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谈防空识别区:中国装门镜 无需美日同意

2013年11月30日 10:4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防空识别区就好像门镜外面的楼道那的区域,我现在装了一个门镜,所以你日本人说我走到你过道门口,我没告你,没告我我看见你了,我的目的是要设立一个警戒的机会,我如果有防空识别区我通过门镜看到外面,我来判断我该做什么动作。

凤凰卫视11月2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蒋晓峰:我们来谈一谈中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在中国正式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之后,日本方面的反应是最强烈的,已经有日本的军机在没有通报中国的情况下进入了中国的防空识别区,周五日本的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要冷静坚决的加以应对,并且和盟国周边国家和国际组织进行合作,对于中国的防空识别区,究竟应该中国怎样来经营,并且是维持下去呢,和李先生做一个探讨,我是感觉日本方面的动作是似乎要让中国的防空识别区形同虚设,中国有没有一些后续应对的后招呢?

中国东大门上装个门镜有啥错?

李炜:我觉得这里边有好多误区,整个传媒都是用错一个字,叫闯防空识别区,这个不是闯的,为什么,我先讲一下什么叫防空识别区,防空识别区这个我都讲了一个星期了,基本上就是说你在你家大门上装了一个门镜,你听到楼道里有响动声你要扒在门镜上去看一看楼道里发生什么事情,如果看见是几个送快递的路过你们家,上了楼上给别人送东西了,你看看就不管了,如果你看见一个人上到你这层的时候突然从口袋里掏出来个女的尼龙袜子,然后套在自己的脑袋上,然后就看见他拿了一个撬锁的工具,从包里拿出来,这个时候你该干什么,这个时候你就跑到厨房去,要不把擀面杖拿出来。

蒋晓峰:需要自卫。

李炜:要不就把菜刀拿出来,做准备,但是这个时候你并不能打开门跑出去砍人家一刀打人家一棍子,他只有进到你家的时候你才能做适当的防卫,这就是防空识别区,防空识别区我也可以装上镜子,并不是说中国这个防空识别区原来没有雷达,没有预警雷达没有警戒雷达,我们地面雷达防空覆盖范围也是上千公里,就我们现在国产的雷达,不是说我那没有,只不过我现在告诉你,这个区域就好像我说的门镜外面那个楼道那的那个区域,我现在装了一个门镜,所以你日本人说我走到你过道门口,我没告你,没告我我看见你了,我的目的是要设立一个警戒的机会,我如果有防空识别区我通过门镜看到外面,我来判断我该做什么动作。

这就好比我们过去中国的防空是什么,我们一定要比较历史,在70年代以前,1971年以前,严格讲就是1976年以前都是这样,中国的防空不是说在门镜上看,是中国的防空有坏人过来了,干什么,钻到洞里头去,所以过去的口号叫深挖洞 广积粮,干什么呢,因为我们防空能力不够,我们的雷达站不够,我们的雷达网不够。

蒋晓峰:没有预警准备的能力。

李炜:所以我们就来情况了我们要钻洞里去,现在我们的国力强了,国防力量也强了,我们的防空能力不是说一有情况我钻洞,我怎么也得从洞里出来,我只不过是到门口去看看门外有什么动静,我做这么个动作你说三道四你神经啊,更何况日本在1969年他在他们家门上也装了门镜,在看我们,你能装门镜我就不能装门镜,这个道理是说不通的,更何况还有一个说法,我也觉得很反感的,说中国单方面的装了个门镜,我装门镜我要告诉你对门吗,更何况你对门装门镜你告诉过我了吗,经过我同意了吗?没有。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防空识别区 门镜 李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