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美国实力衰退 奥巴马表态不够强硬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奥巴马做了这么一个授权,有限的打击肯定就是有限的决心。奥巴马在涉及到军事方面的时候,做决策的时候都是犹豫不决,而且是给人家感觉好像毫无力量,非常的弱。在国际事务当中可以看的出来,美国的信心确

核心提示:奥巴马做了这么一个授权,有限的打击肯定就是有限的决心。奥巴马在涉及到军事方面的时候,做决策的时候都是犹豫不决,而且是给人家感觉好像毫无力量,非常的弱。在国际事务当中可以看的出来,美国的信心确实是不够,力量能力也确实不够。

凤凰卫视8月8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蒋晓峰:的确是奥巴马做了这么一个授权,是不是展开空袭行动还要从军事上来判断的。这么一个授权,您认为就是说是定点的去做一个缴匪的动作,而且是应该是有限的兵力投入,因为不会有地面上的美军士兵,这个您怎么来解读他的决心有多大?
   
    杜平:他的决心就没有,有限的打击肯定就是有限的决心。如果说无限的决心,就把伊拉克作为新的战场,那就可以毫不顾忌的,什么有限无限都不需要讲的,当年小布什打伊拉克的时候,说什么时候到有限,就是要把这个政府推翻,就你多大的代价,多少军队都可以愿意去。奥巴马现在就是有限,这个有限就是他害怕失去控制,就怕一旦就是进入之后,整个的局势又控制了,奥巴马心里面想的一直是布什,就从参选2008年、2000年参选的时候,就一直是想着布什,我不做布什那样的总统。所以到现在为止6年时间里面他确实是跟布什一直保持距离,涉及到被迫需要参与军事行动的时候,都是跟布什是完全不一样的,都是有限的决策,有限的信心,或者有限的决定。
   
    除了有限之外还有定点,这个定点就是说真正地找到了目标的时候,他可能才能打,所以也不会过于就是比较大规模的,或者是随意的打击一些目标。所以就从这点来讲,奥巴马希望把他的军事行动控制在一个可以就是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
   
    蒋晓峰:这点我认同,如果他真有很大决心,那么可能是真是未说先打,如果是现在这个局面,那是不是会造成打草惊蛇的局面?
   
    杜平:我觉得奥巴马所以就在涉及到军事方面的时候,做决策的时候都是犹豫不决,而且是给人家感觉好像毫无力量,就是非常的弱。你想就是如果说美国真的把逊尼派的这些圣战分子作为恐怖分子来打,你根本不需要事先宣布,就像在克林顿当总统的时候,当时阿富汗他认为说是有恐怖分子的大本营在那个地方,或者在非洲索马里或者什么地方,有个恐怖分子大本营的时候,他先打了再说。通过很多的情报已经做过准确的评估,然后采取军事行动,就是一举把他击破,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做完了以后才宣布。哪像奥巴马这样,现在还没有做,可能还不知道打哪里,然后就开始说我已经授权了。

那就说明什么意思呢,首先他要向世界宣告,或者向美国宣告,我做了这个决定,我有这个决心了。另外怎么做,其实他也不一定很知道。所以我觉得就是在国际事务当中可以看的出来,美国一个是他信心确实是不够,力量能力也确实不够,还有一个他的目标现在很小,过去就涉及到中东问题的时候,他希望一个行动能够使得他自己在中东整个战略都得到提升,至少得到实现,但现在就是非常小的目标,这个目标就是要阻止逊尼派的圣战分子控制更多的地方,甚至是打进首都,其他的都没有。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奥巴马 杜平 美国实力

人参与 评论
杜平:美国实力衰退 奥巴马表态不够强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9/9466733b-3f6a-4410-a7c4-4ee71003082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