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数十次性侵空巢老人 受害者最大95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7月10日《社会能见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十多名老人被性侵,先后达四十多次。 王张氏:你可别让他出来,出来俺就不能活了。你该杀了他。 解说:挖洞翻墙,撬门砸锁。 王张氏:挖

核心提示:从2011年春到今年3月,河南省夏邑县陈庄村的49岁男子王军,利用翻墙、挖洞等方式潜入寡居的老年妇女家中施暴,前后达到四十多次,有十多名老人被害。虽然罪犯已落网,但这反映出了在许多农区地区,由于青壮年大量的外出务工,致使这些村庄的自我防卫能力,大为的削弱,加之一些基层警方的警力不足,履职不力,更是让这些农村地区的治安,长期处在一种没有人管没有人问的情况,我们心目中平静的安宁的乡村,正在陷落。保护妇孺、重塑农村的治安防范体系迫在眉睫。

凤凰卫视7月10日《社会能见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十多名老人被性侵,先后达四十多次。

王张氏:你可别让他出来,出来俺就不能活了。你该杀了他。

解说:挖洞翻墙,撬门砸锁。

王张氏:挖的那个窟窿,那一家的老太太死掉了。

解说:祥和的村庄变得鸡犬不宁,老人不敢在家中居住。

刘女士(王陈氏儿媳):她说我都不想活了,我说怎么了,她说我上吊没上死,我说你怎么上吊的呢?她说用的裤腰带。

解说:犯罪嫌疑人为何能在一千七百多口人的村庄,如入无人之境?

多名80岁以上老人遭性侵 抓捕队连守九夜未果

姜楠:从2011年春到今年3月,河南省夏邑县陈庄村的49岁男子王军,利用翻墙、挖洞等方式潜入寡居的老年妇女家中施暴,前后达到四十多次,有十多名老人被害。据悉在人口达到一千七百多人的陈庄村,65岁以上的老人有八百多人,而其中八成都是空巢老人,那么在这几年中,这些老人们经历了怎么样的磨难?而现在他们的不生活又是怎么样的呢?

解说:业庙乡位于夏邑县的南部,与安徽亳州交界,是县里有名的长寿乡,也是出名的贫穷乡。车子驶入陈庄村后,路面开始坑洼不平,村里几乎没有一条完好的公路,看似祥和的村庄,让人很难与性侵老人的事件联系在一起。

80岁的王张氏,是四个儿女的母亲,老伴去世后一直是一个人独居,说起犯罪嫌疑人王军,她还是有些惶恐不安,她说犯罪嫌疑人先后两次深夜翻墙入院对她施暴。

王张氏:这是俺的墙头多高,你看他扒的,先扒的这个地方,完了又扒的西边的墙头过的,俺黑更半夜俺都吓死了。吓得不能活,我还聋我还瞎看不见。

解说:当时王张氏就独居在这间没有门的屋子里,做饭、睡觉都在这里,老人回忆晚上12点左右,在她刚入睡不久,有人捂住她的嘴,撕扯她的衣服,她奋力反抗把坏人骂跑了。

王张氏:他捂我的嘴,我撕他的手,我给他骂走了。

提问:你认出来是谁了吗?

王张氏:他铰电线,他老早把那个线,线给我铰了。

刘女士:他精得很。

王张氏:都是先铰线。

解说:王张氏说,犯罪嫌疑人王军来了两次都被她骂走了,但独居在不远处的王陈氏却没有那么幸运,她先后被施暴六次,现在已有些神志不清,无法讲述自己的遭遇。

刘女士:她说我都不想活了,我说怎么了,她说我上吊没上死,我说你怎么上吊的呢?她说用的裤腰带,用的裤腰带上吊。上吊没上死,她说的我都不想活了,丢人。我说整啥,她说的我跟你说吧,她说的他说的人家叫我跟他弄,她说不知道啥人也看不见,我说你咋不用手抓他,她说你敢抓他不,他还打人呢。一喊叫就打,照脸打,她脸上让他打得跟什么似的。

解说:在83岁的婆婆哭诉自己的遭遇后,刘女士的家人和几个村民,开始留意老人住处的动静,还组织过几次抓捕行动。

刘女士:这个俺这个庄哦,再算算头年里,这算着有两年在俺这庄,一直都逮,逮不住他,他刁得很,俺都是3点,待到3点,从11点待到3点,待到3点也没逮住他,下着雨就在这,就在这后头,在这后头逮,在这个林里头,俺几个也不敢,晚上俺冻得很什么似的,拿着盖的盖上在那儿逮,只要听见狗一咬,俺就起,起来就用电灯照,让电灯照,这不照照照照照,这个远方俺小孩他爸和他叔,他俩一起过去找,有她家里人,有俺小孩他爸去给他照,一照他刚走,巧得很,刚走,他精得很,他把门还开个缝,他上去他还怕你在外面,给他关上门还,连逮了九夜都没逮住他。

