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前有小布什 奥巴马并非最差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是世界领袖,整个的世界秩序都亚洲欧洲什么地方都是他管,他领导世界,美国是世界的领导者,不只是领导者,而是很多秩序很多规则的创造者,但现在如果按照美国民意的这种调查结果,那么最糟糕的总统来

核心提示:美国是世界领袖,整个的世界秩序都亚洲欧洲什么地方都是他管,他领导世界,美国是世界的领导者,不只是领导者,而是很多秩序很多规则的创造者,但现在如果按照美国民意的这种调查结果,那么最糟糕的总统来领导世界可能连美国都没领导好,世界可能也可能会很乱。

凤凰卫视7月3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蒋晓峰:刚刚您讲到的一个就是选民对于选总统有一种押注的成分在,我觉得这个特别有意思,所以可能也是美国比如说有国会的中期选举,有一个中间回调的有这么一个程序,但是总体而言,您会不会认为现任的总统讨好选民是很不容易的?

杜平:就是比较吃亏,因为你现实就摆在面前,他怎么样的感受就会怎么样来回答问题,来投票,这对现任总统来讲一般都很难过这个关,不只是奥巴马,在他前面小布什是一样的,当年搞谁是历史上二战之后最差的总统就是他,然后在克林顿时候其实也一样,但是你看现在看克林顿,那最受欢迎的总统之一,当年他经济搞的不错,但很多人不喜欢他,像类似的民调的时候人家也认为说他是最差的总统,特别是莱温斯基案这个时候,最差的总统,就这种感觉,就凭感觉凭感受来回答问题,不是说非常的准确,我倒是认为奥巴马到目前为止来讲,因为还有两年半时间,到目前为止他并非是可能还算不上最差的,应该可以这么讲,他还在努力。

蒋晓峰:对奥巴马还是比较宽容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一个比较荒唐的一个现实,如果把美国的总统看成就是领导世界的这么一个总统,那么现在是民调最低的一个美国总统来领导这个世界。

杜平:现在可不是这样的吗,就美国是世界领袖,整个的世界秩序都亚洲欧洲什么地方都是他管,他领导世界,美国是世界的领导者,不只是领导者,而是很多秩序很多规则的创造者,但现在如果按照美国民意的这种调查结果,那么最糟糕的总统来领导世界可能连美国都没领导好,世界可能也可能会很乱,现在其实是比较乱的,但是为奥巴马说一句话,在现代这个世界里面,就是时无英雄,竖子成名,也就是说过去叱咤风云的领导人现在已经不复存在了,而且可能将来也很难出现,包括比如说英国的丘吉尔,始终认为他是最好的首相,那戴高乐是一样的,可是你现在看法国看德国的话,最近这几届的总统或者是首相,基本上都没办法比。

蒋晓峰:没办法称为伟人,大时代造就的那些。

杜平:他没有开创性,没有那个政治智慧,时代对他可能也不是很合适,卡梅伦现在民调也不是很高,奥朗德也是一样,我们昨天谈法国的时候就讲奥朗德,然后默克尔本来还不错,现在也不是很好,但唯一一个在本国国内受到支持率比较高的可能就是普京,就是对乌克兰那种强势,克里米亚给拿回来,当时那个时候他民调应该是相当的高,但现在可能还是有点会有点下落,但不管怎么样,普京这种用民族主义这种行动和言词能够夺得很多人的欢心,但奥巴马比较差,他如果像过去总统一样,打战争的时候,在外面打战争的时候,老百姓就逃离他身边,现在战争又不是他打的,而且还得收拾烂摊子,所以对他来讲应该是非常的不公平。

蒋晓峰:毫无疑问普京肯定是拉民调的高手,这一节我们已经说了很多,也到了平心论的时间,有请。

杜平:平心论是这样,前有小布什,奥巴马并非最差,后有继任者不见得有谁更好,也就是说将来的美国总统也不见得会比奥巴马更好。

蒋晓峰:奥巴马就再接再励吧,谢谢杜先生,今天的时事开讲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再见。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奥巴马 小布什

人参与 评论
杜平:美国“最差总统”难再领导世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3/ca7c857b-1215-4b20-8068-364a131c58e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