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孟广美:高凌风是天生的艺人 但家庭太不幸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台湾著名摇滚歌手、演员、主持人高凌风因血癌恶化,于2月17日七点五十分在新店慈济医院过世,享年63岁。高凌风是台湾著名摇滚歌手、演员、主持人,其艺名是琼瑶小说《女朋友》中的男主角名字。外号青

核心提示:台湾著名摇滚歌手、演员、主持人高凌风因血癌恶化,于2月17日七点五十分在新店慈济医院过世,享年63岁。高凌风是台湾著名摇滚歌手、演员、主持人,其艺名是琼瑶小说《女朋友》中的男主角名字。外号青蛙王子,其怪异的舞台动作,无法伸直的颈部,以及经由母亲越南口音所启发的鼻音唱腔,是当时舞台艺人争相模仿的对象。作品《冬天里的一把火》由费翔翻唱,红遍全中国大陆。

凤凰卫视2月1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美见到你可是太难了,都多长时间没见过你。

孟广美:我怎么觉得就是一眨眼的时间而已。

窦文涛:你现在的生活严重脱离群众,所以我今天找一群众的代表,咱们周孝正老师,周孝正老师绝对是一神人,你没听说过。

孟广美:我没听说过,但是我刚刚在化妆间里面已经感受到他的神了。

窦文涛:他的气场是吧,实际他上台还没有他台下精彩,周老师今天这个话题对广美很贴切,很贴近,对你也许还有点陌生,我问你高凌风这个人你听说过吗?

周孝正:基本没听说过。

窦文涛:对,但是高凌风的歌很多人听过,这几天媒体就高凌风过世,就一说起高凌风广美怎么眼里都含泪花了,你对他有感情?

孟广美:其实高凌风我们大家都叫他高大哥,感觉上好像很熟,事实上我跟他工作上面只有跟他碰过一两次而已,但是他真的是伴着我一起长大的,我们小时候真的就是听着他的歌,看着他的各种主持长大的。

窦文涛:他最有名的歌是什么?好像说费翔唱火的一个歌,实际是他原唱的歌。

孟广美:对,其实现在你看到很多像哈林唱的《大眼睛》,张惠妹翻唱的一个什么是《夏天里的浪花》还是什么,还有费翔的几首成名曲《燃烧吧火鸟》几首歌,其实原唱人全部都是高凌风大哥,但是他可爱的,他自己后来在复出来唱歌的时候,他也常常拿这个事情来给自己搭茬,就是说对,我唱了半天没人知道那个是我,你有听过一首歌叫《在水一方》吗?

窦文涛:邓丽君的吗?

孟广美:那首歌的原唱人是谁你知道吗?

窦文涛:绿草萋萋,是吗?

孟广美:也是高凌风的歌。

窦文涛:是高凌风的歌?

孟广美:对。

窦文涛:听说他还追过邓丽君。

孟广美:还追过林青霞呢,苦追十年。

窦文涛:一个都没追上。

孟广美:一个都没追上。

窦文涛:然后还结了三次婚。

孟广美:对,还离了三次。

窦文涛:你说这个人,咱们可以看看他的照片,高凌风,比瞧,你再看下边,你看。

孟广美:这个应该是他在参加舞林大会的照片了。

窦文涛:这个时候他已经有白血病了吗?

孟广美:还没有。

窦文涛:没发现。

孟广美:对。

窦文涛:再看这是他的一家人。

孟广美:最后一任妻子。

孟广美:高凌风是天生的艺人 但家庭太不幸

窦文涛:然后你再看这是年轻的时候了,你知道周老师我这几天看高凌风,其实我也不太熟,但是我主要的一个让我觉得挺惨的地方是什么呢?我就觉得这个佛讲人生疾苦,其中有一个叫病苦一个是病苦,一个是台湾人讲的拼,我怎么觉得高凌风在生命最后几天还在拼。

你看咱们一直说对待疾病的态度我一直就挺闹不明白这事,我说你的态度跟你这个病真有什么关系吗?我见过两种态度,你比如说有一种人可能就是彻底崩溃了,但是有一种人你也可以说打肿脸充胖子,或者就说好一点说高凌风你可以讲他生命斗士,那就斗到什么程度,据说我都血癌不治之症,然后说我3月8号要开演唱会,我认为他甚至有一种迷信,他相信某种东西能够冲他这个病,甚至就是比如说你想都到什么程度,睡醒了满嘴都是血块,就这个血都喷出来从嘴唇上,然后脸肿的眼睛都睁不开。

最后他去世前一天就摔倒了,摔倒了我还看到跟他几个老朋友还在吃饭,吃饭的时候广美讲,这个声音还是非常的洪亮,但是你一看这个状态,就觉得人挣扎在死亡线上,我有那么一种感觉,你有什么感觉?

周孝正:因为现在所谓健康他是生理的、心理的和社会的,还得有社会的。

窦文涛:这是社会学家。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孟广美 高凌风 窦文涛

人参与 评论
2014-02-19锵锵三人行 高凌风因病去世 生命最后仍在拼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0/d05691e5-2cb8-4740-ba43-a8934b6ea79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