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奥巴马言语情绪化 故意贬低俄罗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空军一号上和《经济学人》的记者进行一场访谈,话题虽然原本锁定奥巴马即将要参加的非洲峰会,但是话题迅速遍及全球的议题,认为普京这个人在短期内,虽然在自己的国内很受欢迎,在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空军一号上和《经济学人》的记者进行一场访谈,话题虽然原本锁定奥巴马即将要参加的非洲峰会,但是话题迅速遍及全球的议题,认为普京这个人在短期内,虽然在自己的国内很受欢迎,在国外非常惹事,但长期来说对俄罗斯这个国家整体有害。奥巴马和普京的关系不好,可想而知,而对俄罗斯的评价,可能就比较特别了。

凤凰卫视8月4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空军一号上和《经济学人》的记者进行一场访谈,话题虽然原本是锁定奥巴马即将要参加的非洲峰会,但是话题迅速遍及全球的议题,当中中国在非洲的经济动向以及对俄罗斯的看法都有琢磨。就此我们请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为我们做一些点评和分析,我们立刻插入到话题当中,他谈到了当然谈到俄罗斯的时候,他说过去和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关系良好,合作得非常愉快,但认为普京这个人在短期内,虽然在自己的国内很受欢迎,在国外非常惹事,但长期来说对俄罗斯这个国家整体有害。你怎么看奥巴马与普京还有梅德韦杰夫之间的关系?
   
    杜平:他现在就是不喜欢普京,这是显然的。就是普京自从这一次再一次当选总统之后,就是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一直不好,然后奥巴马和普京之间的互动全世界都知道,他们两个人是很不对付的,就说关系实在是差的不得了,公开场合想握手,普京都拒绝他,然后相互给臭脸,都是一个头条新闻曾经是。
   
    梅德韦杰夫呢,当然就说你想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之间的关系,肯定会想的出来,梅德韦杰夫访问美国的时候他们俩人喝啤酒吃汉堡,这是关系相当的密切,都40来岁,很年轻,所以很投缘,梅德韦杰夫在西方世界里面其实受到欢迎比较多一点,普京上来之后就是情况完全相反。
   
    所以这次在访谈当中,当被问到俄罗斯和美国之间关系的时候,他也很直截了当地讲到这样问题,刚才已经引述了,就是他在外面世界里面是个麻烦,老是制造麻烦,对俄罗斯的长远利益不利,这个其实我都觉得就是从奥巴马本身角度来讲,也是自然的,因为跟他合不来。
   
    但是比较特别的话,他可能讲到在后面这一块,对俄罗斯的评价,这个可能就比较特别了。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奥巴马 杜平 俄罗斯

人参与 评论
杜平:奥巴马言语情绪化 故意贬低俄罗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4/d6b09d18-ee7b-4626-85da-0c49fac87eb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