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毅:马英九称王金平“蓝皮绿骨”无说服力

2013年09月22日 11: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邱毅谈到如果拿《水浒传》来比较的话,马英九就很像谁呢,很像白衣秀士王伦,白衣秀士王伦很漂亮,都是大是大非,但是处理事情起来就是机关算尽,就让大家觉得有点阴冷的感觉,那王金平像谁呢,有点像及时雨宋公明,长相不怎么样,矮黑子,比起白衣秀士王伦长的高大挺拔,那是差距很大的,也不会讲一些道貌岸然的话,但是他是个及时雨,当你有困难找他。

凤凰卫视9月21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就像永萍姐说的,王金平是非常厉害的角色,他其实在“立法院”也有一个“万应公”的一个称号,就是与人为善有求必应,相形之下他比较重视人情世故,在跟马英九对照的话,马英九比较讲究大是大非,似乎到了一点不近人情,这可以说是天平两端完全不同性格的人,一起放在台湾政坛,王金平是不是比较吃香?

邱毅:如果拿《水浒传》来比较的话,马英九就很像谁呢,很像白衣秀士王伦,白衣秀士王伦很漂亮,都是大是大非,但是处理事情起来就是机关算尽,就让大家觉得有点阴冷的感觉,那王金平像谁呢,有点像及时雨宋公明,长相不怎么样,矮黑子,比起白衣秀士王伦长的高大挺拔,那是差距很大的,也不会讲一些道貌岸然的话,但是他是个及时雨,当你有困难找他,他就是个“万应公”的角色,所以当你白衣秀士对上了宋江及时雨宋江的时候,你知道吗?结果如何胜败已定。

这个历史古有明训,如果说马英九如果多去了解历史上的人物,多念点书,说实话就不会犯下这次这么严重的错误,我回过头来要这样说,大家都说王金平是“蓝皮绿骨”,可是这个对在大陆的民众来说他可能会相信,王金平是“蓝皮绿骨”,因为王金平看起来没有马英九那么样看起来像是一个,就像是王伦的样子,所以就说大陆民众会认为马英九才是真正的拥中国派,而王金平是“蓝皮绿骨”,可是站在我们国民党的跟着国民党一路打仗打上来的,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2004年3月19号发生了两颗子弹的枪击案风波,然后紧接着320以后,连宋意外输掉了,那时候产生所谓的七日抗争,七日抗争的时候王金平扮演什么角色,王金平是很忠贞的就坐在连宋的旁边,陪着国民党一起走过了七日抗争的日子,而马英九扮演什么角色,马英九是反对的,马英九认为不应该有七日抗争的,而且到最后还出动了警察去把在广场在凯道里面把广场在抗争的民众给驱散的。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王金平 邱毅 蓝皮绿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