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越南绑架东盟 领头对抗中国

2013年09月03日 09:4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越南在东盟,或者在南海的问题,他可能是起到了牵头的一个作用,就是领头要和中国对着干,不仅领头和中国对着干,而且越南很可能是绑架其他的,和中国有南海主权,海上划界,海上权益纠纷的这样一些国家,来和中国一起干。

凤凰卫视9月2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但是因为范光荣他说了前边你说那句话,特别是其中有一句,就是在前不久的北京的特别会议上,东盟向中国提交了一个由越南牵头来写的一个有关的建议,就是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的一个建议,让我联想到越南在东盟,或者在南海的问题,他可能是起到了牵头的一个作用,就是领头要和中国对着干,不仅领头和中国对着干,而且越南很可能是绑架其他的,和中国有南海主权,海上划界,海上权益纠纷的这样一些国家,来和中国一起干。

那换句话说,就是越南他们说的都比较好听,但是实际上在暗地里做的却并不是那么光彩,特别是在推进南海行为准则这方面,如果说越南他要绑架其他的国家的话,那实际上中越的关系不仅会发生重大的一个影响,而且对解决,通过和平政治途径来解决南海问题就会带来的非常大的一个阻力。

因为我们也知道,其实越南占领南海的岛礁最多,29个是由越南占领的,现在他又联合起了,包括其他的一些国家,像菲律宾,或者是马来西亚、文莱等等,和中国一起来推进南海行为准则。那么如果是这样的话,显然越南他会起到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而且根据范光荣他讲的这句话是由越南的官方网透露出来的,说明他们已经传统好了,在很多的一些议题上,内容上,都已经是串通好了的,都已经是达成了共识,准备和中国一起要对着干。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如何来应对当前有可能出现的一个,中国最不想看到的南海问题的扩大化、复杂化、国际化,多边化,那么就摆在中国面前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我们也知道,这个月的月终在苏州会有一个会议,那个会议是中国和东盟专门来讨论南海行为准则的,会发表一个共同声明,会后会有一份文件,那么这个文件就能够表现出来,或者是凸显召开这个会议,越南会扮演怎样一个角色,因为这种声明里面,如果通过他会是什么样的一个原则,如果通过不了,说明越南在其中可能起了非常坏的一个作用。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越南 东盟 和中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