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得时流浪41年 铁链锁8女人生12个孩子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湖南省汨罗市59岁的男子朱得时在外流浪41年,用铁链锁住8个流浪在外的智障女子为“妻”,期间生下了12个孩子的新闻广受各界的高度关注,12个孩子里只有两个最终存活了下来,那么这些女子和孩子他

核心提示:湖南省汨罗市59岁的男子朱得时在外流浪41年,用铁链锁住8个流浪在外的智障女子为“妻”,期间生下了12个孩子的新闻广受各界的高度关注,12个孩子里只有两个最终存活了下来,那么这些女子和孩子他们究竟有着怎么样的命运?而朱得时又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为什么他屡次拒绝政府的救助,而又接二连三的告状村干部呢?

凤凰卫视7月31日《社会能见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59岁的朱得时流浪乞讨41年。

朱得时:我们是江湖老狗,也是江湖上的师傅。

解说:用铁链(先后)锁住8名精神病人,生育12个孩子。

朱得时:我是以中国的父亲善良的收留她们。

解说:流浪的同时他还在不停的告状,村干部对他束手无策。

朱得时:如果政府关爱我们,那就买房子给我住。

姜楠:近日,湖南省汨罗市59岁的男子朱得时在外流浪41年,用铁链锁住8个流浪在外的智障女子为“妻”,期间生下了12个孩子的新闻广受各界的高度关注,12个孩子里只有两个最终存活了下来,那么这些女子和孩子他们究竟有着怎么样的命运?而朱得时又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为什么他屡次拒绝政府的救助,而又接二连三的告状村干部呢?

解说:59岁的朱得时是汨罗市新塘乡丁园村人,他经历了41年的流浪生活,2004年有一家媒体以一男子蹂躏21痴呆女只为生小孩作乞讨工具为标题,报道过朱得时的事情,朱得时到底收留过多少个智障女人呢?在我们与朱得时的交谈中,感觉他会有意的躲避这些智障女人的话题,我们只能在他的只言片语中拼图一些女人的形象和经历。

朱得时(流浪汉):她有的是发病逃跑出来的,有的是被丈夫甩出来遗落,那时候发病,有病的个性火爆脾气大,又有病,我是以中国的父亲善良的收留她,我认为我这个事情并不耻辱是光辉的。

解说:朱吉来是丁园村的书记,他说最近几年朱得时一直在岳阳县附近乞讨,每次外出会带着老婆和孩子,早些年当他老婆犯病或者不听话的时候,朱得时就会用铁链子牵着老婆,这个女人已经和他一起生活快14年了,村里人至今不知道这个女人的来历。

朱吉来(村书记):不清楚,不知道这是哪里的人,这个户口是假的啊,因为他那时候去告状,他说派出所你不把我的爱人的户口跟她上上去,我就告垮你们,就把你们告下来,就是这个样子啊,当时乡里面党委都很怕他告状就是这样,就是这个户口就是绝对就是自己写的,就是乱七八糟讲的就是名字说叫黎军华就叫黎军华,年龄就是搞个60年,其实这个女人我看还不到四十岁,他就了五十多岁的人了就是。

解说:朱吉来说就连朱得时自己都不清楚这个女人的身世,黎军华这个名字也是朱得时起的。

朱得时:家里情况不知道,正来了就在我这里。

记者:当时是怎么认识的啊?

朱得时:我在平江县那里讨饭人家介绍我的。

朱吉来:那不存在人家怎么介绍给他的,那一般这个女人啊疯了的时候就在外面乱跑啊,就是外面跑的时候他看见了,就把她捉回来啊,有时候连哄带骗,有的人能够带动就带动,就是他反正吃了饭就是没有事儿,不干事啊,就是能够把那个女人虏回来,就是虏回来啊,不虏回来的时候他见到哪个女人能够利用他就有时候就用链条把她锁回来啊,就是这样的。我看到的时候他家里面挂了两三根链条啊,那个铁链锁女人的。

解说:朱吉来说在黎军华之前朱得时还有过四五个长时间在一起的女人,这些女人也都被他带回过村里居住,最开始是一个罗姓的女人,在利朱吉来家不到50米的地方就是朱得时和罗姓女子曾经居住过的房子。

朱吉来:那时期他是那个用铁链把她锁在家里面那时候,那段时期她母亲,那个姓罗的母亲到处找她,找她的女儿啊,因为这个事儿也闹得沸沸扬扬的,这里来过好多次啊,就是来这里找她女儿啊,就是朱得时他就是不肯还给她。

朱得时:她有时候跑啊,五六天时间病情爆发,就把她绑起来,她跑了,脑筋不灵跑了要我去找她,她跑了,发病,不是用链子框住她的婚姻,并没有干涉她的自由,她跑了,病一好她又跟着我走,所以呢她戴着链子,她还得跟你走,晚上睡了,她有自由的性格,她喜欢男人,她喜欢。

解说:虽然朱得时和罗建英在一起生活了七年,朱得时也把他们的关系称为夫妻,但他们并没有领取结婚证。

朱得时:登记了一下,她是不能领的,精神病人按照国家法律是不要求婚姻的,就是你能够待她好,在农村像这样的事也多,这你要管啊,那你也要管啊,哪里有这个事情,国家是关爱我们残疾人的。

