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媒:“桑迪”飓风是美国的“十月惊奇”

2012年11月06日 11:4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媒体把“桑迪”飓风称作是“October Surprise”(十月惊奇),确实是个十月惊奇,因为美国这是多年来所遭遇的最大的一次飓风和自然灾害。

凤凰卫视11月5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美国的媒体把这场飓风称作是所谓的“October Surprise”,就十月惊奇,确实是个十月惊奇,因为美国这是多年来所遭遇的最大的一次飓风和自然灾害,那么从政府应对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这次美国政府事先无论是联邦政府还是有可能受影响的各州的政府,提前都做好了准备,预案还是执行的也是比较充分的,只不过大自然的威力常常是真的是所谓是天危难测,你准备工作做的再好也不可能完全的,当然第一你不可能阻止飓风的来临,第二,也只可能尽可能的减轻损失,你想要完全不损失这是不可能的,那么这次“桑迪”飓风给美国带来的影响,美国经济它当然首先一个是在大西洋沿岸,一个是在太平洋沿岸,而且大西洋沿岸这次确实是遭受了重创,到目前为止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一百,那么特别是对于像纽约、波士顿、弗吉尼亚州等等这些历来是经济发达、人口比较密集的地区,对民生造成了重大的影响。

那么至今还有不少民众现在还是在停电,汽油的供应也出现了问题,那么这一些应该很快也都会过去了,那么无论是从白宫还是从几个相邻的州救灾情况来看的话,我觉得总体也都还算是不错的,我说的不可能阻挡灾难的来临,但是如何尽可能做好减灾,如果我们作为一个对比的话,我们比方说这一次威力巨大的飓风,它如果不是它的登陆地点不是美国,而是墨西哥的沿岸,或者是加勒比海的一些岛国的话,那么它带来的灾难肯定会更严重,因为这些国家相应来说它经济实力相应的弱一些,政府的行动能力也弱一些,除了古巴,古巴在这方面也算是一个经验,减灾的能力也很强。

那么也就可以看的出来,就是像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这样的一个超级大国,当它做好准备的时候,它对于减灾还是能够做的比较好的。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桑迪 飓风 十月惊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