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亚洲新未来取决三要素 中国是关键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宏观角度亚洲的新未来基本上取决于三个方面。第一方面就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的新未来,第二个趋势就跟亚洲“去美国化”的速度有关,第三个是欧亚一体化。 凤凰卫视4月1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

核心提示:宏观角度亚洲的新未来基本上取决于三个方面。第一方面就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的新未来,第二个趋势就跟亚洲“去美国化”的速度有关,第三个是欧亚一体化。

凤凰卫视4月1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您刚刚提到李克强,我们知道2014亚洲博鳌论坛今天刚好在10号的时候是在海南岛开幕了,我们也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出席开幕仪式,并且发表主题演讲,而且他这一次的内容主要是提到了一些包括了中国的经济将以调结构为主,并且展开包括像是城乡差距的缩小,或者是产业结构的方式来进行一个改革,同时会减少政府的相关干预来刺激民间的创造活力。

万俊:没错,本届这个会议的主题就是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林玮婕:这一次年会的各项议题主要是包围了像是改革、创新还有可持续发展这三个方向,石先生您对这一次的主题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石齐平:主题叫亚洲新未来我觉得它挺贴切的,因为博鳌论坛就是中国作东,邀请亚洲的朋友一起来参加。

关注的是整个亚洲的形势,但我要提一下,这个亚洲的新未来其实可以从两个角度来看,一个从微观,一个从宏观角度,微观角度就是看各国的新未来到底怎么看呢,各国的新未来实际上就各国的新动力,这个国家之间差别很大,比方说中国的新动力我认为就是改革,改革就能够释放动力出来,印度的新动力就基本建设搞好的,新动力就出来了,比如在日本,日本的新动力就比较好玩了。

万俊:那是什么呢?

石齐平:提高出生率就可以了。

林玮婕:多生孩子就好了。

石齐平:对,没错。

万俊:这个挺有意思的,不过仔细分析一些感觉应该是挺对的,那我们再换一个角度从宏观角度来说,对于这个新亚洲的发展来说有什么发现?

石齐平:宏观角度亚洲的新未来基本上取决于三个方面。

第一方面就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的新未来,也就中国的新未来好,亚洲的新未来也就好,中国的新未来不好,亚洲的新未来好不起来。这是第二个趋势就跟美国有关,就跟亚洲怎么“去美国化”的速度有关,因为美国就是在全世界专门搞乱的,亚洲也不例外,但是美国现在退潮,美国退潮的速度又快,“去美国化”的速度又快,对亚洲的新未来就越有利,否则就越不利,第三个是欧亚一体化,我们知道欧亚本身就是一个世界岛,它连在一道的,在长久以来因为什么交通各方科技还没有人进步到能把它连到一道,但现在有这个机会了,欧亚一体化,欧亚一体化速度越快,那么对亚洲的新未来就越有利,你要注意一下中国现在提出两个策略,一个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还有一个是海上丝绸之路,基本上都是针对的亚洲一体化的。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亚洲的新未来 石齐平 角度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亚洲新未来取决三要素 中国是关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0/a0557547-868d-46d3-91d7-22ecadee1e6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