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挺:安倍在日推法西斯化 借钓岛创造危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安倍以及他的右翼政治集团要在日本推法西斯化,他首先需要的就是要创造一种日本处于危机之中的气氛,这种气氛怎么样创造,一个就是钓鱼岛的问题,一个就是东海的问题,比如说防空识别圈的问题。 凤凰卫

核心内容:安倍以及他的右翼政治集团要在日本推法西斯化,他首先需要的就是要创造一种日本处于危机之中的气氛,这种气氛怎么样创造,一个就是钓鱼岛的问题,一个就是东海的问题,比如说防空识别圈的问题。

凤凰卫视8月5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当然首先是因为主权问题,这是没有任何妥协的让步的余地,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你说现在离十一月份北京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其实也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在这几个月时间里面你认为有可能达成某一种默契,或者说通过外加技巧就可能解决这样一个分歧吗?

马挺:我的想法是现在中日双方的高层就是说我们所不知道的秘密通道,如果存在,如果再谈,谈到什么程度我们不知道,也可能谈的很浅,远远达不到双方的要求,或者实际上已经谈到最后一步了,就等最后的决断,这都未可知,所以我们不太好猜,但是作为今年秋天被期望的峰会来讲,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国际形势变化很大,有一点小的风波都可能促成甚至有可能颠覆这次峰会。

杜平:还有一个这样的,日本方面一直在积极的公开的说希望中日进行首脑会晤,但是中方是其实我个人得理解是在等待日本方面做出什么样的行动,包括比如说改善关系的气氛,哪怕是缓解一下,或者说至少针对中日关系,针对中国日本不要再公开的做出任何一个刺激中国的讲话,可是今天我们看到日本的国防白皮书再次发表之后,其实还是对中国做出了一些指责,包括比如说在动问题上,中国所宣布的防空识别区的问题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其实对改善气氛还是没有什么作用,所以一方面要求跟中国领导人进行会晤,另外一方面还是说做出这样的一些表示或者说政策宣言,其实是相互矛盾的,你不认为就是说在这个问题上日本方面是不是有可能哪怕是让中国感觉到我可以在这个时候,可以跟你谈的余地呢?

马挺:这是一些人比较善意的愿望,但是实际上这种貌似矛盾的这种做法实际上是不矛盾的,因为安倍以及他的右翼政治集团要在日本推法西斯化,他首先需要的就是要创造一种日本处于危机之中的气氛,这种气氛怎么样创造,一个就是钓鱼岛的问题,一个就是东海的问题,比如说防空识别圈的问题。

防空识别圈实际上日本防空识别早在几十年前他已经就在那儿定了,他反而在国内宣传在日本国内宣传说中国突然的决定了防空识别圈如何如何尤其是在钓鱼岛上空跟他有所重合,这个是完全密谋道理,但是他不会把话讲的这么清楚,所以就给日本,他企图也甚至有一些实际效果,就是给日本国民一种感觉,中国尤其是在从海洋方面,正在步步逼近日本。这样就给日本国民一种危机感,使他在军事方面在政治方面推向法西斯化创造一种条件。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安倍 马挺 危机

人参与 评论
马挺:安倍在日推法西斯化 借钓岛创造危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5/4c5be43f-e01c-4203-8880-b7ae1853366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