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看网上跟帖 什么事都能跟性扯上关系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梁文道、吴晓波从马云刘强东谈起,谈自媒体的盈利模式。其中,窦文涛称,男性美丑概念模糊,马云有可取之处,吴晓波说到,自媒体为作者创造多种盈利模式。 凤凰卫视6月5日《锵锵三人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梁文道、吴晓波从马云刘强东谈起,谈自媒体的盈利模式。其中,窦文涛称,男性美丑概念模糊,马云有可取之处,吴晓波说到,自媒体为作者创造多种盈利模式。

凤凰卫视6月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吴晓波老师来了,这个晓波是有才能的。

梁文道:老领导在场。

吴晓波:一来就这个广告对不对。

梁文道:对。

窦文涛:最近刚刚发现我可以给你做广告啊,我们现在电视台都是那个夕阳工业了,我们可以跟新兴的。

梁文道:歌颂一下,巴结一下。

窦文涛:在我们故去之前,我们要为你们鼓与呼,晓波为什么我说他是有才能的,我是把他当成我的同行的角度,我说我发现他有才能,为什么呢。你知道吗文道,就是这年头啊,不是这年头,就是说这个人有一种才能,对着镜头说话不带稿子,你看你对着人说话没问题,你可以源源不断。但是对着镜头说是一种特殊的本领,大多数的人都不行,包括我都觉得,你看他是这个圈啊,你有时候看着镜头你觉得,慢慢看脑子就空白了一样。

梁文道:得有一些天份的,我觉得这个事。

窦文涛:对,这种天份主要就是扮疯。比如说高晓松,心理正常的人,因为晓松我们很熟,他就是喷啊,他平常吃饭啊也是,所以他可以无对象。

梁文道:就你们都走了,他还在那边继续。

窦文涛:他有这个特异的才能,你看就他对着一镜头,你就水龙头一开哗哗他就开始了,我没想到晓波。

梁文道:也行。

窦文涛:自媒体很重要的一个能力,你居然能对着镜头说话。

吴晓波:其实我也不行。

梁文道,怎么不行呢。

窦文涛:你说得很好。

梁文道:我看了一集挺好的,说实话。

窦文涛:一般人看马云觉得难看 成功了再看就不一样

吴晓波:前边要挂着窦文涛的照片,就这样讲,其实我做自媒体,他那旁边有个,我平时讲课给学生讲课的时候有个PPT,那么讲个三五分钟换张PPT,我一开始我也是对着镜头讲就不行,讲五分钟觉得。

窦文涛:越讲越没词。

吴晓波:越讲越冷。后来有PPT就好很多,我就当大学老师讲课一样讲。

窦文涛:当然就是说吸引我的,主要还是因为,所以我说还有一种才能,就说作为学者啊,你能懂得俗人的。

梁文道:语言。

窦文涛:俗人对什么感兴趣,他就会选话题,所以就吸引我。他写了什么话题呢。

梁文道:什么话题。

窦文涛:就是马云犯的错误,我就越听越高兴。

梁文道:你就喜欢看马云犯错误。

窦文涛:有钱人犯了错误,我们就是希望,所以我刚才给他提建议,我说你一集只能讲马云一个错误,这太少了,这个节目要是就这么干下去,干脆改名为马云犯的一千零一个错误。这节目就火了,

吴晓波:一千零一集,那只作三年。三年也够了,三年就可以上市了。

梁文道:三年马云这节目就上市了。

窦文涛:不用三年,半年马云就收购你。

梁文道:反正你们也很近,都在杭州嘛。

窦文涛:对,你天天说他犯的错误嘛,他犯的错误还少嘛。

吴晓波:长成这样子,还讲这么多话。

窦文涛:没错,长相就是一个错误。

梁文道:太无耻了,怎么能说人长得错了。

窦文涛:我忘了你跟他是同一个族群的。

梁文道:你让我可受伤了,我们是这个外面错了,内里很秀慧。

窦文涛:真的这个男人啊,我就总认为那些小姑娘们,有点虚头巴脑,男人的好看难看真的是很模糊的,你不觉得吗。你比如说一个帅哥,你说他好看是可以认为他好看,你比如说那个都敏俊都教授。

梁文道:对。

窦文涛:因为好看我也能同意。

吴晓波:文道是怎么回事呢。

梁文道:怎么了,怎么了。

窦文涛:我再重复一遍我刚才说的,文道这个模样吧,他按照我们世俗的审美标准来说,是一无可取之处,但是他有一种气质,虽然你就是说马云一般人都说长得难看,其实当这个男人他成功了以后,你再看他的照片,你发现他咬这个后槽牙的时候,他这个地方有线条。

梁文道:这都能歌颂了。

窦文涛:对,你觉得有成熟魅力,包括张艺谋,一般人都说张艺谋好看嘛,长得跟秦俑似的,其实你仔细看我一直认为张艺谋长得很好看。

吴晓波:而且现在巩俐长得越来越像张艺谋了,你发觉没有?

窦文涛:没发现。

梁文道:这是自媒体不一样的角度。

吴晓波:我现在看那《归来》里面,那个巩俐那个老年的照片,这里也削下来了,真的看到一个女版张艺谋的样子。

窦文涛:一个观察,你这个观察。

吴晓波:他们真是。

窦文涛:这多年生活的夫妻才会这样。

梁文道:夫妻相。

吴晓波:对。

窦文涛:他们俩是怎么回事呢。

梁文道:别这么八卦,说回这个马云犯的错误。

窦文涛:对,你说马云犯了什么错误?我们爱听,再说一遍。

吴晓波:也是历史上的一些事,我讲了可以讲五集,讲马云犯的错误,但我打算回去改一改能不能讲一千零一集。

窦文涛:绝对火了,我就跟你练上了。

吴晓波:可以请两个博士来,做博士论文,专门做这个讲一千零一集。

窦文涛:但是你说的这个马云犯的错误。

吴晓波:可能讲到两百集的时候,他就被爱奇艺收购了,讲到五百集他把百度给收购了。

窦文涛:没错,他会选话题,因为这个话题真的是人们很感兴趣。还有一个话题你知道刘强东跟奶茶妹怎么回事吗?

吴晓波:我也不知道。

窦文涛:长得是不是也像了。

梁文道:我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窦文涛:有个京东的老总名叫刘强东,然后在纳斯达克现在上市了,我先请教你一个问题,我不太懂我在公开报道的一些字里行间,包括刘强东本人说的一些话,我似乎能感觉到,这个刘强东是不是对马云有点不爽。

吴晓波:他们做同一个行业的嘛。

窦文涛:哦,是竞争对手是吗?

吴晓波:对,都做电子商务的,所以他找了个女朋友,我觉得很神奇,找了女朋友然后被曝光,他是1974年的,找了个90后,被曝光。曝光以后他就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了一句话,意思说这个是马云使的阴招,京东要上市了。

窦文涛:马云使的阴招。

吴晓波:使的阴招。

梁文道:对不对啊,我非常无知,我不是跟得上潮流那种,谁是奶茶妹啊?

吴晓波:就一个女的。

窦文涛:我可以跟你说说。

梁文道:跟我说说,这你了解。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窦文涛 梁文道 吴晓

人参与 评论
窦文涛:男性美丑概念模糊 马云有可取之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6/67a4a7c1-8445-4e9e-9bad-6a51580d729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