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中国电影必须包含弦外之音才能获奖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16日在国家大剧院盛大开幕。当晚的红地毯星光璀璨,300多位中外电影界名人明星一一现身,其中既有阿方索·卡隆、奥利弗·斯通、让·雅克·阿诺、让·雷诺等国际影坛大腕,也

核心提示: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16日在国家大剧院盛大开幕。当晚的红地毯星光璀璨,300多位中外电影界名人明星一一现身,其中既有阿方索·卡隆、奥利弗·斯通、让·雅克·阿诺、让·雷诺等国际影坛大腕,也有吴宇森、张艺谋、章子怡、范冰冰、黄晓明、梁家辉、刘亦菲、邓超等中国电影人。

凤凰卫视4月2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李艾来了,这个老中青三代都配齐了。

李艾:就跟你们在一起我才算青。

许子东:红衣少女。

窦文涛:哎,这是你知道我跟你们说一个,他们微信给我发来一个,就是你们可能听过,听过我也要说我觉得这玩意挺有意思,就是看你是几零后的,你自己可以对号入座他这个有特点。关于这个什么呢,牺牲生命和出卖组织的选择,你听过吗?

李艾:我知道这个,但我有点忘了你说。

窦文涛:我给说一下,说得挺靠谱的,就说60后的是什么啊,宁可牺牲生命也不出卖组织,70后是害怕牺牲生命所以出卖组织,80后是什么呢与其牺牲不如出卖组织,90后是宁可牺牲生命也要出卖组织,00后你看00后是什么,白白牺牲生命忘了出卖组织。这挺神的是吧。

李艾:你觉得特别合适吗?就是对于你来说,你对号入座了。

许子东:最近的反腐浪潮当中非常有实用性。

窦文涛:虽然我是60后的,但是我觉得我达到了这个什么,90后的思想境界。哎呀我跟你说李艾现在就没法说,我就是我们就是没市场啊,你知道吗就彻底凹了。昨天晚上我说我听一个90后的女孩放那个歌,放完之后我就感叹,我说哎我们真是老了,我说你们现在唱的歌听的歌,我就从来都没听过,她说这是我童年的时候听的歌。她童年时候听的歌,我都没听过了。

李艾:那不代表是你老了,有可能人家知识面可能就是这一块他比较的缺,或者你没有那么喜欢听歌,不见得都听到这很正常。我也经常被人这么说,但是我听完就算,我自己要有这样的自信对吧,没听过不代表我老了对吧!

窦文涛:你多大岁数了?

李艾:你看我多大岁数我就多大岁数,嗨。

窦文涛:我跟你老帮菜有老帮菜的价值,很多时候年轻人不敢说话,我发现就剩老头儿敢说话。而且就是我是要说一什么事儿啊,就是许老师经常出席论坛呐,他有这个人情世故其实也不光是中国人的,全世界的人都有个人情世故。

李艾:那当然。

窦文涛:奥利弗斯通是典型的“脑后有反骨”

窦文涛:就说你到一个论坛对吧,有的还是拿着钱来的,你自然不能说让人家主人家很尴尬的事儿,但是有一个老头儿我觉得很牛,他就是奥利弗·斯通你听说过吗?最近北京有个电影节,有个中外电影论坛什么人来了呢,就那个《地心引力》那个导演卡隆什么的,反正好几个外国什么。还有一个奥利弗·斯通在哪儿有个中方的女主持人,在这儿主持谈得都很好,甚至是哪个中国企业的老总跟这个好莱坞的大导共同展望,说中国将来电影市场多少亿的票房。

许子东:现在已经世界第二大票房,所以好莱坞的人都看着这个大市场。

窦文涛:但是人家奥利弗·斯通,我发现这个人就是脑后有反骨的,李艾看到这个报道了吗?

李艾:我看到这报道了。

窦文涛,你给我们描述描述。

李艾:他反正就是说,卡隆的意思就是说,如果你们不敢拍还没有,也不是说不敢。他说你们还没有文革,就反映文革的电影或者是反对什么的文革的电影,就证明这个市场还不够完善,电影还不够好反正大概是这个意思,是原话是这样吗,你不是有资料嘛。

窦文涛:我看看,这个很敏感咱们要跟人家说真了,他这个斯通先说,你们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功夫片很好,他喜欢功夫片。然后呢他就感叹这些电影消失了,然后他说你看他转的这个话,他说我经常批评自己的国家,按说我也有权批评其他国家了吧,这是什么逻辑。看后他说啊我三次要拍真正的合拍片,就跟中国但都没有成功。说第一次你们请我来谈的合拍片,但是我认为你们并不是真想拍。

因为什么呢你们一方面请我们来谈合拍片,一方面你们又不愿意正视历史,他说一部关于文化大革命的电影,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宣传片,他就说,他说我谈过一个剧本讲的是文革当中一个漂亮女孩,找到了自己的爱情其中还涉及了一些同性恋的情节,但是最终被政府拒绝。然后这个女主持人就感到下不来台,然后女主持人。我现在发现中国人呐,各个都能当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连工厂里的工人当他们见到中央电视台的采访话筒的时候,你看这种文化是了不得的。

许子东:他是有一个气功了,他那个话筒就把一些思维传到说话的人脑子里,然后他说出来呢就是这样。他这个有特异的气功的。

窦文涛:我前几天在另一个节目里,我碰着一个20岁一个年轻人,这个年轻人人大的,他们都管他叫男神,就神。特有魅力的一个小伙子,他在说话总是那么懒洋洋的,谐派高手。说什么话都不往正经上说,大家都觉得这人特有意思。但是你说一谈到焦裕禄。

许子东:话筒一放到前面。

窦文涛:一谈到焦裕禄,这小伙子马上“这个我觉得应该培养共产主义四有新人”,马上这个话他全在这褶上,你知道。

李艾:帮我学习一下女主持人怎么说的。

窦文涛:对,你还是女主持。

李艾:对,我学习一下。

许子东:学一招。

窦文涛:女主持人稳住情绪,以颇具外交辞令的言语回应到,斯通先生不是说某个题材不能拍就不好,只是我们要彼此尊重剧本要接地气,要被中国人接受而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们也要保护我们孩子的,毕竟中国电影市场没有分级。你瞧瞧这女主持人。

李艾:哇,谁啊。

窦文涛:这女主持人。

李艾:我得学习一下。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李艾 许子东

人参与 评论
2014-04-21锵锵三人行 奥利弗-斯通是典型的“脑后有反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2/80e3660b-f336-46a1-8e04-66099a02ac6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