解说:就在村民停止抓捕后不久,独居在村头的78岁老人,杨吴氏让邻居转告亲人,有人在深夜入屋偷东西,她不敢自己住了,当天邻居给杨吴氏的外孙玉西打了电话。

玉西(杨吴氏外孙):她打电话给我们说,说是我姥姥那里,就是有人经常去偷她东西,就是没有直接说,后来等我们从徐州回来以后,她才告诉我们,就是说我姥姥其实就是说,不是被别人偷东西,而是发生了这种事情。

解说:董先生是杨吴氏的女婿,也是玉西的父亲,他说岳母在陈庄村居住的时候,隔一段时间会去给老人送些钱和食物,有一次住在旁边的邻居把他拉到僻静处,和他说了实情。

董先生(杨吴氏女婿):她就是这么说嘛,这庄有孬人,就是说啥时候来了,都先把灯给它置灭,然后就都吓得嗷嗷叫,老太太都吓得嗷嗷叫,就这,就这么,去的都这样说嘛,就那一片一去也去一两个。她说她自己在一边住吧,离得也不是太远,就是几十米,有时候睡醒了,老太太的喊叫她也能听到,就是没有人敢去,谁敢去呀,都是妇女也没有男的,男的都出去打工了。

玉西:这个房子就是以前我姥姥在这边居住的时候,住的那个房子,我姥姥在这里居住了大概也就是两三个月吧,当时这个事也就是发生,也就是发生在这个房子,就发生在这个房子里面,那个事情大概是在去年的11月份左右吧,那时候我姥姥就说有人偷她东西,那后来我们才知道是发生了这种事情。

解说:杨吴氏被施暴后,变得有些神志不清,无法与人交流,杨吴氏的女婿董先生说,老人在清醒的时候和家人说过一些只言片语,说施暴者是晚上过来,把电线绞断进屋,上来就打人巴掌,用被子捂住头,脱裤子施暴,老人只知道对方是个中年人。

玉西:当时说的时候我们也确实心理上,就是接受不了这个,像这样的事情,后来就是说发生这种事情的老人,就是越来越多,大家就是说知道了这个事情确实是这样的,然后很多老人的子孙呀,就是要么就是接老人住在一起,要么就是说留个,留个人天天守着老人,反正那段时间,反正都被吓的,日子,那时候就是天天都很害怕。

解说:在杨吴氏被施暴后不久,陈庄村又发生了好几起,采用剪断电线撬门砸锁,翻墙入院,在墙上挖洞等方式,进入寡居的老年妇女加重,实施强奸猥亵和盗窃的事情。

刘女士:在俺这一个大队的,俺这一个大队的,然后那个胡瓦房那地方,他这一年连着去了六趟,去得人家给恼得生病了嘛,没多长时间就死了,她也七十多(岁)了,也得快有八十我(岁)了吧,死了,死了,她儿子给他逮几夜也没逮住,觉得丢人一样,也不让往外说,叫她闺女接走了,接走没多长时间就死了,就送让她闺女送回来了,都死了,送回来了。

解说:刘女士说,自己的婆婆在这期间也被施暴多次,老人吓得不敢在旧屋住了,她只好把婆婆接到自己家里暂住。

刘女士:俺娘吓得尿一床,那回床尿得湿漉漉的。

王张氏:也不敢开门,也不敢。

刘女士:吓得用裤腰带去上吊,上吊,我说你死咋办,在俺家睡七夜,你不知道在俺睡七夜,跟我睡七夜,没地方睡了你咋弄,她那边不让她睡,这不睡我那儿,俺楼里头,俺俩在俺地下睡,成天跑到沙发上睡。

解说:董先生和儿女协商后也决定把杨吴氏接回郭庙村居住。

董先生:我跟俺儿说,把你姥姥接回来吧,你妈这个事咱不在家了咋弄呢?不接过来吧,这听说这事人心都是肉长的,就难过难受,接家来吧,在咱家咱吃啥她吃啥,吃孬吃好吧老太太在咱家住咱也放心,她也不受这样的侮辱了。

《社会能见度》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楠

首播时间: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周五 03:40-04:25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老人 王张氏 刘女士

人参与 评论
2014-07-10社会能见度 空巢之殇——性侵老人调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0/579cd285-5bbb-469a-ab27-2de980042dc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