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日本菲律宾是“临时夫妻” 难成气候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旋风式访问日本,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汇报有关于和中国南海争议向国际仲裁法庭申诉的最新情况,表示支持日本修宪,以及两国将加强在安全领域上的合作。这一次访问,两国首脑各自有哪一些考量?而中国应如何看待日本和菲律宾加强合作?

内容提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旋风式访问日本,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汇报有关于和中国南海争议向国际仲裁法庭申诉的最新情况,表示支持日本修宪,以及两国将加强在安全领域上的合作。这一次访问,两国首脑各自有哪一些考量?而中国应如何看待日本和菲律宾加强合作?

凤凰卫视2014年6月24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那中国要如何来看待日本菲律宾这样的合作?

杜平:我觉得日本和菲律宾走不到一起,时间不太长,就是“临时夫妻”,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表现一下,但是在很多的问题上,它们确实没有真正的感情在。就是说他可能在某一些问题上,做出一种姿态,表达一种声音,但是能做的事情很少,根本不能够成为一个气候。所以我今天的平心而论就是这个,两个相互需要的人结成了“临时夫妻”,但是没有感应感情基础,走不了太远。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安倍晋三 阿基诺 南海 时事开讲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杜平:安倍阿基诺只是“临时夫妻”难成气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4/f23f0100-f4d0-4228-8e89-bb6b762c035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