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中国领导人见安倍或助长其嚣张气焰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从中方的角度来谈,见和不见安倍事实上对中国来讲,并不是一个有没有条件的问题,这个其中还承担着非常大的政治风险。当然可以有一个很明确的选择,就不是见为好,见了反而可能问题更重。 凤凰卫视7月

核心内容:从中方的角度来谈,见和不见安倍事实上对中国来讲,并不是一个有没有条件的问题,这个其中还承担着非常大的政治风险。当然可以有一个很明确的选择,就不是见为好,见了反而可能问题更重。

凤凰卫视7月16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从中方的角度来谈,见和不见安倍事实上对中国来讲,并不是一个有没有条件的问题,这个其中还承担着非常大的政治风险。

杜平:对啊,现在就是说就像跟两个人是一样,就是这个国家领导人跟领导人之间的关系,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一模一样的,因为两个人在吵架,不断的吵架然后你在那边还在骂我,然后你说还要见我,那这个气氛就没有了,所以对日本的这个政客来讲,尤其是安倍晋三,这样的人话中方特别要谨慎,特别要小心,所以如果说你在见和不见之间你要做一个平衡的话,我就说你可以这么讲,就是说见他会怎么样,不见他又会怎么样,结果会怎么样,其实结果基本上都是完全一样的,至少是就是说,最好的结果是一样的,但最差的结果如果是见的话,那很有可能就是刚才我讲的,安倍就是背过身去,反正他实现了外交突破,就在其他的一些问题上,在东海钓鱼岛历史问题上,或者是自卫队解禁等等问题上,还会来刺激中国。就是说,可以向世界宣告,就是说他的外交孤立状态已经结束了,那接下来的时候就是韩国总统要不要见他,那他打的这个目的,如果这样的话那见和不见,当然可以有一个很明确的选择,就不是见为好,见了反而可能问题更重。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安倍 杜平

人参与 评论
杜平:中国领导人见安倍或助长其嚣张气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6/9ed97716-3102-444c-b08f-b42f30e59ea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