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掘墓寻证 赵作海命运未定
2010年05月21日 10:3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打晕以后停一会,他歇歇,他吸根烟,问我,我就说我也啥也不知道,他倒里点水,给我,打的狠了喝点水,想和点水。

我一喝,里边下药你知道吧,我一喝神经不打紧了,肯定小药了,人不中了,肯定下药了,人一喝了更不知道了,给弄蒙了,就知道下药了,

解说:赵作海的左耳边至今还留有一道明显的伤痕,他说这就是当时被打出来的。除了外伤,他的左耳现在也听不见了,原因是当时办案人员还在他的头上放鞭炮。

他一看我那样,他也知道晕了,他就开始照头上放炮,头上光听见那个炮响,不能动了,已经晕了。

记者:在头上放鞭炮。

赵作海:在头上放炮震你。

记者:为什么要在你头上放炮呀?

赵作海:因为一喝药,一再打你,你就不知道了,把你震响,震想他都没有办法了。

记者:等于先把你弄晕把你弄醒。

赵作海:两天就这样审,审了两天。

解说:两天后,赵作海被带到了公安局刑警队。赵作海回忆说,在这里办案人员用枪砸他的头,还威胁他,如果不招就要了他的命。

赵作海:他就说这话了,你真是不招啊,我今天晚上把你拉出去,用小车把你拉出去,我在小车一脚给你踱下来,我就说你是逃跑了,拉到哪个地方,没人地方我就说你逃跑了,我一枪打死你了。

解说:赵作海在公安局刑警队被审讯了一个月。根据他的回忆,这期间他至少遭受过四种刑讯方式:小棍敲打头部、喝药水、在头上放鞭炮,以及手枪敲击头部。最后,赵作海被打得受不了了,给出了一份承认杀人的口供。

赵作海:一身就打服了,叫你咋说,他都说了叫你咋说,我叫你说啥,你说啥。他先写好,我给你念念,你听听,说赵正少是我杀的,咋咋地,他编好了,说你记住这个人了,开始说,

日日打,天天打,时间长了,那审一个多月了,时间长了,我想想作为一个人来说,活着不如死,活着难受,死了好办,活着难受。

解说:这个伤口就是当时被枪托砸出来的。

解说:最后,赵作海给出了这样一份口供,大致内容是:那天晚上他去本村一个和他有不正当关系妇女家中,两个小时以后,赵振晌出现了,拿刀砍了他,自己就逃走,赵振晌在后面追,自己夺过刀将赵振晌刺死,后来,他又将赵振晌的尸体进行肢解,然后用家里的编织袋装好丢入井中。为了防止尸体漂浮起来,还向井里投了一个石磙。

那么,单凭这样一份口供是否能给赵作海定罪?办案人员又为什么坚持将赵作海认定为杀人凶手呢?

子墨:在赵作海被逮捕之后,1999年半年之间,商丘市检察院三次将案件退回柘城县重审,原因都是证据不足。且不说赵作海数次在检察机关推翻之前做出的杀人供词,单是那具无头尸体的身份就无法确认。由于赵振裳没有儿女,父母也已去世多年。柘城县公安局甚至将赵振裳母亲的墓挖出来,用腿骨和无头尸体进行DNA比对,但是当时对于公安部来说都是一个新课题,最后这个鉴定也没有得出结论。那么,如果被害的不是赵振晌,他又到哪里去了?他为什么会突然失踪,这些年又了无音讯呢?

解说:我们在赵楼村找到了命案发生的地点,这里距离赵作海原来的家不到一公里路程。原来发现尸体的那口水井如今已被掩埋。

10多年前那一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除了打架的赵作海和赵振晌,还有一个人知道,那就是杜金梅(化名)。有人说,俩人之所以打架就是为了她争风吃醋。赵作海回家后,杜金梅第一时间找到了他,毫不忌讳地当众与赵作海谈了一个多小时。1对于“私情”之说,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予以了否定。

他们说你和赵作海是有关系的 有吗

没有

那你跟赵振晌有关系吗

他说他跟我好 都怀疑我跟对方好

当时赵作海在你家吗

是在我家

当时是几点 那时候夜里11点多 快12点

他(赵振晌)打完他(赵作海)走了 就再也没回来过

解说:至于俩人打架的原因,杜金梅没有透露。赵作海被警方逮捕之后,她也曾被警方带走问话。

他打我就是因为让说 让我承认跟赵作海好

让我跪木棍上打我 就说跟我落实落实情况

就问我他杀人你当时在不在场

你在场有啥事 你要是在场你就抵命

我说我不知道 他杀他没杀他 我不知道

当时用什么打你

劈柴棍子 有刺的棍子

解说:除了口供,警方还提供了两个了关键物证:一个编织袋和一把刀。当时包裹尸体的编织袋,经过赵作海家属辨认以后,确认是他家的。

另外,赵振晌在关键时刻失踪了,这成为了赵作海最百口莫辩的事。那么,为什么赵振晌会突然跑了,而且从此了无音讯呢?

在赵楼村,通过四处打听,我们终于见到了赵振晌,他刚从乡卫生院输液归来,如今他已患上偏瘫,行动不便。他给我们回忆起和赵作海打架的那个晚上。

记者:你是当时怎么伤到他的,还记得吗?

赵振晌:拿刀,拿刀砍的。

记者:哪来的刀呢?

赵振晌:我自己的。

记者:你就事现准备好的。

赵振晌:对。

记者:拿过去,然后砍伤了他,当时你没有看看。

赵振晌:没看,就害怕。

记者:连夜就跑了。

z2:对。

解说:赵振晌说,当时赵作海欠了他1800元工钱,他知道赵作海当天要去杜金梅家,之所以晚上去,是因为怕白天打不过他。

赵振晌:打工钱没给我。

记者:打工钱没给你,现在还没给。

赵振晌:没有。

记者:多少钱?

赵振晌:一千八。

记者:之前说好的吗,这个工钱,就之前打工的时候就说好的吗这工钱?

赵振晌:我俩说了的

记者:怎么说的呀。

赵振晌:多挣多得,多挣钱给钱。

记者:你就去找他要钱,我们现在听到有另外一种说法,你们俩打架是因为杜金梅这个人。

赵振晌:不是。

记者:那当年跟赵作海发生那个冲突之后,为什么当时就非要跑了呢?

赵振晌:我把他打了,我怕他打我。

解说:之后,赵振晌连夜收拾东西,于10月31日凌晨骑上自行车,带着400元钱和被子、身份证等物品跑了,走的时候甚至没有和他在赵楼村唯一的亲人,他的侄子说一声。这之后,赵振晌就过上了四处漂泊的日子,他从来不敢用自己的真名,一直靠拾破烂为生,最多的时候一天有20多元的收入,少的时候一天只有五六元。到现在仍然是单身一人。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林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