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应将南海岛礁基地化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分析说,古今中外所有领土跟主权的纠纷最后99%靠实力来解决的,在南中国海里面也是一样,中国现在在南中国海里面也占了20多个岛礁,美国一个都没有,那你就靠边站,菲律宾跟越南有一些,但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分析说,古今中外所有领土跟主权的纠纷最后99%靠实力来解决的,在南中国海里面也是一样,中国现在在南中国海里面也占了20多个岛礁,美国一个都没有,那你就靠边站,菲律宾跟越南有一些,但实力比不上,我的做法就是说,把礁变成岛,把岛变成基地上面搞雷达、搞机场、搞什么东西,搞成20多个基地,那就20多个航空母舰在那。

凤凰卫视2月1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那中美之间另外现在又有新的一些摩擦点,就是美国政府当局最近一直在批评中国的南海政策,而且近日是明显地、明确地说明说中国主张九段线是非法的,您怎么来看?

石齐平:我们都注意到美国对中国现在姿态是越来越高,不管东海还是南海,但是提到九段线这个概念以前没有,这是第一次,还特别值得注意下。

万俊:那石先生我们如何来解读美国的这种态度呢?

石齐平:总得来讲还是刚才前面讲的,这属于美国合纵战略中的一个部分,对美国来讲合纵战略战线拉的越长越好,范围越大越好,然后强度越强越好。

黄橙子:那中国应该怎么来回应呢?

石齐平:我觉得中国基本上要了解到,刚才我讲的,中国应对方式战略上就是合纵跟连横,现在我可以谈谈战术,所谓战术就是你提什么九段线我根本不理你,我行我素,我就干我自己该做的事,我采取的行动比言词更重要。

黄橙子:所以您的意思是?

石齐平:你要知道古今中外所有领土跟主权的纠纷最后统统99%靠什么东西来解决的?

万俊:实力。

石齐平:当年英国跟阿根廷的福克兰群岛,这个嘛,中国战后收回的台湾澎湖,以及最近收回香港澳门靠这个嘛,所以我的意思,最重要就是靠实力,在南中国海里面也是一样。

万俊:就像您刚才提到在南中国海是一样,那么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石齐平:我认为中国现在在南中国海里面也占了20多个岛礁了,美国一个都没有,那你就靠边站,菲律宾跟越南有一些对不对,但你实力比不上我,我的做法就是说,把礁变成岛,把岛变成基地上面搞雷达、搞机场、搞什么东西,搞成20多个基地,那就20多个航空母舰在那,美国就活活叫,随便叫。菲律宾你可以搞,但是你没这个实力,所以我的建议就是中国应该在南中国海行动上岛礁基地化。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石齐平 岛礁 南中国海

人参与 评论
石齐平:中国应将南海所控岛礁“基地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3/a333adad-1736-49c4-9d60-32aaad3f788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