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斯诺登或已逃往白俄罗斯

2013年06月26日 09: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有可能接收斯诺登的应该也就是白俄罗斯,而白俄罗斯恰恰是跟俄罗斯跟中国的关系最好的一个东欧的国家,现在其实确实是还没有明确的信息,但是我觉得相比于古巴、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也相比于俄罗斯和中国来说,白俄罗斯应该是最有可能,而且现在也确实有这个报道说白俄罗斯愿意提供政治庇护,而我觉得很大的可能斯诺登现在已经是在白俄罗斯了,因为从莫斯科到白俄罗斯如果是飞行只要一个小时,如果从陆地走的话,他是欧洲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从陆地走的话只要美国人不发现,也就几个小时的事情。

凤凰卫视6月25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里面出来搅局的一个是维基解密的阿桑奇,但是阿桑奇他现在说的话他是很暧昧,他只是说他是安全的,他很健康,但是在什么地方他不能告诉你。

姜声扬:当然。

何亮亮:在此之前就是可以说这一两天维基解密一直是扮演了很重要的一个角色,包括他们的一个所谓的法律顾问,但是英国人说他没有律师的资格,总之他是维基解密的一个高层,他是在香港陪他到莫斯科的,这个女的其实也没有一个媒体能够采访到她,阿桑奇也只是电话采访,他在伦敦可以听得到的,后来我们看到有一系列非常有意思的,类似于声东击西这样的一种做法,有人爆料说实际上斯诺登在香港就已经买了从莫斯科到哈瓦那的机票,所以结果大概至少有十几家媒体他们的记者也买了从莫斯科到哈瓦那航班的机票,结果上飞机之后才发现根本不在航班上面,而且昨天还有消息说斯诺登可能先到哈瓦那,然后可能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去加拉加斯去委内瑞拉,一个可能是去厄瓜多尔,但现在看的都不行,但是厄瓜多尔肯定是起了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因为厄瓜多尔的外长昨天在越南的河内举行了一个记者会上他们正式收到了斯诺登的政治庇护的申请,这是一方面,我说是声东击西,实际上斯诺登,其实我已经有这样的想法,斯诺登不可能跑到离美国比较近的厄瓜多尔也好委内瑞拉也好古巴也好。

姜声扬: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

何亮亮:都不可能,甚至其实也有美国的新闻界的人说,因为俄航的航班是从莫斯科经过大西洋进入古巴的话,他会经过美国的航空识别圈,而经过美国航空识别圈的话,美国空军是有可能根据美国的法律起飞拦截这架飞机,然后强迫他降落,然后逮捕斯诺登,这个风险当然是存在的,所以实际上他没有往这个方向去,昨天我们看到的所有的消息其实都是烟雾弹。今天下午是俄国的媒体,资深的俄国情报界的人士说最有可能收留斯诺登的就是多联体国家。

姜声扬:这会不会是个烟雾弹?

何亮亮:虽然可能是烟雾弹,但是我觉得到目前来说可信性比较强的,因为我本来就是觉得斯诺登其实留在莫斯科或者留在俄罗斯应该是最安全的,但是这样的话俄罗斯面临美国的压力会比较大,而相对来说多联体有十来个国家,大部分国家都可以排除,比方说像乌克兰像中亚的国家哈萨克斯坦等等都可以排除,最有可能接收他的,因为能够抗美国压力最大的应该也就是白俄罗斯,而白俄罗斯恰恰是跟俄罗斯跟中国的关系最好的一个东欧的国家,现在其实确实是还没有明确的信息,但是我觉得相比于古巴、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也相比于俄罗斯和中国来说,白俄罗斯应该是最有可能,而且现在也确实有这个报道说白俄罗斯愿意提供政治庇护,而我觉得很大的可能斯诺登现在已经是在白俄罗斯了,因为从莫斯科到白俄罗斯如果是飞行只要一个小时,如果从陆地走的话,他是欧洲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从陆地走的话只要美国人不发现,也就几个小时的事情。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白俄罗斯 斯诺登 何亮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