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元凯:中国国企是官场 人的精力不在经营企业

2013年12月20日 10:2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比特币是由一名刻意隐藏自己真实身份的化名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神秘人士于2009 年一月设计的一种数字货币。中本聪鼓吹比特币能够让用户在一个去中心化的、点对点的网络中完成支付,不需要一个中央的清算中心或者金融机构对交易进行清算。用户只需要互联网连接以及比特币软件就可以向另外一个公开的账户或地址进行支付操作。

凤凰卫视12月1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跟叶檀,温元凯老师,我们一直在学会三中全会精神,那天学习了一个土改,还有一个我想知道,这个就是所谓金改和企改,这个金改我们的钱怎么样能越来越毛?这是金改能解决的问题吗?

温元凯:我想未必,现在的趋势至少共产党印钞票的积极性丝毫不比美国人差,所以我们人民币最大,人民币对外升值、对内贬值,越来越毛,所以老百姓最后还是想来想去买房子最可靠,所以11月份全国房产均价上涨,首先四大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20,一个月上涨同比20%,很吓人。

窦文涛:那您说未来现在好多人就是说将来房价可能会跌,甚至原来传说什么李嘉诚最聪明,李嘉诚都跑了,然后说香港也是在说这个事,在香港就是说在买房子等一等。

叶檀:香港房价已经下来了。

温元凯:政府调控足够强 房地产不会崩盘

窦文涛:已经开始在下来,但是前两天我跟几个香港人在聊,他们就说个体会,甭管你们经济学家怎么说,包括我自己,我也有这个体会,我这一辈子所有的资金投降都失败了,但是最后我发现只有我身处的这个房子是我这辈子唯一升值的东西,那你这又是一种很朴素的真理。

叶檀:没有,你这一辈子还远远没有完。

温元凯:现在重要的问题是有第二套、第三套、第四套房子的人要不要把那第三、第四套房子卖掉的问题。

窦文涛:那要不要呢?

温元凯:我建议不要,你要知道2013年的诺贝尔经济奖的得主都说中国的房地产要发生崩溃,我不赞成,我认为不会发生崩溃,大家是可以讨论,因为是崩溃的人很多。

窦文涛:办一个学校,说这个学校专门培养得诺贝尔奖的人才。

温元凯:就是,为什么呢?因为从整个趋势来讲,因为一旦房地产发生崩盘,中国是很难承受它产生的社会效应,从某种意义上来讲。

窦文涛:你是说政府不允许它崩盘?

温元凯:那当然,所以中国政府目前来讲调控能力还是够强,所以比较明智的做法是作为政府来讲,就钞票稍微印的少一点,不要那么多。

叶檀:有的地方已经崩溃了温老师,像鄂尔多斯、温州这些地方,就是比如说它以前楼盘每平方米十万,现在五万,二手房你跌价跌50%都卖不出去。

温元凯:康巴什也是。

叶檀:所以就是您比如说文涛你刚才说,你现在投资到现在为止,房地产都是赚钱的,没错,那是因为上涨周期还没有结束,没有任何一个经济周期是永远只上涨不下跌的,所以我劝你虽然你现在房地产给你带来了最大的收益,劝你向李嘉诚学一学,如果太多的房地产的话,综合配置,去买一点什么美元,买一点什么其他,趁着人民币在升值,该买点美元,买点其他的东西做一个综合配置,这样万一有一天假设很不幸房价下跌了,房价是会下跌的。

温元凯:不至于满盘皆输。

叶檀:不至于满盘皆输,起码还有一个保底的东西。

温元凯:这叫投资组合,每个人现在中国人都应该考虑。

窦文涛:这两天任志强又说了,说房地产没泡沫了。

叶檀:老任的说法是这样子的,这个说法其实我以前我也同意,他的说法是这样子,就为什么说我说你如果在北京在香港买房子,我不建议你抛,为什么呢?尤其在市中心的地方,你不要抛,这些地方像北京我们常住人口三千万,然后外面跃跃欲试想要到北京淘金的还有,说不定还有两三千万,一个首都聚集了全国的十二分之一的人口,然后所有的钱有点钱就扎到北京来买房子,你如果在北京有房子所以可以放着,而且所有的一切力保北京,就是说你北京空气差了,河北钢铁厂查一查,把你的钢厂给关掉,80%你没有环评过,那么北京的空气就好,它的房地产升值的前景就更大,所以像这些大城市不会有问题,而且尤其是很多人说海南有泡沫,海南也有问题,我说海南也没问题,很多人把现在的海南跟1993年的海南比,当时泡沫崩溃过一次了,现在也会崩溃,也不会崩溃,因为现在的海南基本上80%是外地人买房子,而且是外地富人,就是没借钱的。

温元凯:叫东北省三亚市,就是东北人在三亚买房。

叶檀:说的一点也没错,就是你满耳朵听到的都是东北话,就是东北的富人一半的钱砸在那了。

窦文涛:就是四野再次南下是吗?

叶檀:真金白银砸出的房产市场不会有泡沫

叶檀:对,所以在这种时候你想如果说三亚房价下跌了,这些东北的四野军们怎么办呢?因为他都是真金白银砸进去了,所以这个时候我死猪不怕开水烫,我捏在手里,我传给我的子孙后代这个房子,他不会说我马上把房子抛掉,因为我要还银行钱,美国就是这样子的,美国是因为我这个首付一分钱也没付,所以我必须这个房子要抛掉它,然后越跌他越抛,越跌越抛,比方我要还银行钱,如果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是他的房地产是真金白银堆出来的,他基本上就是没有什么借贷的,那个地方都是泡沫很少,然后基本上是富裕人群居住的地方,像你这样真金白银拿出去砸出去一千万买房子了,那有什么泡沫?

窦文涛:泡沫都在穷人手里。

温元凯:都在房按揭手上,美国不就这样闹出来的吗。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温元凯 文涛 经营企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