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曾撞见同事偷情 但决心保守秘密一辈子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和马家辉、周轶君聊一聊对隐私保护的看法,以及为何大陆对隐私保护的意识相对淡漠的原因。 凤凰卫视6月1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黄某波这个情况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和马家辉、周轶君聊一聊对隐私保护的看法,以及为何大陆对隐私保护的意识相对淡漠的原因。

凤凰卫视6月1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黄某波这个情况怎么样?

周轶君:听说什么认错了,发微博,发微博说他。

窦文淘:6个月还是9个月,好像是,给处理的这算是叫什么呢,收容教育,收容教育。

马家辉:判了那么久。

窦文涛:对啊。

周轶君:好像不是说罚已经废除了嘛,不知道。但是好像说他,主要的是说他态度比较好,就是整个认了。

马家辉:态度好也要9个月,不好得了。

窦文涛:他这个,这个事,还是所以咱到不是说他这个事。我们是不是已经取消了劳动教养。

马家辉:那个取消了。

窦文涛:对吧。但是前年在某一次规定当中是说,公安对卖淫嫖娼的人员,你如果说是还没够劳动教养。

周轶君:还没够。

窦文涛:还没够劳动教养,公安就可以让你收容教育。但是这让咱们一般人,一些对自己要求不严的同志,就像马家辉这样的会觉得才几个月。

周轶君:不要去大陆。

马家辉:不是因为我的问题,是因为我作为老师的问题。我是因为享受因材施教,因为什么样的人什么事情。这个事情要教育他,我们收容教育为了教好他们,不要干那种事情,那种事是不好的。有那么难懂嘛,一天就教好了。比方说你真的犯了这种事被抓到了,文涛不能这样做了,这样对女性不尊重,对自己也不好。而且不卫生,等等等等。那一天就教好了,那教你9个月嘛,9个月不是教育了,也不是教养,是惩罚。

周轶君:惩罚,对啊。

马家辉:那是羞辱,要羞辱你。

周轶君:我们向来觉得羞辱和惩罚就是教育,就是教育手段。我小时候都被老师罚站,羞辱就是这样的。

马家辉:教育就是让你懂,让你领悟,反而应该宽大。本来我可以关你9个月的,我现在马上放你。那你感动了,感动以后感恩了你就不做了。

周轶君:我觉得我们的不是认识,是低头,就是你别吵了,就是低头。

窦文涛:不是,你知道这个公安机关他考虑的给全社会的影响,当年为什么那个李某某要那么处理。他生怕你到时候这帮网友,你骂我说我因为他是个名人,或者因为他是个什么,我包庇他,我纵容他,所以反而他在这儿不敢宽松。

周轶君:内地泄露他人隐私的违法成本太低

周轶君:这一次就在网上很多人说黄某某的态度很好,就是家人什么的,就是说都帮他,都说这个事情是错了。然后反较之这个李某某他们说当时好像认错态度就不想认错等等,大家就整个事情对他好像态度评价我觉得蛮宽松的,蛮积极的。

窦文涛:6个月,6个月。

马家辉:还是看法规。

窦文涛:为什么叫,你看,为什么咱们叫黄某波呢。因为还有个律师他这么讲。

周轶君:不能说名字是吗?

窦文涛:比如说,他是说现行法律法规没有规定必须公开行政处罚的有关文件,即使回应公众关切,从保护公民隐私角度讲,也应隐去真实姓名。这就涉及到一直以来咱们说的一个问题,关于这个公众人物有没有隐私,有没有个人隐私这件事,他好像是个有争议的。你看,有些讨论的人也这么说,就是说当然了,公众这么关切,那这个东西好像也不能,这是个属于争议的话题。但是另一个,就是这位性工作者。这不最近传出来,又有一家美容医院把他做过的什么手术,怎么都宣传出来。把他的名字也弄出来,把他的什么也弄出来。那么这个时候就有人问,就是说有没有一个他的个人隐私权的问题。

周轶君:好像又说这个医院故意做宣传。还不是好像说人家不愿意,是拿这个去打广告。

马家辉:我觉得这个已经不成问题了吧,现代文明社会当然有。法规什么隐私权,包括执法部门,商业部门。

窦文淘:我问你,你是香港人,我问你,就说一个人嫖娼,就好比说他犯法了,或者犯错了。那他的个人私隐权,包括不包括对他的罪行都要保密?

马家辉:判定之后可以。判定以前,所以香港报纸。

周轶君:报纸都不能说。

马家辉:他们经常就说,比方说窦X涛,马X辉,周X君。不能把你全名写出来,中间打一个X,而且不能直接写着的说你干了什么事,我干了什么事,不能。顶多说被指控,怀疑,涉嫌。

窦文涛:或者说有人怎么着。

周轶君:但是在国内你不觉得我们犯罪成本特别低吗。就是我说的就是这种所谓泄露隐私也好,什么也好。你有没有专门的人去追究呢?你没有在网上流传的这些等等,你到最后没有人追究嘛,这成本很低。

马家辉:首先,为什么会泄露出来,所以我刚说是讲问题,是说有没有隐私权,当然有。重点是我们要直接问,为什么会有人,不管是什么部门,商业结构。不遵守这些隐私权,而公布出来,结果没有追究。比方说我记得以前我们在这里讨论过好多相关的题目,包括有一个叫什么摸乳门,摸乳房,开车。

窦文涛:你们家乳房是卤的是吗?

马家辉:乳房,摸乳门。

周轶君:你好像几次都没有说对。

马家辉:不是开车,一个男的一边开,一伸手摸旁边那个女生。被拍了,那这样的问题。

窦文涛:在高速路上。

马家辉:对,对。那个应该就是从那个moniter,那个CCTV,那个不是央视。

窦文涛:那个监控头。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文涛 轶君 马家辉

人参与 评论
2014-06-11锵锵三人行 著名艺人黄某某被收容教育半年引发热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2/21ae6538-f7be-4d63-a6d6-c39b7d13eed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