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网友质疑《中国达人秀》节目选手假唱

2011年06月25日 09:4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男孩乌达木在参加《中国达人秀》节目时,说他父母双亡,唱了一首思念他母亲的歌曲,令很多人感动。后人被人发现这个男孩有可能是假唱,原唱者是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里的一个小男孩。

凤凰卫视6月25日《天下被网罗》节目播出“网友质疑《中国达人秀》节目选手假唱”,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这个小男孩大家应该有印象,叫乌达木,前段时间正好是我和幼婷咱俩搭档做这个节目,当时说他父母双亡,在《中国达人秀》这个节目唱思念他母亲的歌曲,当时确实让人非常感动,那时和幼婷说这事有点凑巧,但是发现这事确实是真的。
   
    竹幼婷:这个故事背景是真的,不过现在我们却在网络上看到有网友质疑说,这个男孩子被我们从电视听的这个声音可能不是他真人演唱的。
   
    马斌:到底是谁唱的?是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里的一个小男孩唱的,当然前面这个小男孩本来也是一个团的,后来被一个老师带出去单飞了,过早进入市场,这事我们觉得很有意思,现在发生这种争执,真唱假唱,我们并不关心,因为我们相信对于搞声乐的很容易辨别的,因为声音五要素,你一比就能比出来。
   
    我们不纠缠这个事情,但我们想说,第一,作为这么一个孩子,他这么小的时候被老师单独带走参加各种比赛,过早进入市场对孩子成长有利没利,第二,这个孩子现在参加《中国达人秀》节目,在这个时候一不小心再次当众去揭开自己父母双亡这种伤痛,作为一个媒体,你媒体伦理、道德在那里?第三,面对这样一个情况,你又用别的声在放,其实是大人在主持,小孩不懂,但是对于唱的和代替唱的双方的孩子和家庭都是一种伤害。
   
    竹幼婷:为什么现在网友会质疑说这个声音恐怕不是乌达木自己本人的声音,是因为原唱者看到这个节目之后觉得这个声音好像就是他自然的声音,我们因此就在网络上找到有人去采访了这一名原唱者,听他自己怎么说。
    
    解说:事实上,乌达木在达人秀中所播放的歌曲是五彩传说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广东鸿艺音像发行的五彩传说CD曲目,并非乌达木自己所唱,该歌曲是在2007年录制,原唱者巴特尔道尔吉当时14岁,现在在内蒙古艺术学院特长班就读,当他看到网上视频时,对自己同年录制的曲目仍然记忆犹心。
   
    巴特尔道尔吉(五彩合唱团成员、歌曲原唱者):我担心他,有点口形不对,搭不住了。刚才乌达木唱的,那是,这是我第一个专辑里的歌嘛。
   
    解说:当年也在合唱团的小演员都贵玛看到视频时,说这是巴特尔的声音。
   
    都贵玛(五彩合唱团成员):这不是巴特尔唱的吗?
   
    记者:那你希望他怎么来演唱这首歌呢?
   
    巴特尔道尔吉:我希望他从今以后,他也是在心理怀着自己妈妈,我想他也有自己的感觉,也是想着妈妈的感觉,也是跟我不会一样的,因为他妈妈去世,我俩想母亲,对母亲的感觉理念会有点区别,我想用他自己的方法、自己的感觉试着唱首歌的得更好。
   
    马斌:我看到这个原唱小蒙古汉子,他说话是非常柔情的,说他其实也可以有他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怀念,幼婷刚刚就说了,在这个事情里面,其实孩子都是被伤,不管是对原唱还是被代唱的人都是一种伤害,面对巨大的商业利益和市场利益,你作为老师,包括现在自称是他的养父母,包括媒体,你为了一时的轰动、吸引眼球,换句话你为了赚那广告费,把两个孩子无端的产生了碰撞,其实都是大草原的孩子,你于心何忍?
   
    竹幼婷:我们能够感受到的是,两个孩子借由歌唱声音感受对母亲的思念之情,这是我们最原本的一个意思,我们也找到了当初这名原创创出来的MV,我们来听一下。
    
    马斌:对母亲的爱都是发自内心的,但是对表达爱的方式可以不一样,所以这场闹剧是假剧吧,可以到此休矣。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达人秀 网友 假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