解说:七年间他们主要是汨罗市的乡间乞讨,他说罗建英是个多才多艺的女人,在乞讨的时候会给村民表演节目。

朱得时:她唱歌,唱的歌啊,河边上的姑娘你在等着谁,你在等着谁,她那个歌发出来的声音人家喜欢听,喜欢看她跳舞搞点文艺的,后来我就是放放鞭炮啊,就是家家户户有的人家看着你可怜,给点米啊,钱啊,我认为在我们汨罗市新塘乡是一件美事儿。

解说:朱得时说后来罗建英的母亲反悔,强行的把他们拆散了,把她嫁给了一个种地的劳改犯,罗建英的丈夫六年后就去世了,他们生有一儿一女,都患有精神疾病。

朱得时:当时她家把她搞跑了,用链子扣着搞走了,感觉到感情的痛苦啊悲哀啊,她的娘因为把她嫁给那个种田的人,他也搞不了,穷得要死,你这讨到的钱千块万块,这也是干净的钱,就能够养活命啊,过了一年半我又搞一个,我维持我的这个夫妻生活,一个人为孤老嘛,两个人为双老嘛,一个人太孤寒了。

解说:朱得时在洛阳流浪乞讨的时候认识了第二个女人陈秋天,他说这个女人也是村民介绍给他的。

朱得时:我住在这个陈家那个戏台里面,白天出去讨饭,晚上睡,有当地的村民她的本村的人介绍给我的,她也很好,她还喜欢爱情,因为她有精神病不能劳动,老头子有个孩子啊,就是我在外面乞讨。

解说:据朱得时回忆,他和陈秋天一起生活了七年,陈秋天的父亲也是他抚养的,期间这个女人为他生过一男一女两个孩子,都靠乞讨养活。

朱得时:奶瓶放在地下摆地摊,就把求援书写出情况,我们家庭的困难,一个精神病人生的孩子,向各界人士好人求助,希望你们多做点好事儿,修福积德,写字写上面,人家丢的钱我就买奶粉啊吃饭啊,维持生活,晚上就有时睡旅社,有时城里大屋檐下面睡,我不睡觉的,我就看着她怕人害,因为城里相当复杂,你保护不好东西都偷尽,孩子被别人抱走。

解说:朱得时说在时隔不长的时间里,两个孩子相继离开了他,男孩意外死亡,女孩被人深夜偷走了,后来陈秋天的父亲和朱得时闹矛盾,不愿意让女儿和他生活在一起。

朱得时:后来我回来呢他就把她嫁出去了,我在这段时间我给了老头子很多关爱,我走了他是挂念我,哭啊。

解说:朱得时的第三个女人叫吴桂蓝,也是精神病人,朱得时说在他们相识之前,吴桂蓝已经在外流浪了十几年,当时她住在一座寺院的宝塔里。

朱得时:人家讲有一个姑娘,人家介绍给我,很好感情好,也很有正常人的爱情,她能够唱歌,能够搞菜饭,她发病不好,不发病很正常,她会说话也会讲道理,人家发了气她说伯伯,你不看人面看神面啊,我来也是参拜你的家庭,给一碗饭讨点我们吃啊,人家老人看着心痛,他说不管有理无理给两碗饭,给杯酒你喝,夹点菜吃你去吃。

解说:朱得时和这个女人一起生活了四年,吴桂蓝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爱,但对这个女人的身世一无所知,只能从她的口音判断是湖北人。

朱得时:她很爱我,她爱我有相当大的保护作用,那有一回呢天下大雪,我在外面喝酒喝醉了,在路上倒在地下,她把我放到庙里面,搞点稻草把它垫在里面,再放上面,拿皮大衣盖着,所以没有冻坏一点,她会做饭搞菜啊,各方面搞的好啊,洗衣服啊,我就搞点柴火啊,到外面搞点米啊,搞得这个很带劲,很好,也很快乐,也就说事事想搞得好也是合法的,孩子没有成功,她说你不要哭了,我再生一个赔给你,她有相当高的理论和爱情的经验,她也是发病出来的。

解说:朱得时说吴桂蓝为他怀了一个孩子,在她发病期间意外流产了,后来吴桂蓝和他在乡间乞讨的时候发病跑了,在朱得时一个人流浪的途中他又结识了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并把她带回了村庄,两个月之后,在村民的帮助下也逃走了。朱得时现在的女真黎军华是与他生活最久的女人,在14年的时间里,他们又经历了什么?朱得时一直都会安然无恙吗?朱得时与黎军华在一起生活快14年了,在半个月前,他还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居住在荒山野岭,每天靠乞讨度日。

朱得时:他办喜事做大事请客,你去了就给一桶米,,一个袋子装起来,米搞饭吃,菜啊黄瓜啊娃娃菜啊茄子啊,什么菜都搞得带回来了,自己晚上我就搞了吃啊。

朱吉来:他一般就是小孩子结婚啊,或者是什么父母亲做寿啊,人家那个地方死人啊,他就去乞讨,在那个时间他就用一个快板打一下,就是转一下讲一下好话,人家就这样给一点钱他就是,不等啊有时候给几十块钱,使百八块钱给他,他消息很灵通的,哪个地方要办客啊,哪个地方有啥他都知道的,他就马上就去了。

解说:四年前朱得时和黎军华经常在城市流浪乞讨,他们先后去过广州、长沙、岳阳等地,黎军华为他生过六个孩子。

《社会能见度》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楠

首播时间: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周五 03:40-04:2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上访 朱得时 孩子

人参与 评论
2014-07-31社会能见度 流浪汉和他的女人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31/554649d5-11ec-4b45-8299-f0f73efb1e2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