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安倍死不认账 中国忍无可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海空战上,日本对于中国发起了军事挑衅之外,中国在外交战场上向日本现在在做一个清算的动作,中国最近把南京大屠杀这个历史档案,还有把日军强征慰安妇的文件档案提交给联合国。 凤凰卫视6月12日

核心提示:在海空战上,日本对于中国发起了军事挑衅之外,中国在外交战场上向日本现在在做一个清算的动作,中国最近把南京大屠杀这个历史档案,还有把日军强征慰安妇的文件档案提交给联合国。

凤凰卫视6月12日《时事开讲》以下而文字实录:

蒋晓峰:那么我们注意到了,在这个海空战上,日本对于中国发起了军事挑衅之外,我们也注意到中国在外交战场上向日本现在在做一个清算的动作,我们注意到了中国最近把南京大屠杀这个历史档案,还有把日军强征慰安妇的文件档案提交给联合国了,我个人会觉得这个事情其实可以早做的,如果更早做可能效果会更好,但是现在把这个事情提交到联合国的层面,那现在现在得到消息联合国已经是确认来,已经收到这个文件了,会进行相关处理的,那最终能够申报世界记忆名录成功的话,是不是把当年的日军侵华的战争罪行在国际层面上给它固化下来,永久性的固化下来?

杜平:我是觉得中国现在跟日本的这个关系,其实可以这么形容,就是全面在恶化当中,或者说在更加激烈的。

蒋晓峰:就大面积滑坡。

杜平:除了在军事方面,东海方面在进行对抗之外,然后在东亚的其他地区,在南海问题上,外交上也在进行对抗,那么现在在历史问题上也是在进行对抗,所以所有这些方面的对抗,这些都在升级,那么这次中国把历史档案,南京大屠杀以及慰安妇这个历史档案提交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来申遗的话,这就是历史上在急剧对抗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那么这个其实上各种较力在不断的发展,还会持续下去。我觉得就说如果这次中国能申遗成功的话,那当然对日本来讲,这个是非常大的一个打击。

蒋晓峰:对。

杜平:因为什么?过去那么多年,在慰安妇问题上,在南京大屠杀问题上都很多日本的政客都在极力的否认,那么包括安倍,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前几天还说,河野讲话,涉及对慰安妇的讲话,还谴责河野说你给后代留下了很多的遗患,意思就是说还是要抹杀他过去在慰安妇问题上的一些比较,相对来讲比较真诚的那种讲话,南京大屠杀也是一样。现在就说你看中方做出这个举动之后,日本的官房长官菅义伟发表讲话,就说对中方,在很多事实还不清楚的情况下,就把这个弄到联合国去,他感到很反对很遗憾。事实上南京大屠杀这个事实存在,你必须首先要承认这个事实存在,至于其他的一些细节,到底是不是准确,比如你到底是死了30万人还是40万人还是20万人,其实这个有多大重要呢?这个因为本质的东西是存在的,就说你屠杀了那么多的中国的贫民,几十万,你不管是多少你都是屠杀,至于就是35万,还是35.5万这个事实上都不是非常重要,所以日本希望用一种细节的方式来把这个的事实抹杀掉,所以我是觉得它是玩那个花招。因为你长期这么做的话,中方其实真的没有办法,已经可以说走投无路了,好说歹说你都不悔改,那怎么办呢?我只能寻求国际上正义的良心的合作。希望国际的良心,国际的正义能够来支持中国,能够站在中国这一边,那只能做到这一步,所以日本现在不要感到很不满意,或者很反对,好像是中国是故意的针对,跟你对抗,实际上本身就是被你逼出来的。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慰安妇 南京大屠杀 中日对抗

人参与 评论
杜平:中日关系全面恶化 历史层面对抗升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2/5de72c10-8364-4166-b8c9-446ecb1f3b0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