透过一系列互动式科技,向参观者展示了犹太人的文化和历史,参观者只需要坐在桌前,用手触碰烛台,便可以通过全息图像看到19世纪犹太人生活的场景,仿佛穿越时光回到过去。官方还将犹太经文数位化,只要拿触控棒一指,卷轴上便会出现经文的解释。另外,博物馆内还设有一座19世纪的咖啡馆,参观者可以坐下来祈祷或是喝上一杯咖啡,高科技的互动方式带给参观者更加真实的亲身体验。

墨西哥2012机器人展日前于墨西哥城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90多家参展商,为到场参观的学生、专业人士和商家带来了最新的机器人技术。这款人工智能的技术人不仅能够唱歌、跳舞,甚至说话。目前已被医院使用,来帮助患有糖尿病的孩子。而这款可爱的机器海豹,则能够被爱抚和拥抱的时候做出亲切的回应,从而帮助医院中的老人和孩子获得放松和更加开朗的心情,加速他们的康复。

一场名为圣诞理想家居展的高科技圣诞礼品展日前在伦敦火热进行,为选择圣诞礼物的人们提供了不少新的选择,例如这顶音乐帽子,通过内置的传感器,将MP3中的音乐通过无线的方式直接传送给帽子内的扬声器,从而能够让人们在寒冷的冬天不必戴上传统的有线耳机也能享受音乐的乐趣。另外,还有能够亲自制作圣诞卡片的手机应用程式,自动搅拌机。各类新款电子游戏等等,高科技圣诞礼物开始挑战传统玩具,成为了人们圣诞的首选。

李辉:机器人研究的专家常常把他们分为两个大的类型,一个部分是工业机器人,而另一部分是所谓服务机器人,于是,这个在服务机器人的领域当中如何跟人类更好的沟通,便是他们研究的一个大的题目和最大的挑战,最近在欧洲出现了一种问路机器人,他的研究目的恐怕也是为了在促进人和机器的交流方面。

Cyberport

解说:这个可以向路人询问道路,并且自行达到目的机器人,他的学名叫做教故事城市机器人,有德国和瑞士,还有奥地利科学研究人员共同研发,它体内装置了立体相机和感应器,可以感知人和周围的环境。

DIRKWOLLHERR:这个项目不是为了研发一款商业产品,而是用来测试机器人的一些基本能力,像是与人类的互动,在动态环境中的行动和导航能力,这包括在人群众多的人行道上导航,我们的长达目标是,研发在人类生活的环境像是家中能够行动和交流,并且帮人们完成任务的机器人。

解说:机器人具备有更加精密的沟通能力,能够模仿不同的情绪,比如说眨眼表示惊讶,抬眉毛表示好奇,以及摆动耳朵表示聆听,增加了这些互动表情能力的机器人显得更加平易近人,也更能够为路人理解。

DOMINIKKOLISCH:我觉得它很友好,能够十分自然地与我交流,还会用一些类似“嗯”的与语气词,有趣的是尽管我说话有口音,它仍然能够理解我。

VIVIKACARLSON:我想它能理解我说的一些话,但我更希望他能够完全听懂我所说的,同时我也希望它能够为我做点有用的事。

《完全时尚手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9:00-19:2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4:20-1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机器人 相对论 全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