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云卸任阿里CEO与李连杰联手开办太极馆

2013年05月21日 10: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马云这个名字也在国际上声名大噪,2013年马云毅然退下了火线,辞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与影星李连杰办起了太极馆,也许有很多人不明白马云为什么要急着退隐江湖,不过正如他所说的,在太极中所领悟出的道理一收一放,讲求的是一个时机。

凤凰卫视5月20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的推心置腹我们的焦点人物是正在事业高峰期间急流勇退的中国企业家马云。

解说:他是武侠小说迷,小时候爱打架不爱念书,他当过英语老师开过翻译社摆过地摊,他把兵家智慧运用到商场,白手起家,创立市值千亿美元的电子商务王国,而14年后他又急流勇退两袖清风的退下了第一线,他是马云,被美国华尔街日报形容他为中国的乔布斯,马云1964年出生于杭州,小时候的他调皮捣蛋喜欢练武,高考数学考1分,但英语却极佳,1988年马云在杭州师范大学英语系毕业以后,开始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任教,不过他并不甘于当一名英语教师,1991年马云一手创办了一家翻译社,但收入却少的可怜,他不得不从广州义乌等地购入一些小商品摆地摊养活了翻译社,1995年马云在出差美国时首次接触到了互联网,而就是这张当时在国内还未普及的无形大网改写了他的人生,回国后马云和他的妻子张瑛等人一同创办了网站中国黄页,不到三年的时间他们就赚到了第一桶金,1999年马云毅然辞去了公职创办了阿里巴巴网站,开创中国式的电子商务平台,2003年淘宝网成立,开始了一入淘宝深似海从此钱包是路人的网购时代,2005年阿里巴巴和当时全球最大的门户网站雅虎合作,兼并了雅虎在华的所有资产,阿里巴巴集团也成为了当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马云这个名字也在国际上声名大噪,2013年马云毅然退下了火线,辞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与影星李连杰办起了太极馆,也许有很多人不明白马云为什么要急着退隐江湖,不过正如他所说的,在太极中所领悟出的道理一收一放,讲求的是一个时机。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阿里 太极 CEO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