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彪出逃前流泪呜咽:我至死都是民族主义者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开国上将宋任穷之女宋彬彬,曾被人称为“宋要武”。对于“宋要武”的由来,宋回忆称,1966年8月18日,她在天安门城楼给毛主席戴了红袖章。毛主席得知她叫宋彬彬后,说了句“要武嘛”。事后有媒体采访了她,并发表了署名“宋要武(宋彬彬)”的《我给毛主席戴上红袖章》一文。宋彬彬说,文章非自己所写,她也未改名“宋要武”。

窦文涛:就林立果的未婚妻张宁,就当时他们在北戴河,他们是从北戴河生长过,然后就是说那天晚上,这个叶群和林立果,跑到林彪的卧室,一般人有说林彪是吃了安眠药,晕晕乎乎被挟持走的,但是张宁说,她说我当时让一个警卫员,说你假装去倒水,你听听他们在说什么,这个警卫员倒水进去之后,碰出点响动,被林立果看见了,林立果抓着他的脖子,就把他推出去,但是警卫员后来跟张宁说,他说我就听见一句话,我就看见首长,看见林彪脸冲着他的方向,好像在流泪,然后林彪说了一句话,我到死都是个民族主义者,我到死都是个民族主义者,你就琢磨琢磨当时林立果和叶群在劝他什么?

许子东:在劝他走,但是林彪是肯定不愿意走,这是我们的常理都可以推断,而且最后他们事败是豆豆告发的,是他女儿,亲生女儿,这真是培养的好,亲生女儿告诉周恩来

陶杰: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

许子东:民族主席都不管用。

窦文涛:从那个时候,其实就是这件事,文革这个气场就弱下来,他们那个警卫员就回忆,就是毛主席老了十年,就是九一三之后的一段时间,食欲不振,完全是老了十年。

许子东:我们完全不可相信,我没有说他的相向,最震惊的一个消息,很晚才传下来,传下来以后我们都不相信,我觉得中国人对毛的信仰,包括对整个(00:17:57)的信仰九一三是一个转折点,那反过来讲,宋彬彬这个事情远早于九一三了,所以当初他们在广场上排队排很久,为了见一下领袖,不要说打死学校里一个副校长而已,这些冻死苍蝇未足奇,所以整个这个时代我们应该收集,我们今天没法来做历史评判,历史评判将来文革在历史上到底是不是完全复苏都很难说,也许他有觉得特别的作用。

窦文涛:你当时在香港,我听说当时香港左派也闻风而动了。

陶杰:当然了。

窦文涛:怎么闹?

陶杰:这个是蝴蝶效应,当时香港的左派就多嘛,就像上面闹成这样是不是要解放香港呢?结果那条线断了,找不到主席了。

窦文涛:找不到组织了。

陶杰:港澳办的主任廖承志打倒了,那下面这批像没了头的苍蝇,乱蹦乱跳,你想想如果我们现在不造反,会不会召回北京,我们也要挨斗了,左看右看英国人,帝国主义所以就一下子拿着红宝书要把英帝要赶跑。

许子东:而且北京也是红卫兵从英国带。

陶杰:北京那边的红卫兵火烧待办处,这么一下子做对,没想到后来周总理的指示下来,通过一个特别的人警告你不要乱来,毛主席的战略部署是很长远的,你们不要拍错马屁,香港不能动,结果一批人乖乖的。

窦文涛:有没有上街?也上街。

陶杰:当然上街,放炸弹。

窦文涛:那英国有没有镇压呢?

陶杰:冲击港督府,英国当然要镇暴,这是暴乱嘛,而香港所有的商人,中产阶级通通支持平定暴乱,英国人很果断,当然他暴乱他知道,这个不是主席跟总理的意思,他镇压了,也把这些外围,这些坏分子,把他抓起来而已,核心那几个没动,所以这个是高层的智慧。

窦文涛:英国人也门清。

许子东:客观上因祸得福,从此英国人相信中国战士是不会收回香港,所以英国开始在香港建设。

陶杰:毛主席很伟大,他对我们香港人有功的,1967年他没有收回,如果那个时候收回。

窦文涛:他要收回能收回吗?

陶杰:那完蛋了,我陶杰今天还能坐在这吗。

窦文涛:早给批倒批臭了。

陶杰:早就完蛋了,所以我很感谢毛主席,他当年没收回香港,所以我1979年我第一次去北京,我第一个到毛主席纪念堂,香港同胞陶杰来纪念您了。

窦文涛:感谢没有收回香港。

许子东:怪不得有很多排队,原来有很多陶杰在那里排队。

窦文涛:很多港澳同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卞仲耘 宋彬彬 宋要武 胡耀邦 陈小鲁 窦文涛 锵锵三人行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2014-01-15锵锵三人行 宋彬彬亲手给毛主席戴袖章闻名全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6/cf5fa0c1-ec28-494f-9f2b-a5e03d03d7c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