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不把西方制裁当回事 美国捉襟见肘无计可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乌克兰问题让俄罗斯和美国这两个大国关系紧张,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于俄罗斯展开了一系列的制裁措施,俄罗斯似乎压根儿也没有太当回事,接纳克里米亚入俄,屯兵乌克兰边境,一样事儿也没有耽误,反而是搞得美

核心提示:乌克兰问题让俄罗斯和美国这两个大国关系紧张,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于俄罗斯展开了一系列的制裁措施,俄罗斯似乎压根儿也没有太当回事,接纳克里米亚入俄,屯兵乌克兰边境,一样事儿也没有耽误,反而是搞得美国是有一点捉襟见肘,无计可施。

凤凰卫视4月1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乌克兰问题让俄罗斯和美国这两个大国关系紧张,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于俄罗斯是展开了一系列的制裁措施,俄罗斯似乎压根儿也没有太当回事,你看接纳克里米亚入俄,屯兵乌克兰边境,一样事儿也没有耽误,反而是搞得美国是有一点捉襟见肘,无计可施。那在反观中国,中国在乌克兰的问题上,采取的立场可以说是比较的中立的,但是这似乎一点儿也没有减少美国对于咱们的惦记和关注。之前有美国的助理国务卿,甚至还公开表示说,他担心中国会借鉴克里米亚模式,来处理同邻国在海上的岛屿主权纷争,而且提醒中国,美国可是对盟友相当负责任的。

何先生,那如果说我们在联系到这一次这个美国的国防部长哈格尔,他的这个亚洲之行,在日本对于中国的这些激烈的言辞,似乎给我们一种感觉,就是这个国与国之间的交往,其实生活当中很多道理也是适用的,你说你一味的讲求和平,讲究和谐,温文尔雅有时候未必会获得对手的这种平等的对待,反而你要混不吝不讲理的话,倒不会让自己很吃亏,对于这个问题您怎么看呢?

何亮亮:有人用我是流氓我怕谁来形容普京,那我觉得这个说法不标准,不能说普京先生是流氓,普京也是在维护俄罗斯的国家的利益。其实以我最近对这个从乌克兰事件之后,这个中美俄三个大国在战略上的一个风格,其实我有这样的一个联想,人们都把俄罗斯看成是熊,是吧。

安东:对。

何亮亮:但是这个熊,其实它也有狐狸的叫法,熊就是力气大,它给人的感觉,包括以前的苏联,它就是一个傻大黑粗,但现在的俄罗斯不是这样,在乌克兰问题上,我觉得这个俄罗斯人显示出的是狐狸一样的狡猾,所以它既是熊它又是狐狸。美国总统说了美国就是鹰,目光非常的明锐,行动也非常的迅速,这个大概也没有什么疑义,那么至于中国,中国我们知道习近平在欧洲的一个演说,引用了拿破仑的这个话,说中国是一头醒狮,但是也有美国媒体说,在美国人眼里中国不是一头狮子,中国是一头会打太极拳的熊猫,我觉得可能是,这可能是符合一般美国人的想法,它没有把你看作狮子,狮子很凶猛,很威武,不过你用文明,还是聪明来形容这个狮子,狮子是比较威武的,那么会武术的熊猫吧,反正熊猫这个电影都已经有了两极了,不过某国程度上,我觉得也确实如此。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乌克兰 克里米亚 俄罗斯

人参与 评论
专家:美国人眼里中国不是醒狮而是功夫熊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0/b440e1d2-7e27-4ae0-9eb9-565a66e8f6a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