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马英九登彭家屿既“做”亦“秀”

2012年09月08日 13:4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9月7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任内首度登上距离钓鱼岛仅140多公里的彭家屿,在彭家屿停留约两小时。针对马英九的行为,各方解读不一。有人质疑马英九的行为做秀成分太大,因为彭家屿距离钓鱼岛还有140多公里,马英九在彭家屿上肯定遥望不到钓鱼岛的。

凤凰卫视9月7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鲁韬:台湾领导人今天是带着一众的官员还有部分的立委前往台湾实际管辖最北的岛屿彭佳屿去宣示主权。有关这次活动,不仅之前媒体炒的沸沸扬扬,在这个行动的之后,各方也有不同的解读。我们虽然强调了它是台湾实际管辖最北的岛屿,实际上那个地方距离钓鱼岛还有140公里,虽然做直升飞机可能半个小时到,但是看肯定是看不到钓鱼岛的,您怎么来解读?是不是做秀有人说?

郑浩(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对,从马英九提出这样一个想法之后,我们注意到岛内的舆论就一致的认为,基本上是一致的认为,认为他是一个作秀,特别是民进党更是攻击他,认为他是一种阿Q精神,因为本身距离钓鱼岛156公里,根本看也看不见,但是我个人认为其实马英九这次到彭佳屿去视察,按照台湾中央社的说法也是宣示钓鱼岛的主权,我认为他有积极的意义,如果说是作秀的话,我们看作秀这两个字,一个是做,一个秀,首先我们来看秀,马英九当然是要秀,因为前一段时间,我们知道在香港保钓人士成功登岛宣示主权之后,在岛内一直就对马英九在保钓这个问题上采取一个软弱的立场,不支持不配合这样一个立场大肆的抨击。

所以应该说马英九面临着一个台湾岛内的社会上的舆论的压力,特别是马英九本人又是70年代最早参加保钓运动的一个热血青年,到现在完全看不到有热血,只有冷血了,只是不闻不问或者是发表一些空洞的言词,认为钓鱼岛是我们主权,一寸都不能够让,但是具体行动就没有,所以接着这样一个机会去秀一下,平息一下岛内对他不利的舆论的压力,显然是秀了,又带了这么多的人,又动用海空部队。

鲁韬:震荡很大。

郑浩:震荡很大,大张旗鼓又到那,发表了一个20分钟的演讲,当然是有作秀的成分,这一点我完全的同意。但是我更多的认为他是在做,我过去曾经有一个观点,就是台湾在宣示主权这方面,包括在南沙,包括钓鱼岛在宣示这两个主权的这方面,他在战略上应该说还是保持了一个比较清醒的一个方向,但是在策略上却有失误的地方,这个失误最主要是他不愿意和大陆方面进行联手的保钓或者是联手来守护太平岛等等。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登彭 距离钓鱼岛 郑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