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日本紧随欧美对俄制裁引普京震怒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俄罗斯和日本之间的关系还是有的说的,空间还存在,包括比如说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秋季到日本去访问,这个其实都一直在谈论当中,但是现在,日本方面说了,已经是没有最后的定论,意思就说搁浅了,特别是跟

核心内容:俄罗斯和日本之间的关系还是有的说的,空间还存在,包括比如说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秋季到日本去访问,这个其实都一直在谈论当中,但是现在,日本方面说了,已经是没有最后的定论,意思就说搁浅了,特别是跟西方国家一起,对俄罗斯实行制裁的时候,使得俄罗斯对日本已经大感失望。

凤凰卫视8月14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你刚刚提到普京他是在克里米亚半岛耀武扬威,他在南千岛群岛也在耀武扬威,但也谈到日俄两国之间的关系,日本安倍晋三其实一再想要改善和俄罗斯的关系,包括参加索契冬季奥运会的开幕典礼,但是之后又加入了G8的行列一起制裁俄罗斯,原来以为普京忘了,但没有想到现在还是在南千岛群岛上面,我就给你进行军事演习,你怎么看待日俄两国的关系,普京想要向安倍展示什么?

杜平:本来如果日本方面不跟随七国集团,不跟随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施加更大的制裁措施,俄罗斯和日本之间的关系还是有的说的,空间还存在,包括比如说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秋季到日本去访问,这个其实都一直在谈论当中,但是现在,日本方面说了,已经是没有最后的定论,意思就说搁浅了,特别是跟西方国家一起,对俄罗斯实行制裁的时候,使得俄罗斯对日本已经大感失望。

失望在什么地方,就说日本没有独立的外交,所以再怎么跟他搞,没有用,他还是被西方国家所牵制,所以通过这样的一个在南千岛群岛,也就说日本所谓的北方四岛,其中两个岛进行一千多人的大规模的演习,实际上就表示不快活,不高兴,愤怒,所以就告诉日本说,你要是说这样对待俄罗斯,跟其他西方国家没有任何区别的话,那这个双边的关系也不可能改善,至于讨论北方四岛的归属的问题更是遥遥无期。

实质上还是一个强硬的姿态,就让日本人感觉到,在这个问题上俄罗斯是有他自己表现的方式的,包括几年之前像梅德韦杰夫当总统的时候,曾经两次到这个岛上去拍照,钓鱼等等,其实也就是表现出对日本的蔑视或者是挑衅他,或者是挑战他。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杜平 日本 普京

人参与 评论
杜平:日本紧随欧美对俄制裁引普京震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4/95bffd2d-ef17-4332-9e28-2b0491f7df0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