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文明启示录》节目介绍

2011年12月30日 14:5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吴小莉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 18:20--18:25

播出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

一、 节目主旨阐释

谁站上文明之阶,谁就将引领世界,文明让人类优雅前行!

伴随着文明的加速度进程,人类不断反省,深刻忖度,究竟应该追求一种怎样的生活?众说纷纭中,优雅生活,汇聚相当部分共识。

那么,什么样的生活是优雅生活?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历史积淀中,理解千差万别,而建立在和谐理念和践行之上的理想生活,再度汇聚相当部分共识。

《文明启示录》,就是将“文明+和谐+优雅生活”三重概念相叠加(文明是基座、和谐是核心、优雅生活是节目所呈现的最终样貌),撷英拾贝,串珠成链,为观众呈现当今世界,正日益兴起、或将引领未来的优雅生活方式和理念。这种优雅生活融合现代、时尚、舒适、便捷、社会责任等多重因素,影响甚而引导受众心向往、脚随行,进而实践凤凰引领社会风尚之理想——倡导前瞻性优雅生活新理念。

二、节目内容

《文明启示录》每期节目说一个建立在文明和和谐基础之上的、呈现优雅生活的境外小故事。故事的核心或许是一个科技发明;或许是一个生活理念;或许是一个地方的传统生活方式的现代嬗变等。讲述故事的同时,介绍相关背景、代表性人物和相关国际组织等。

节目所谈及的人或事,决非边缘,它所呈现的优雅生活,或许已经成为某地区、某群体人们的生活方式,或许将成为人们未来生活的主流。比如生态屋、慢城运动、乐活族等。

三、节目风格:

清新灵动、现代时尚、亲切脱俗。

画面悦目、故事动人。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节目 文明启示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