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数十次性侵空巢老人 受害者最大95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7月10日《社会能见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十多名老人被性侵,先后达四十多次。 王张氏:你可别让他出来,出来俺就不能活了。你该杀了他。 解说:挖洞翻墙,撬门砸锁。 王张氏:挖

多次遭性侵老太太报警 山村性侵惯犯终落网

解说:就在村民放松警惕,老人重回独居生活后,又有人被施暴,有老人不到半年被性侵6次,3月7日上午,83岁的老太太杨吴氏生平第一次走进派出所,并作为当事人报警,她称当日深夜自己被人挖墙入室强奸,并且这不是第一次,这也牵连出十多名同样被害的老人,年龄最长的95岁,最小的73岁。

村民说这次报案后,很多受害者的老人和家属,也都站出来协助警方破案,警方只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就锁定并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那警方又是如何锁定并逮捕犯罪嫌疑人的呢?嫌疑人王军又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5月27日凌晨3点多,民警将入睡不久的王军带走,当晚他因新种的红薯秧子不够,从其他田里拽出来几十株,种满后将剩下的堆放在自家院中,很多人包括他自己,以为被抓是因为偷红薯苗。47岁的王军,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有一个精神不太好的老婆,家境贫寒,村民说王军平时就有些小偷小摸的习惯。

刘女士:这不把他弄走了,弄走了,他媳妇还找她兄弟,她说是不是偷人家的红薯秧子,所以被人弄走了。她兄弟也不知道是咋回事,都不知道他干的事,谁能想到他干这事,他跑了多少庄,你说他咋这么精神招老太太。

解说:刘女士说,在警方两个多月的侦查抓捕中,他和许多村民都参与了警方的行动。

刘女士:警察说,他几个说不好找他,叫我去找,我认得他,叫我去找呢,俺送打火机的,我拉打火机我让陈庄去两趟,我还怕他知道我了,怕他知道我呢,我晃了一眼这不是,我瞅瞅没有,我往那边一瞅他在那儿,他说你弄啥去了,我说我上那儿送打火机去了,我也没看他,我一直走,他走到他家,派出所在这边,我跟派出所的说我说你这儿别逮,我说你到半夜再逮,他是快天明四点多被逮走的,我们老早都知道,派出所打的电话,县里打的电话,叫看好了,别叫他跑了。

解说:据媒体报道夏邑县公安局负责的民警称,王军已被刑事拘留,被收押至夏邑县看守所,他透露此次破案是通过地区受害人身上残留精液,进行DNA检测,与所有怀疑对象进行比样排查,最后锁定的嫌疑人。

刘女士:县里来抽精子化验了知道不,就那一位刚才坐在那儿的,就是俺老婆婆,就是那个就是俺娘,就是抽精子化验的她,就从那报案县里知道了,就一直不停地开始逮,查了就。想办法,想办法,就说那么多男的,要抽哪个男的,那个男的该怀疑了是吧,都抽完了一个,就一个村的,就这样一个村的都抽完,抽血、抽血化验,看跟谁的对号。这不一对,对号了跟他的。

解说:刘女士在村里开了一间小卖铺,她说犯罪嫌疑人经常来店里买东西,感觉他是一个老实巴交的人,不大多说话。

刘女士:认识,这是俺一个大队的,成天上俺家去买东西,在一个厂干活,天天拉砖坯子装窑,给人装窑,烧砖。在那个东楼,他俩男孩,今天还买了砖,买了砖准备盖房子,他家里,家里反正不多赚,家里不多赚有点穷,两个儿子他媳妇不多精灵,他穷他娶的媳妇不多精。他媳妇这又上她娘家了,过得反正不比人家,他就是干体力活,他也不识字没上学。

解说:据村民会议,当嫌疑人王军戴着手铐回村,指认犯罪现场时,几乎举村围观。很多人说,村里的老妈子终于有活路了,但也有人说王军患有精神疾病脑子有问题,这也让老人们有些寝食不安。

王张氏:你可别让他出来,千万可不能让他出来,出来了,俺这老太太就不能活了,一个个都被他杀了,知道不知道。咋真厉害,我的娘耶。

刘女士:哪有神经病,他正常得很,他有神经病,他能去给人拉砖坯子干活,他准备盖房,还能偷人家的东西,他能神经病?瞎说,一点也不神经,他精得很,神经病他买东西他又不多给人家钱,他神经病,不,他正常得很。就是他庄的人想救他,说他神经病,他们觉得他两个儿子没人问了,这一逮了要墙壁了,可没人问他儿子了,一个一二十,一个十七八的俩男孩。

解说:如今犯罪嫌疑人王军,被收押在夏邑县看守所,陈庄村基本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很多老人又再次开始独居生活,王张氏的女人在旧房的废墟上,为她建了一个有门的简易房。老人说虽然自己耳聋眼花,但基本的生活还可以自理,尽量不拖累孩子。

杨吴氏和亲家母住在一起,因董先生的妻子意外死亡,现在两个老人的生活基本靠董先生一个人照顾。

董先生:烧火做饭,我泪都不干,做人咱这么难啊,我60(岁)了,我不会做我的饭,不知道怎么做的,这咋过啊。你不吃,两个老妈妈能不吃吗。

解说:随着中国社会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剧和人口流动性的加速,以及生活习俗的改变,“空巢老人”的数量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根据民政部的统计数据,和全国老龄办发布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报告》,截止2012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占总人口的14.3%,空巢老人人口数量2013年都已突破1亿大关,预计到2030年,老龄人口将近3亿,而空巢老人家庭比例或将达到90%,这意味着届时将有超过2亿的空巢老人。

董先生:闺女死了,老妈妈又受这样的凌辱,吓得跟不知道人一样,我送的饭,有盐味面条子非得蘸糖,就糊涂得很,就这样那儿了,你说你咋整。没事这以前老妈妈解手也知道找厕所,现在你别管这过人吧不过人吧,出了堂屋门前就解手,能有什么法子呢,我说婶子你就不能去厕所,家里有厕所两步远,你不能上那儿去吗?她说我就尿一点尿一泡,你说你咋整,就糊涂得很,就尿一点泡。

解说:董先生现在只能留在村里,照顾两个老人无法出去打工了,家里的重担都落在了儿子身上。他说老人当初没有儿子才让他做上门女婿,现在老人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不能再让她伤心了。

姜楠:在许多农区地区,由于青壮年大量的外出务工,致使这些村庄的自我防卫能力,大为的削弱,加之一些基层警方的警力不足,履职不力,更是让这些农村地区的治安,长期处在一种没有人管没有人问的情况,我们心目中平静的安宁的乡村,正在陷落。一些不法之徒在这些妇孺留守的村庄,如入无人之境,加之公权力未能善尽,对这些留守妇孺的保护之责,更是他们有恃无恐。显示的情况提醒我们,重塑农村的治安防范体系迫在眉睫。

《社会能见度》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楠

首播时间: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周五 03:40-04:25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老人 王张氏 刘女士

人参与 评论
2014-07-10社会能见度 空巢之殇——性侵老人调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0/579cd285-5bbb-469a-ab27-2de980042dc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