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美种族矛盾根深蒂固 黑人不信任司法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美国的主流媒体其实也在做一些反思,为什么黑人这样的事情,就说黑人青年就说发生这样一个就是被枪杀,白人警察枪杀黑人青年的事情他们自己也有很多的反思。比如黑人青年可能确实有很多的一些问题存在,但

核心内容:美国的主流媒体其实也在做一些反思,为什么黑人这样的事情,就说黑人青年就说发生这样一个就是被枪杀,白人警察枪杀黑人青年的事情他们自己也有很多的反思。比如黑人青年可能确实有很多的一些问题存在,但是说他罪不至于死。而且罪不至于开6枪,这个可能就有点泄愤的意思。

凤凰卫视8月2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蒋晓峰:这一节我们来继续聚焦美国。在美国密苏里州的弗格森镇,黑人青年被枪杀案事件还没有平息,在距离弗格森镇仅仅20分钟车程的圣路易斯又发生了警员开枪射杀持刀黑人青年的这个时间。那总统奥巴马是中断了休假来处理这个事情,会不会对于事态的平息有帮助吗,我们和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来做一个探讨。其实这个事情发生了应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了,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在美国的黑人族群的人权问题,您是怎么看的?

杜平:现在关于美国的种族平等地问题,人权的问题,其实现在这两天批评很多。我们不是说从发展中国家的角度批评,如果说发展中国家都在批评的话,那美国或者其他国家会说因为美国过去批评你们,所以你现在报复他们。但是你看批评美国的人都是哪些,现在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上,美国人自己提出来一个报道就涉及到过去几十年时间里面,黑人的地位,黑人的待遇现在一直没有多明显的改善,种族主义歧视现在依然存在,特别是在法律的层面,在司法的层面,就是美国的青年人。尤其是美国的黑人青年人对司法不相信,没有信任度,因为为什么,因为他们认为说警察也好,或者是其他的执法机构也好,始终没有把黑人作为一个平等地公民来对待,这是他们自己的人权报告里面写的这个。所以这个东西就不不能怪外国人在批评你了。

另外还有一个就是,你看美国的主流媒体其实也是一样,在做一些反思,为什么黑人这样的事情,就说黑人青年就说发生这样一个就是被枪杀,白人警察枪杀黑人青年的事情他们自己也有很多的反思。比如黑人青年可能确实有很多的一些问题存在,但是说。

蒋晓峰:但罪不至死。

杜平:对,罪不至于死。而且罪不至于开6枪,这个可能就有点泄愤的意思,这是我们个人的感觉,但是真实的情况如何,美国人自己可以评判。所以现在在这段时间里面,就是奥巴马政府也好,或者美国整个的政治体制来讲,因为这样的事情在全世界里面好像他已经是灰头土脸了。过去是趾高气扬的批评其他的国家,现在轮到他自己被批评了。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美国 奥巴马 黑人 人权

人参与 评论
杜平:美种族矛盾根深蒂固 黑人不信任司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dbcaa88e-f48b-435b-ae23-23359459bc1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