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西方国家软弱无力 帮助普京圆梦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克里米亚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普京在演讲中说俄罗斯不在躺着在那任人欺负,逆来顺受了。欧洲和美国对于乌克兰反对党的支持使得乌克兰成立今天分裂的局面,帮助普京圆梦。 凤凰卫视3月19日《有报天天

核心提示:克里米亚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普京在演讲中说俄罗斯不在躺着在那任人欺负,逆来顺受了。欧洲和美国对于乌克兰反对党的支持使得乌克兰成立今天分裂的局面,帮助普京圆梦。

凤凰卫视3月19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今天的观点是这样子的,我们讲一下这个,欧美帮助普京圆梦了,意思就是说,普京不是要振兴俄罗斯吗?过去一直在喊,担任了那么多年的总统和总理,一直没有机会,现在终于欧洲和美国给他一个机会,也就是在乌克兰问题上,使得普京终于有机会出手了。

昨天他发表讲话的时候,就可以看得出来,乌克兰自食其果,是什么意思呢?因为他的反对党把原来的总统推翻之后,原本以为回到欧洲了,到了欧洲,美国和欧洲都会支持他,但是没有想到,现在国家已经出现了分裂的局面,所以克里米亚已经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这已经成为一个既成的事实了,追根溯源,到底是谁的罪过,是谁造成的,这样的结果,假如欧美国家,我们可以问一下,如果说当初欧美国家不那么支持乌克兰反对派的话,如果说反对派不推翻亚努科维齐的话,如果说俄罗斯不觉得西方在逼迫他的时候,克里米亚就不会要求,就这个独立的问题,重归俄罗斯问题进行投票,所以俄罗斯会有下手的机会吗?当然是没有。

杜平:所以,原因在哪里?当然还是在西方和乌克兰,所以西方是害了乌克兰,并没有帮助他,俄罗斯拿回克里米亚之后,普京可以向国民交代了,说俄罗斯回来了,这是自从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民族精神受到历史性重创之后,俄罗斯第一次尝到了扬眉吐气的滋味,第一次有机会重温昔日大国的旧梦,所以难怪昨天普京说,俄罗斯不在躺着在那任人欺负,逆来顺受了,现在已经站起来了,所以可以说是普京大帝也站起来了。

在这个整个过程当中,从乌克兰出现这个问题之后,西方国家其实在口口声声说上要支持乌克兰,其实在行动上却是软弱无力,暴露了西方两大问题。

杜平:第一个,简单的说一下,他们是虚伪和自私的,怎么说?口口声声要保护乌克兰的利益,维护国际法,维护国际关系的准则,但是实际上考虑的只是自己的利益,因而是患得患失,第二点,就是这件事情暴露了西方国家之间,貌似强大,其实很色厉内荏,貌似团结,其实是勾心斗角,所以导致这个局面,大家都有责任,当然主要责任应该在什么地方?应该在始作俑者。

所以今天我们讲到,西方国家的立场到底是什么?一言而蔽之,或者一字一蔽之,面对俄罗斯的时候,所有的西方国家和领导人都是软弱无力。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克里米亚 俄罗斯

人参与 评论
杜平: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欧美帮普京圆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9/c6240b0c-d1ef-49f4-9b01-b313ab5a18d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