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敖:告别《李敖有话说》 因我头上有把刀

2011年09月19日 11:2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长得最高的人就最先挨刀。可是如果认为我是一个阻力的话,当我闪开的时候,这把刀不会停止,会下降,继续找一个头。

凤凰卫视9月18日《文化大观园》节目播出:“李敖:告别《李敖有话说》 因我头上有把刀”,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尽管李敖有72岁,在来凤凰卫视前,对于大陆民众而言,他的影响力局限于知识分子的小圈子。但是自从2004年《李敖有话说》开播,这档由他唱独角戏的节目,创造了电视史上的奇迹。

李敖:我告诉各位,蒋总统集你们一定没看过,就好像你们没有吃过狗屎一样。我可以告诉你,蒋总统也没有看过。

解说:李敖的嬉笑怒骂机锋四出,令华人世界耳目一新。

李敖:在我心智上最成熟的时候,我有机会能够开这个节目,向祖国为主的地方来播音,我觉得非常的高兴。各位看我要快看,否则你们就看不到我了。

谢亚芳:你知道凤凰这个《李敖有话说》,大家都认为是曾经的精神粮食,你也做了这么多年。做这个《李敖有话说》这么长的一段时间,您觉得您有什么收获,如果有机会,您还愿意对观众们说一些什么?

李敖:我的收获就是感谢刘长乐老板的这种知人善任,使我能够生还故国。苏东坡是故国神游,我真的就回来了,在我有生之年,能够回到我的国家。可是我也知道,就是当一个局面以后,当一把刀在你头顶上跑来跑去的时候,长得最高的人就最先挨刀。可是如果认为我是一个阻力的话,当我闪开的时候,这把刀不会停止,会下降,继续找一个头,我们叫做矮子里面挑大个,还找一个比较高的人,所以这个麻烦其实不会停止。

我最后离开凤凰,我主动表示我不再做了,原因是当我知道我第六次开始骂连战的时候被封杀了,我就很不高兴,我就不做了。我觉得我连骂连战的机会都没有,太过分了,这过分的不是我。所以我认为如果为了连战的原因都使刘老板遭受到某种程度的困扰,我觉得我应该离开了。

后来刘老板还有王纪言王院长挽留我继续做,直到在去年在上海到杭州的火车上面,王纪言王院长还约我来做,类似《文化大观园》的这种,比较谈以文化为主轴的题目,可是我谢谢了,我就没有再继续了。原因就是我非常珍惜我跟刘长乐刘老板的友情,不愿意为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破坏这个友情。

《文化大观园》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王鲁湘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45

重播:周日 14:02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李敖有 我头上有把刀 大观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