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男士们的华丽时刻

2012年08月28日 17:5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细心打扮也有男士参与的份儿

李辉:其实那个是蛮性感的一个设计。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对,蛮性感的。

解说:男士礼服大致可以分为燕尾式和平口式,其中以前短后长的燕尾服最为正统,根据剪裁方式不同,又可以分为英式燕尾和日式燕尾。平口式礼服的剪裁类似于西装,但在细节之处凸显华丽的感觉,比如选用缎面、天鹅绒等有光泽感的面料,甚至可以用类似带出男士柔情和精致的一面。

李辉:你自己是那么多的演唱会也好,出席很多不同的唱歌,你有很多搭配方面的心得的东西,你觉得其实对你来说,如果是礼服方面在配搭选择方面,有些什么你自己的一些比较个人特色的东西?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我觉得我配的一般都是有些闪亮的东西放在上面,如果在台上面。

李辉:你如果去参加一些party什么的,这样子的一些聚会,比较大型的活动,或者年度的筹款晚宴,我们是作为嘉宾的,要选的时候怎么选呢?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如果是正统的,应该鞋是黑色的,应该是属于黑色的礼服,黑的领结,但是现在的流行还有现在年轻人,我也属于年轻。

李辉:当然是年轻人。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都是无所谓的,穿一些不同的颜色和一些格子的,其实格子的一些都在晚上宴会之后都不会的。

李辉:对,而且还蛮难穿的,那个是不太正式的一个感觉。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对。但是现在已经时代有改变了,所以都可以穿了,无所谓。

李辉:今天你给我们的就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例子,然后这个桃红色的这样一套礼服。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为什么我会选这个颜色,因为我好多朋友结婚的时候找不到一些漂亮的礼服,他们去找男装,平常都是黑的、白的、灰色的,最多还是银色。

李辉:还有一个银色是非常特别了。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银色已经是很特别了,就找不到其他的颜色,后来我跟这个朋友说,不如我们一起搞一个生意,我觉得应该可以的,还有就是我们的构想就是男生结婚的时候,是一个大日子,他应该去掉一些黑黑白白的,应该有多一些色彩放在这个典礼上面,好像男生粉红色、桃红色,这个是大喜的日子,应该新郎应该要穿的比较漂亮一点,喜气洋洋的,所以就想着不同的颜色。

解说:传统男士礼服的颜色以庄重的黑白灰为主,但是年轻男士也可以以更加鲜亮的色彩,如粉红、粉蓝,甚至是梅红色来张扬个性,此外,经典的格子图案搭配复古剪裁,也是潮流男士的玩味之选,不过男士礼服在考虑个人喜好之余,更要注重的是做工和质感,挑选合适自己身材的剪裁设计。

李辉:其实像今年你的新事业的开始,带来一些什么新的款式可以让大家去选择一下,刚刚你说欧洲居然有那种前面长后面短这样的礼服。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对,前面长一点点,不是很长,长一点点。还有就是我们现在新的款式,有多一些蕾丝的。

李辉:男装会配蕾丝的?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对,我去年年底已经有穿了,在某一些场合我都穿了,然后我把这个灵感带到我的店里面,所以接下来都有多一些蕾丝的男装。

李辉:这个非常肉感跟细腻的材料用到男装的制作里面。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因为新娘子都是好多蕾丝,所以男生都要跟她配。

李辉:互相呼应一点点。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对。

李辉:有没有什么样子的一个礼服的形态不太适合什么类型的人,或者是在选择的时候,有没有一些什么要小心的地方?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我想到东方人跟西方人不同,东方人比较矮一点点,所以他穿衣服的时候,不要西方那么长,他们一般都是长长的,到膝盖的差不多,到这里的,东方人穿这个不太适合。

李辉:会显得不精神。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对,他体型,所以他需要短一点点,这是我觉得有这个区别。

李辉:最大要注意的点。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对。

李辉:在提倡男女平等的今天,细心打扮其实也有男士要参与的份儿。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男士 苏志威 草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