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新疆暴恐案频发 国家反恐形势严峻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新疆目前的反恐形势还是非常的严峻,其实暴力恐怖袭击活动不只是没有减少,反而好像在增多,相当的频繁。除了7月28号莎车县出现那么大的恐怖袭击之外,7月30号喀什清真寺的大毛拉在做晨礼的时候被恐

核心提示:新疆目前的反恐形势还是非常的严峻,其实暴力恐怖袭击活动不只是没有减少,反而好像在增多,相当的频繁。除了7月28号莎车县出现那么大的恐怖袭击之外,7月30号喀什清真寺的大毛拉在做晨礼的时候被恐怖分子用刀给杀害了。他是穆斯林是伊斯兰宗教的领袖也遭到杀害,说明现在的恐怖分子所谓的滥杀无辜已经是完全的名副其实。

凤凰卫视8月4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我们看到警民上下一条心,对于新疆的反恐形势出现了什么样的形势?对于反恐的力度有哪些影响?我们请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

我们看到首先新疆的728爆发了莎车暴力恐怖事件,当时我们看到参与的暴徒众多,规模庞大,目标锁定了政府机关派出所、公安局、村委会等等,所以目前为止,新疆当前的反恐形势究竟如何?
   
    杜平:从最近这一段时间来看的话,还是非常的严峻,其实暴力恐怖袭击活动不只是没有减少,反而好像是还是在增多,相当的频繁。我们看到的莎车县所发生的这个大规模的暴恐事件,所有人都知道,小规模的现在我估计可能还是有的,所以在整个的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这个形势并没有一个战略性的或者是决定性的扭转,所以形势还是非常的复杂,而且任务非常艰巨。

除了7月28号莎车县出现那么大的恐怖袭击之外,比如说7月30号,也是引起世界舆论非常关注的,就是喀什清真寺的大毛拉在做晨礼的时候被恐怖分子用刀给杀害了,这个事情其实引起了不只是引起了中国伊斯兰教中国整个社会甚至是整个国际社会都做了很多的报道。所以这个事情也是相当的有,相当的有一个就震惊的作用。也就是说如果是在莎车县,莎车县所发生这个事件其实除了汉人之外还有很多的维吾尔,也被受到攻击,这个大毛拉这个事件更加具有指标意义,因为这个事情出现之后,其实大家都非常震惊的地方就在于本身他是穆斯林是伊斯兰宗教的领袖,也遭到杀害。说明现在的恐怖分子所谓的滥杀无辜,这已经是完全的名副其实。
   
    另外一方面刚才我们看到和田县墨玉县,和田地区墨玉县所发生的就三万人围追恐怖分子的事件。所以你可以看的出来,除了这些比较大规模的恐怖袭击事件之外,其实在新疆南部地区应该是还有很多,所以整个的形势对新疆政府还有其他的一些警力来讲,应该是越来越严峻,所以我们觉得在最近这些发生的事件背后我们看一看恐怖袭击活动到底发生哪些转变,将来就是新疆方面乃至于全国,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就更好的面对这个问题。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杜平 新疆 形势

人参与 评论
杜平:新疆暴恐案频发 国家反恐形势严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4/103f19ce-3bb5-468e-9209-de5d13813b9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