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核潜艇布局南海 可让美不敢轻举妄动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之所以在南海花这么大的心力,就是因为南海有巨大的价值。南海的地理位置优势自然人尽皆知,但中美大博弈最终中国必须要胜券在握的一条,让美国不敢轻举妄动的,就是核战略潜艇。与较浅的黄海、东海不

核心提示:中国之所以在南海花这么大的心力,就是因为南海有巨大的价值。南海的地理位置优势自然人尽皆知,但中美大博弈最终中国必须要胜券在握的一条,让美国不敢轻举妄动的,就是核战略潜艇。与较浅的黄海、东海不同,核战略潜艇从三亚一出来就进到南海里面,没人知道,美国就不敢轻举妄动了。这就是南海对于中国的重大战略意义。

凤凰卫视8月1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齐平:很早很早以前,几千年,或者一万年以前,你可以想象南海是一个什么场景嘛,风和日丽的风平浪静的,也没人只有鱼对吧?然后到了近代我们可以看到,人越来越多了,远航又出来了,特别是600年以前,郑和下西洋以后这个地方船很多。

万俊:贸易往来多了。

石齐平:对贸易船很多了,那么再到近代上个世纪,这个地方也出现新的状况,油气资源出来了,所以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了。再加上因为全球化贸易,于是这里就变成一个重要的贸易通道,这个经过这个地方每天的船非常非常多,对中国对美国对日本对韩国都非常重要,再接下来你也知道,太平洋跟印度洋之间,有一个通道,马六甲海峡。

杨雪:马六甲。

石齐平:非常重要,主要通过南海的,现在中国打算在泰国跟马来西亚,有一条非常窄的地方,有个叫克拉地峡,那个地方可能要打通一个运河,这一来的话就跟马六甲并行了,所以他是战略地位非常重要的,在连接两大洋,但是所有这些我不讲可能很多人都知道,还有一条那就是非常重要,超过一般人所理解了。

杨雪:是什么呢?

石齐平:全球一盘棋中美大博弈,中美大博弈最终中国必须要胜券在握的一条,就是让美国不敢轻举妄动,美国你再怎么动。

万俊:核武器。

石齐平:核武器那陆上的东风-31A,东风-41虽然很厉害,但是呢美国也比较知道,比较容易被攻击对不对,真正美国怕的是核潜艇,094、096。

万俊:核战略潜艇。

石齐平:核战略潜艇出来,这个东海跟黄海又比较浅,美国也比较容易看到,南海不一样了,南海从三亚一出来就进到海里面,没人知道,美国就不敢轻举妄动了。这就是中国,南海对于中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明白吗。

杨雪/万俊:原来如此。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石齐平 南海 潜艇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中国可利用南海让美不敢轻举妄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4/dca891a5-40b9-4e16-8a2e-2da80a1533d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