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赖岳谦:马英九怕即兴演出 过境美国演得不精彩

2013年08月26日 13: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彭越谦先生认为马英九的人格特质跟他的特性,他这个人本身个人的领袖魅力是不够强大的,他的表演能力也是不够强大的,所以他如果不按照剧本来走,他是不会走的,他一定要按照剧本,所以剧本没有规划的,他就不会做,即使薄瑞泽已经放了好几次讯息说可以再多一点,你可以再表现一点,可是这个讯息所有台湾所有的记者都接到了这个讯息,也都传回台湾来了,但是对马英九来讲的话,他剧本没有新写,来不及写新的剧本,所以对马英九来讲,他根本不知道要怎么改变,他就干脆按照原来的剧本走,按照原来剧本走,当然台湾的媒体还有台湾的民众,当然就看着觉得真是一个非常不怎么精采的一个表演。

凤凰卫视8月24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从家腾的谈话当中,我觉得有两个问题想请教老师,那为什么过去陈水扁的规格,明明陈水扁就是没有比马英九听话,但为什么他还可以公开演讲,那马英九不行,再者是说马英九上任以来,现在是最高规格的一次,那为什么美方改变是这样的态度,是因为在这样新形势的环境之下,美方也知道说,把马英九紧紧抓住,对他是最有利的吗?

赖岳谦:我们可以这样看,因为家腾的比较是用两种比较方式,第一个就是先把马英九跟陈水扁来做比较。第二个就是把马英九的任内,几次的经过美国的过境外交,这样的一个过境的行为做比较,所以这是两个层次的比较。

我们看到第一个层次的比较里面就是,当时不管从李登辉一直到陈水扁,特别是在陈水扁的时候,陈水扁几乎在过境美国都是脱轨演出,也就是说不在美国的规范内,在不在美国规范内的情况下,当然他的这样一个过度的表现,造成美国非常的不快乐,美国也非常的不高兴。所以也造成了台湾跟美国关系的紧张。也就是说陈水扁这样一个美国给他的一个界线中,陈水扁事实上常常是跨越了,在这个跨越的过程里面,就造成了台湾跟美国之间的不信任,美国对台湾这样的一个行为,通常都产生了极大的不信任感,也影响了台湾跟美国之间的关系。

马英九上台以后,马英九就不愿意这样做,马英九他认为,我是规规矩矩的人,我既然是规规矩矩的人,那你给我什么,或者是我们谈好什么,我就遵守这个规定来做。所以对马英九来说的话,他的几次过境,第一次谈的美国的规定就是这么严格,那马英九就按照他的规定来做,这个时候大家就发现,过境没事儿,也是按照规定做。第二是马英九也不会逾越,就按照规定做,这样的情形就让台湾跟美国的信任关系慢慢的就建立起来了。建立起来以后,在这一次我们就看到了,台湾其实这个不是美国主动要给你,是台湾在这一次的时候,就要求的规格要高了,也就是金溥聪在美国起了很大的作用,马英九这次去的时候,他就跟美国要求规格要高了,美国也都同意了。

其实,到后来我们观察到一件事,对台关系协会的主席薄瑞泽,他其实就一直暗示,说马英九可以再做多一点,可以空间再大一点,可以再多跟媒体接触一点。但是马英九的人格特质跟他的特性,他这个人本身个人的领袖魅力是不够强大的,他的表演能力也是不够强大的,所以他如果不按照剧本来走,他是不会走的,他一定要按照剧本,所以剧本没有规划的,他就不会做,即使薄瑞泽已经放了好几次讯息说可以再多一点,你可以再表现一点,可是这个讯息所有台湾所有的记者都接到了这个讯息,也都传回台湾来了,我相信当时也都已经传到马英九那边去,但是对马英九来讲的话,他剧本没有新写,来不及写新的剧本,所以对马英九来讲,他根本不知道要怎么改变,他就干脆按照原来的剧本走,按照原来剧本走,当然台湾的媒体还有台湾的民众,当然就看着觉得真是一个非常不怎么精采的一个表演。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赖岳谦 美国 剧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