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相对论 严肃游戏倍增培训乐趣

2012年11月16日 16:3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李辉:严肃,尤其这个名字出现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他是不以娱乐为目的,主要用在一些培训的课程当中,也就是说用一些专业的技能技巧可以通过一些游戏的手段跟方式去进行相关的训练,也就是说如果是喜爱游戏的人,在这样的一个环境当中应该不会被老板因此而炒掉了。

凤凰卫视11月15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更多的数码产品,最新的潮流科技,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相对论。

指纹辨识,新型付款方式,快捷便利。严肃游戏倍增培训乐趣。最后邀请香港中文大学黄波教授解读目前的电子地图技术。

所有的专家学者都承认,在信息年代当中,所谓的信息爆炸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如何在这些爆炸一般的信息当中获取自己每天所需的基本讯息便成了我们现在生活的一大难题,甚至是马上要解决的问题,不过最近在英国有一个软件平台似乎能帮我们解决上述的问题。

解说:十七岁的英国阿诺(音)日前开发的一款基于智能手机平台的新闻摘要自动生成软件,开启了手机浏览新闻的新方式,在屏幕上显示对新闻、娱乐、科技等不同主题的分类,用户只需要点击所感兴趣的话题,便可以将新闻压缩成四百字的摘要,应用不会对原文进行任何的修改,而是通过选择每篇报道中最重要的句子来作为总结,双击屏幕便可以得到更为详尽的信息,而向上滑动便会出现最初发表这篇新闻报道的网站。

法国一家连锁超市正在测试一种新型的付款方式,系统采用了生物识别技术,由读卡器和指纹两个装置组成,顾客需要提前将自己的指纹数据保存在信用卡或是借记卡内,然后将卡插入读卡器之中,在付款时只需要将手指放入指纹仪,指纹仪便会与读卡器进行自动的数据交换,完成付款,整个过程简便快捷,避免了携带先进或是信用卡付款时的不安全性。

截肢患者佩戴了假肢之后,遇到的最大问题便是很难独立自主的控制假肢,维也纳技术大学的科学家日前研发了一种3D虚拟现实系统,帮助截肢患者更好的解决这一问题,通过固定在头部的显示器,看到一个虚拟的环境,在利用绑在手臂上能够捕捉肌肉信号的传感器,使用者便可以控制假肢,从而练习抓力和握力,目前该系统正处在医学评估阶段。

李辉:严肃,尤其这个名字出现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他是不以娱乐为目的,主要用在一些培训的课程当中,也就是说用一些专业的技能技巧可以通过一些游戏的手段跟方式去进行相关的训练,也就是说如果是喜爱游戏的人,在这样的一个环境当中应该不会被老板因此而炒掉了。

解说:第八届严肃游戏博览会日前于法国里昂举行,参展商们通过发布一系列游戏产品,探讨了寓教于乐的游戏形式,是如何令用户在游戏过程中接受讯息,从而达到培训或教育的目的,例如这一款3D模拟训练游戏,玩家需要佩戴一幅护目镜完成一系列的工程任务,充满乐趣的训练过程也避免了对昂贵工程器械的损坏以及出现事故的风险。

PHILIPPE ARNAUD:游戏是使受训者融入训练中的很好工具,它营造了一种氛围,令受训人员想要准确地完成任务,令他希望重新回顾训练内容去进行体验,他从中得到了乐趣,这样的游戏让学员能够真正地参与其中。

解说:不仅仅是技术工人的操作培训,严肃游戏同样能够进行军事训练,心理障碍的治疗以及团队合作的培训,这款叫做智能记忆的电脑触摸屏式纸牌游戏,能够帮助不同年龄阶层员工之间的交流,从而有效的促进企业的团队合作。

CORENTIN SAUX:通常大型的公司总是会面临新老员工的沟通问题,我们选取了年轻人喜欢的电子游戏,同时选择了老年人喜欢的桌牌游戏,然后将两者结合。

李辉:从前出门的时候需要拿着一本地图,不过在今天可能只是手机当中的一个装置,实际上在电子地图越来越普及的今天,到底电子地图应该怎么样去形成更广泛的应用呢?今天我们请到香港中文大学的黄波教授为我们解读相关的话题。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相对论 游戏倍增培训乐趣 假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