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巴菲看淡中国竞争优势 当局需警惕

2013年05月10日 13:4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股神巴菲特的股东大会召开,他就和他的三万多名的崇拜者一起来分享他投资之道,这些人当然都希望他能够开金口,能分享一些新的赚钱的启示。巴菲特认为中国已经没有一个竞争优势了,这个话跟六年前他刚到中国来的时候,说中国有非常巨大的发展潜力,显然口气不一样了。

凤凰卫视5月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另外一个财经的重要话题,就是一年一度的股神巴菲特的股东大会召开,他就和他的三万多名的崇拜者一起来分享他投资之道,这些人当然都希望他能够开金口,能分享一些新的赚钱的启示,有哪些重点?

石齐平:我们看他那个发表会可以看到,这位老人家精神太好了,80多岁,什么话都谈,从美国谈到中国,还甚至于批评,或者谈到QE伯南克,也谈到黄金,谈到什么,苹果他也谈,甚至谈到他自己接班人,无话不谈。

林玮婕:但大家还是最关心的就是,他心目中的投资排序,他今年到底怎么排的呢?

石齐平:有很多,但是我们可以把他综合整理一下,我的归纳大概是这样一个顺序,首先是股,然后其次债,然后是金,就是股大于债大于金。

姜声扬:为什么?这个股当中有没有哪一个他特别喜欢?

石齐平:他是基本上看好美国经济的,所以他劝大家说,你现在不要在持有债券的,赶快换成股吧,我看好美股,尤其看好美国的地产股。

姜声扬:为什么是地产股?

石齐平:我记得他去年年终的时候,就已经看好美国地产股,没想到过去半年美国地产果然大幅上涨,你不能不佩服,这个股神还真有几把刷子,当然他为什么看好美国地产股,美国地产为什么会上涨?这个问题今天不是重点,我们下礼拜在谈。

林玮婕:他既然看好楼市,当然就是你刚刚说,要看好地产,可是他为什么要看坏债券。

石齐平:主要是债息太低了,当然还有比债息更低了,就是黄金,黄金没有报酬的,所以他从来不看好,黄金我绝对不买的,黄金是一个不会生蛋的鸡,所以他说,不要说你现在跌了一千三,一千二,一千一,我一千块都不买,甚至到八百买,打死就不买。

姜声扬:对我们中国的观众来说,个人而言,除了美国,当然也很关心中国,中国他怎么看?

石齐平:他也谈了,有一句话还是值得我们注意了,他认为中国已经没有一个竞争优势了,这个话跟六年前他刚到中国来的时候,他说中国有非常巨大的发展潜力,显然口气不一样了,你不要说这句话微言大义,出自于股神口,还是值得中国执政当局特别警惕,启示的。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12月31日 (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2月1日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巴菲特 中国经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