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奥巴马喜欢逃避问题 已成“跛脚鸭”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英国《金融时报》驻美国的首席评论员Edward Luce发表一篇文章,他将奥巴马和美国过去一名臭名昭彰的总统之一尼克松做了相提并论,认为奥巴马最后意兴阑珊,根本不想做任何的事情,更喜欢打高尔

核心提示:英国《金融时报》驻美国的首席评论员Edward Luce发表一篇文章,他将奥巴马和美国过去一名臭名昭彰的总统之一尼克松做了相提并论,认为奥巴马最后意兴阑珊,根本不想做任何的事情,更喜欢打高尔夫球,还有参加各种募捐的活动。朱文晖先生评论说,奥巴马虽然还剩下两年,但是他基本上渐入“跛脚鸭”,提前进入“跛脚鸭”,自动选择进入“跛脚鸭”。

凤凰卫视7月23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英国《金融时报》驻美国的首席评论员Edward Luce发表一篇文章,他将奥巴马和美国过去一名臭名昭彰的总统之一尼克松做了相提并论,他认为后者尼克松不受欢迎至少因为他本人就不是一个太好的人,一个缺乏伦理道德的一个人。但是奥巴马这位前者更麻烦,因为他本性不坏,充满理想,但问题是他开出的支票没有能力去兑现。你个人就这个文章您如何评价奥巴马?

朱文晖:它里面写得还挺有道理,又不能够光说它是一篇赤裸裸的谩骂,它写了很多例子。这里面谈到,比如说和尼克松的对比,它说尼克松这个人本性比较凶,所以他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他从头就是想这么搞的。奥巴马这个人比较善良,但是尼克松至少他能做成事,但是奥巴马什么事情他也做不成。你就不停地deliver的这种各种各样的promise。

姜声扬:它很好玩的一个比较,它认为尼克松虽然这么可能比较奸诈一点,但是他很了解这可国家的运行,这个大国家机器应该怎么做,他很懂得去跟人家打交道。现在似乎奥巴马,它认为的奥巴马最后意兴阑珊,根本不想做任何的事情,更喜欢的是打高尔夫球,还有参加各种募捐的活动,这是他想在最想做的事。

朱文晖:它现在就是特别例举了奥巴马第一就说的很大,但是能力不足,所以我们其实看到说的大,确实当时希拉里初选的时候就栽在他的口才上面,就是真的你说不过他。我看奥巴马很多的书,我发现奥巴马的书为什么那么好,因为他有几个非常好的一块上教堂的,还有牧师的这个朋友。他天天受这些人的影响,所以他一说话就是布道似地,特别是美国那些黑人的教堂,这个说的是非常好的,非常厉害的。

但是它这里面特别谈到的就是奥巴马他自己其实有个双重标准,就说他觉得自己说的东西是对的,这个时候说这件事是对的,但是可能过段时间反过来他又觉得自己还是对的。比如说移民的时候,移民政策他原来说给所有的这边的1000万人都有身份,移民法案,但是后来说这个不行了,你们都得回去,其他的它举了很多这种案例。

还有一点就说这个人的性格其实是比较软弱,搞到最后,奥巴马他就是总结华盛顿这个地方太不友善了,都是政客。它说有一个英文的名词叫cinizen,这些人一天到晚就不干正事,一天到晚冷嘲热讽,所以奥巴马不喜欢美国的媒体,也不喜欢华盛顿的政客,所以要逃离华盛顿。他现在热衷于干什么呢,打高尔夫。它特别举一个例子,我不知道它从哪儿搞的数据,说小布什特别爱打高尔夫,但是奥巴马打高尔夫的次数远远超过小布什,打了179场到现在为止,还没做完两任。然后他这个393场募款活动,他特别喜欢去募款,所以从这么一看的话你就发现奥巴马虽然还剩下两年,但是他基本上我们知道叫做渐入“跛脚鸭”,提前进入“跛脚鸭”,自动选择进入“跛脚鸭”。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奥巴马 跛脚鸭 朱文

人参与 评论
朱文晖:奥巴马喜欢逃避问题 已成“跛脚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4/445467a6-5f55-47a5-99ad-b67c8180532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